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桶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桶水

2018-10-04 21:44:54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桶水

  “哐~”

  晚上11点,叶里把铁闸门拉上锁好,转身步入人迹稀少街道,慢慢踱步回去。

  叶里刚毕业就失业了,性格胆小的她,在面试时非常没有自信,总是挺不起腰杆,面试屡屡失利,为了生活,她只好去家附近的奶茶打工

  今天轮到叶里晚班,像往常一样,穿过临街的马路拐角后站停,看着眼前的一条长长的没有路灯小巷

  巷子寂静而幽长。

  叶里心里有些害怕,尽管走过许多次,但是每次走,心里都发毛,总是在路口好心准备,快步穿过。

  这是回家的必经之路,叶里没有别的选择

  深吸一口气,叶里目视前方,向着黑暗快步走着,寂静的巷子,唯有自己脚步声证明自己不是待在无声的世界里。

  就在马上要到尽头的时候突然一个黑色东西朝叶里脑门飞过来,紧接着一声凶残的猫叫声响起。

  叶里心脏几乎都要停了,整个人懵了,呆滞原地站着。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她都没来得及尖叫。

  黑猫是直接撞在叶里的脑门上的,那种带着温度的毛绒绒的触感,贴着叶里的脑门向下滑,到脸,到肩膀上,再落到地上,趴在地上,又凶残的叫了一声,“咻~”地一下跑了。

  等叶里确定黑猫走了后,一路狂跑,直到看见路上来往的人,才渐渐放慢脚步,心脏还是猛烈地跳着。

  如果问叶里最讨厌什么的话,她一定告诉你是猫,而且是黑猫。

  今天被黑猫来了这么一出,心里对猫的恐惧更甚了。

  叶里洗了一个热水澡,缓解了一些心悸,不过余味还在。

  躺在床上,闭上眼,全是黑猫朝自己扑来的景象,迷迷糊糊中,似乎感觉自己床边站着一个人,想看清楚是谁,却怎么也睁不开眼。

  “好冷。”

  叶里裹紧了被子,感觉空气都降了好几个度,空调调低了吗?

  床边好像没人了,却又觉得头顶有飘着的身影,猫的凶残叫声仿佛就在耳边。

  浑浑噩噩的睡了一觉,叶里第二天的脸色憔悴难看,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摸了摸额头:“没发烧啊。”

  胡乱地把自己收拾了一下,叶里就往店里赶,今天她上早班

  进过那条巷子的时候,叶里心里猛地一跳,自己拍拍胸口,又勇敢地向前走。

  “叶里,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云儿也是奶茶店的员工,平时和叶里关系很好,看到叶里惨白的脸色,吓了一跳。

  “可能是昨晚被猫吓得吧。”说着就把昨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云儿。

  云儿也是女孩子,听了之后,只能同情叶里,并且表示:“你是勇敢地,加油,我看好你,你可以的!”

  好朋友向来是互损的,再多安慰的话,都不如简单的几句损话来的亲切心情更快的变好。

  “要不你以后还是不要上晚班了,和老板说下。”云儿虽然损,也是会为朋友着想的。

  “老板不会答应吧!”

  “你试试呗。”

  奶茶店的老板是个中年男人,是个很讲规矩的人,该怎么排班就怎么排班,他认为,你不上晚班,其他人凭什么天天上晚班,所以,毫不意外老板驳回了这条请求

  天色微微发黑,夕阳余晖洒满天空,甚是好看,却照不亮叶里回家的这条巷子。

  一踏进巷子里,叶里就冷不禁得抖了抖身子,觉得温度下降了,夏末的余温擦过身体,就消失不见了,路口的对流风吹起她的长发,糊乱了发型

  耳边是风刮过的声音墙角垃圾被吹的飘出了垃圾桶,地上的落叶也被风吹乱了节凑,“刷刷”响着,像极了脚步声,叶里转身向后看,什么也没有。

  转身回来,似乎眼前扫过一个黑影,定眼一看,又什么也没有。

  身后刮起若有若无的吹拂,叶里抓紧了背包带子,心里一紧,猛然转身看去,一个人站在那里,朝她挥手。

  叶里觉得很奇怪,自己不认识他啊,出于礼貌,叶里也对那人笑了一笑,点了一下头,就赶紧撒腿快走了。

  夜晚的黑幕降得很快,刚到家,外头就布满了斑斓的灯火

  叶里拖着疲惫的身体照顾自己,把自己喂饱、洗干净单身生活总是这么的坚强

  梦里,漆黑一片,又是一声声的猫叫声,床边黑影不断。

  “咚咚咚”

  好像有人在敲房门,谁呢?半夜来找她,是梦吗?

  叶里拼命地想睁开眼睛,却无果,好像有人把她的眼睛缝住一样。

  “嘻嘻嘻~”

  谁,谁又在笑?

  耳边的声音一直不停歇,猫叫声、笑声敲门声……鱼龙混杂,扰人心绪。

  这一夜,在叶里拼命睁眼中结束

  悠扬旋律响起的时候,叶里还在昏睡着,在响第三遍时,叶里终于从被窝中伸出手臂,抓起手机,眼睛都没睁开,就应声:“喂。”

  “叶里,你在哪里啊,怎么还不来上班?”

  “什么啊~”

  “你看看现在几点啦!”

  叶里模糊地睁开眼睛,看了眼手机,立马跳起来。

  “啊!3点半啦!完了完了,我马上来,你先帮我顶着点!”

  今天叶里有下午3点的晚班,云儿等了她半小时,还不见人,赶紧打电话问候一声。

  叶里急急忙忙地收拾自己,心里暗暗祈祷老板今天没去店里,要不然又会被扣工资

  一路匆忙飞奔到店里,就连穿过巷子都没半点犹豫裙子带起落叶,刮起一股小风,扫过阴影处的垃圾桶,一个人影渐渐清晰,望着叶里跑去的背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半桶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