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有点小愤青的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还有点小愤青的感觉

2018-10-02 20:42:34 作者:逍遥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有点小愤青的感觉

  昨晚有个同学家长群里表达对群里乱象的不满,遂激起了我早有的一点愤慨

  畅聊之后,感觉自己也有点小愤青的感觉了,似乎我也由朝气蓬勃朝阳渐渐沦为老气横秋暮气沉沉落日

  生活的如此平静波澜不惊时候,我摸了摸心脏位置,还好,心在跳,人未老。

  这微信群给我的感觉和人一样,走着走着就老了,变得暮气沉沉,老气横秋,让人有种压抑和被压抑的感觉。家长们多有顾虑选择沉默的多数,沉默久了人就变得疲沓,什么都懒得去搭理,偶尔会有几位家长表示不满,但又会很快被沉默淹没,我也不喜欢这样的氛围,因为孩子们如朝阳,我们不该用自己的畏缩教他们世故

  家长们请放下顾虑,多给学校提些合理性建议,也让孩子们多多表达自己的想法。我有时候想,应该允许大家匿名交流,匿名可以让大人们放下面具也如孩子们一样童言无忌思想如果没有了交流和碰撞,又如何才能产生火花呢?

  我的表达可能有点笼统了,具体到事,有些人在群里乱发游戏链接,或者小视频图片之类的,对游戏我不懂,也许有些是比较益智类的游戏吧,不管是家长不小心发的,还是孩子自己发的,都请节制,真要PK,可以放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去。最好不要发在群里,多数家长是不希望自己孩子沉迷游戏的。另外,这里都是未成年的孩子,不健康的视频和图片都不适合发,有时候也许文章很好,很想和大家分享,但只要文章中含有任何少儿不宜的图片动画视频文字的链接我都不会去转发。咱们做家长的都该有点责任心以身作则,别因了自己的某些虚荣好奇去发些乱七八糟的,给咱们的孩子们幼小心灵造成不可逆转阴影

  另外,既然教育部门都在提倡减少手机网络青少年危害,那么就不能自相矛盾地给孩子布置太多的网络作业,尤其是那些商业性的投票点赞活动,说句难听的话,彼此陌路,点个猫呀. 上次那个什么教育专家讲座安排学生和家长一起看电视,看后,我有点上当的感觉,大而空的道理网上到处都是,教育专题重点却是在推广XX100分,真的太假了。孩子们大部分时间是在学校,在学校能完成学业就好了,没有必要课堂之外再花钱开设课堂来加重孩子的学习负担在商言商,在教育却不可以言商,我还是相信咱们祖辈传承下来的那种言传身教式的传道授业解惑模式,让孩子们沉浸于校园安静读书学习,别让网络浮躁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