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

2018-10-04 21:46:04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

  跟老公儿子去深圳北站坐车。老公叫我和儿子记得拍照,有个社会车送客通道,3分钟即送即走。这样就不用到停车场停车交10元的停车费。儿子今后从学校坐车回来就可以到那里等他来接,不用交停车费,又不用找来找去,方便很多了。

  这是老公上次来车站接我们时发现的。那次,我跟儿子从老家回来,在站台附近等了好久,打了好几个电话,老公才从停车场出来找到我们。在绕来绕去的时间里,他发现了这个 通道,便记在了心里。

  儿子背着包下车走了。七天的假期,因为要学车提前回去了。看着儿子渐行渐远背影,我已经习惯了。孩子大了,他总有一天会离开的!

  昨晚跟儿子散步,这次回来不错天天晚上都跟我聊天散步。谈过去,谈现在,谈未来,谈他爸,谈学习,谈工作,谈社会现象……想到什么就谈什么,漫无边际。跟儿子就象朋友一样,彼此都很放松

  儿子想考研究生高中时候就有这想法。第一次听到他说出口,我惊吓了一跳,没有预料到儿子想得这么远惊喜之后就是欣喜鼓励

  研究生,这是我从没想过的问题,也是离我很遥远的问题。虽然我爱看书,但我也就不停地自考,到目前为止,我还只是在为自己快拿到大专文凭的路上前行着。而儿子,还在高中,就想到了研究生,超出了我单纯想象

  散步时,又提到了考研的事,大三了,离考研越来越近,但儿子说,他还没进入考研的状态。我只有不停地鼓励和给他打鸡血。你爸说了,如果你考上研究生,每月给你生活费2500。他现在见人就说你考研的事,你一定要努力考上啊!你看,你这么好的家庭条件,如果不努力考研,多可惜啊!

  儿子说了他对考研的想法,说最想去上海的学校,可太难考了。我马上接着说。可以深大啊,离家近,又不用在深圳买房子。如果上海,呵呵,房价好高,买不起啊!其实不是因为房价,当然房价高买不起也是原因,我是不想他今后离我那么远,还要去上海看他,多不方便啊!深圳也不错,从小就在深圳长大,气候也好,儿子的鼻炎怎么适应得了上海寒冷的冬天!

  呵呵,我想得太远了,能考到上海读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子都感到了难度强大!所以,我不用担心那么多。只要他能考上研究生,到哪里读我都会热烈支持。在我这几十年的人生经历中,我身边好象还没有一个是研究生,儿子如果能考上,那可是我认识学历最高的第一个人

  儿子提到另一件事,他晚上很怕宿舍周围没人,觉得没有安全感喜欢城市热闹感觉。这让我很愧疚,从我理解心理学角度来讲,应该很他幼时有关。跟老公吵吵闹闹,分分合合好多年,也曾恼怒地把他送到乡下给人家带,还曾在人生地不熟的海大幼儿园老师住了两个月,儿子万般不想,哭着求我要跟我走,但我还是狠心地丢下了他,忙着收拾整理自己错乱的人生,给自己一个独处的机会

  最记得儿子三个多月时,要装修房子,由姑姑带到她家去。姑姑抱着儿子上车,儿子好象有了感觉,不停地哇哇大哭,我也站在车下不停地流眼泪。此时想起,我还想流泪。

  儿子到了姑姑家,又没母乳,一直哭,喂牛奶也不吃,哭着哭着就睡了,睡醒了又哭。声音都哭哑了。姑妈看着儿子这样很心痛,就用手蘸点牛奶去喂他,他太饿了,饿得实在办法,才试着一点一点地去吃。

  我也天天想儿子想得哭。房子简单装修一下后,我就匆匆忙忙地赶到姑姑家去看儿子。在那个冬日的黄昏,我看到了刚睡醒后哭声沙哑的儿子,一个月不见,他已经不记得我了。抱着瘦骨嶙峋的儿子,眼泪不停地往下流

  我两岁时,妈妈就因疾病去了,我知道自己这些年来没有妈妈的苦。所以,我有个坚定信念:我,从小没有妈妈,我不能让我儿子没有妈妈,我一定要看着他长大。

  兜兜转转好多年,送走了儿子又带回来,反反复复风风雨雨,儿子慢慢地大了,我也放心了,生活中的很多不如意的事我也想开了。甚至有一次肚子痛,痛了好几个晚上,忍不住百度了一下,怀疑自己得了胰腺癌,也不是很悲伤。反正儿子大了,人都会有离开的那一天,心情倒也坦然

  而儿子,心理还有幼时的阴影,便提议他去学校做做心理咨询看看怎么样才能放下记忆中的那些往事

  儿子,无论你在何方,都是妈妈永远牵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