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厨房里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厨房里的爱情

2018-10-02 22:50:38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厨房里的爱情

  她是一只包子

  他是一只沙锅。

  他们在同一间厨房里。经常会看到对方,却一直没有说过话,只是偶尔会对对方轻轻的微笑。而在微笑的时候,包子总会想,幸好自己不会脸红。

  因为她爱了。

  荒唐的爱了。

  毕竟, 她只是一只包子,而 他只是一只沙锅。

  有时候她会想,为什么会爱呢?在这个堆满了泥炭的屋子,每天都会看到很多的生死,闻到血腥和油烟味道空气中争吵,明明一个不应该的地点里,怎么会有一段不应该的爱呢?

  而且爱上的,还是一只黑糊糊、硬邦邦的沙锅。甚至连她自己都会嗤笑这样卑微爱情

  每一次,看到他在火炉上静静的呆着,偶尔会微笑,大多的时候却总是在发呆,像一只不会说话的雕像。她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轻轻的念着许多以前听到的故事词语,或许悄悄的哼着一首不知道名字曲子

  她想:也许真的,爱是不用理由的。就像菜刀必须要有一个锋利的刃一样。就像海带是绿的、胡萝卜是红的一样。

  她这么想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身体会胀胀的,甚至位微微的发热。这就是害羞吗?她也不知道。

  馒头对她说:爱了,就努力爱,狠狠爱。毕竟,这样只有一次机会的爱情,是那么的遥远宝贵

  可是包子却不能走近他,因为她没有脚,甚至没有可以移动的任何一个部分。她只有一些可笑皱纹,乱乱的摆在脸上。

  她很伤心

  她只能用眼神告诉他,她有多么的爱他。

  她告诉下一层屉子里的包子,说她爱他,希望这份爱可以一直传递到他的身边。不过那些包子们都笑她傻。

  她甚至用自己小小的嘴巴向他的方向喊过:“我爱你!你听的到吗?我爱你啊!”

  沙锅却从来没有回头过,甚至没有做过任何他知道了的表示

  她很难过。她并不知道,其实沙锅是很慢热的。

  她只是难过,难过得小声的哭了。

  她问馒头,为什么她会爱?

  馒头看着她的泪水,慢慢的说:“因为你有心。有心,就会爱的。”

  她更难过了,甚至泪水都流干了。她干瘪得像一包很不像样的卷心菜。

  馒头说,不要放弃,有一天他会知道的。

  有一个故事,流传了很久。而在这里,包子是听馒头讲的。而馒头,是听那个做馒头的女人讲的。馒头讲的时候,已经老了。甚至连厨房里那些堆在角落的胡萝卜,也都老了。

  从前,有两条鱼,他们爱了。他们爱得很深很深,甚至于没有什么可以把他们分开。他们每天在一起,嬉闹、玩耍、游来游去,并且希望可以永远这样下去。

  可是有一天,他们的水塘干涸了。他和她都暴露在空气里,大口大口的喘息着。

  他说:“我爱你,你要活下去。”

  他把自己身体里的水分化成唾液,一点一点的涂在她的身上。

  她已经不能说话了,只能默默的流着眼泪,看着身边爱着的他为她拼命的积累唾液。

  终于,他脱水了。他离开了她。

  而她,也没有去寻找新的水源,尽管她有了可以挣扎力气

  她静静的躺在那里闭上了眼睛

  故事让听的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连馒头自己都哭了。

  而包子却没有哭。她只是在不停的问自己:爱,就是这样不顾一切吗?

  结局的时候,沙锅在工作。而包子在他的上方凝视他。

  她想,爱过了,好了。

  她让身边一直穷力挣扎的鱼把自己推了下去。

  落进他的怀抱里的时候,她对自己说:“看,多漂亮水花啊!”

  然后滚烫的水把她煮烂了、融化了。

  爱情本来是完了的,可是做饭的那个女人却看到那只沙锅裂了,不能用了。

  看来,沙锅不仅仅是慢热,热起来的话,冷却也不容易的。

  可惜那个女人并不知道自己的厨房里发生过什么。

  沙锅被扔进了垃圾桶,里面还有些东西。当然,也有包子散散的馅料。

  最后一句话是那只馒头说的:

  难道,只有心碎才能在一起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厨房里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