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小时候与小姨的快乐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回忆小时候与小姨的快乐时光

2020-07-10 13:11:30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忆小时候与小姨的快乐时光

  小姨十四岁照我,三年后回到乡下。因为习惯依赖,很想念爸妈就在每年的夏季送我到姥姥小住。

  小姨那时候也就十七八岁,在我的记忆里,每天早晨醒来床上都不见她,已经做好一大家子人的早餐下地干活去了。等一家人吃完,就好像定了表铃似的很准点地扛着锄头回来,剩啥吃啥,从来不讲多少好赖,吃完洗刷。一大家子的衣食都是小姨操劳感觉她几乎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发面第二天凌晨做馍馍。那时候姥爷已经不在了,姥姥是村里妇女队长,小姨上面的姐姐哥哥都成家单过,小姨下面我还有两个小舅舅

  跟小姨在一起的日子简单快乐!每天小姨都会把我收拾的干干净净,跟着她有时候一边放牛一边割猪草;有时候她锄草我就坐树阴凉地看《向阳花》,反正就是整天屁颠屁颠形影不离。到晚上,小姨就带我到村外一个树林里的小池塘洗澡。最喜欢下雨天,我也可以赤脚泥土上双脚交替挤出一个又一个土包包真真好玩的很!小姨则会难得地跟村里小姐妹在屋里聊天说笑。有时候也会让我跟邻居家小伙伴玩摔泥碗,就是和一大坨泥巴,做成一个碗状,底部抹的又光又薄,端起使劲往地上摔,随着“啪”地一声,中间炸开一个大口子!口子越大越开

  小姨无微不至的照看我,虽在乡下,我的童年生活幸福有趣!爸妈不时地托人或亲自送小人书糖果,乡下瓜枣不断,小姨则常常给我开小灶,姥姥吵她只听不到不反驳也不停手。

  一天天地过,一年年地去,我和小姨的感情融入骨髓紧密相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