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一臂之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场故事《一臂之力》

2018-10-04 00:30:17 作者:张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一臂之力》

  设备办的小刘这几天发了愁,愁的原因是李局长生病住了院,单位无欲的结伴而行,有求的独自前往,纷纷看望,数来数去只剩了自己。怎么去,是买水果还是买鲜花犹豫不决;是拿钱多还是拿礼少举棋不定。就这样愁来愁去,以致吃不好不安

  设备办是新成立的局二级机构主任老张原先是后勤科副科长,和科长格叽格叽尿不到一壶,相互拆台,常把小事弄大大事弄炸,科里屁个钱的事都能传到纪检委。李局长为保持稳定局面维护团结形象,就缠组织部给局里加设了个设备办公室,从后勤科让一点事匀一点权分一杯羹。主任老张享受了带括号的正科待遇

  后勤科负责全局物资供应保管,大到买车装潢盖大楼,小到笔墨纸张接线头,处处参与事事过问。小刘虽说不头不尾,在里面也没吃亏折本的事。买设备选型谈价由头定,提货安装无需问,维修保养不用管,设备办所做的就是填填单子记记表。

  小刘是一百个不愿意去设备办,但这由不了他,刚毕业资历浅服从安排不说,后勤科三个年轻人,一是办公室主任的远房小舅子,一是副局长的外甥女婿,他不去出科谁出科。

  在偌大的城里小刘就一个亲人,卖卤菜的表叔,他的卤菜摊流动在几个建筑工地上,小刘没事偶尔带瓶酒找他喝一杯。表叔早年干过村里大操见多识广发愁的小刘想到了他。

  表叔啃着猪蹄子听完了小刘的烦恼

  “乖乖,好机会!愁啥愁?”心情愉悦的表叔说完话一仰脖喝下了大半杯酒。

  主任老张的老婆买菜路过修鞋摊,两个乡下人正在‘局长这局长那’地闲聊着,不时感叹。好像隐约提到了李局长的名字,心中好奇就故意逗留。一听惊出一身汗,其中一人是李局长住院的连房病友,原来李局长是末期胃癌医院和家里瞒得紧。仔细回想李局长真的很像癌症,脸黄黄的不红润,人懒懒的不好动,开会时讲几句话就要喝水,小口小口地呡,生怕噎着。这倒不说,几个月来,举动反常,没有了唯我独尊的十足派头,没有了高高在上的臭大架子,说话一团和气让人如沐春风,尤其是第三次看望他时,李局长握着老公的手‘张弟长张弟短’叫个不停,哪像上下级,分明就是失散多年重逢的亲兄弟

  老张的老婆顾不上买菜就掏出手机给老公打了个长长的电话

  副局长的老婆买早点时也听到两个老头议论这事。

  局长得癌症的消息不胫而走高兴者有之,难过者有之,窃喜者有之,暗悲者有之……

  李局长的病房陡然冷清了,医生纳闷局长纳闷家人也纳闷。就连平时一天两问的办公室主任也没了电话。

  小刘提着花篮走进了冷清的病房,坐在了平时高不可攀的局长身旁。第二天小刘带着水果来到了冷清的病房,局长兴致勃勃地讲起自己的过往。第三天小刘又来到冷清的病房,一老一少眉飞色舞地拉起来家常……

  一周后李局长在大家充满诧异目光中上了班,神采奕奕容光焕发

  小刘一个月后破格提了办公室主任,大家诧异着眼馋着。

  小刘当主任的第一个周末把卖卤菜的表叔接到了他从未去过的豪华大酒店,爷儿俩打算一醉方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