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桥

2018-10-04 21:44:47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桥

  秋天,到了!

  风吹过,树叶刷拉拉的落下,在空中打着旋慢慢地坠落!

  路上的行人朝着他们的目的地匆匆而过!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与他们不同的是我没有目的地,我就是为了不停下来而走!

  我不想停下来,以前是,现在也是!曾经的我给自己营造了一个几近完美的目的地,我一路上披荆斩棘,即使风雨兼程,我也从未打伞。慢慢地经历了一些世事,才发现曾经的目的地不过是一场臆想。站在桥头的我不知道应该往哪里去!

  这时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老人,他佝偻着这脊背,他的背上背着一个大麻袋,鼓鼓囊囊的看起来十分的沉重,走上台阶时候清楚的看见他的头几乎要落在台阶上了,我走上前去,帮她抬起带着的一角,问道:“爷爷,你要去哪里?”这是老头转过脸来对着我微微的一笑,没有说话!我看见他脸上布满了皱纹汗水顺着他黝黑的面颊低落我想他大概是太累了吧,就没有再问,终于我们上到了天桥顶端,他才慢悠悠的说道:“五十年前的时候我也像你一样,十分轻松的就上了这个天桥,那时候我也是一个帅气小伙子,我就想着赶紧走过去!看看那边时什么样的!现在啊,我带了这么多的东西腿脚不好了,就得慢些走!对了,你要去哪里?”我茫然的摇了摇头,问道:“您觉得呢?”老头又是一笑,摇了摇头,背起他的麻袋慢吞吞的走了!

  真是一个怪老头,我帮你抬了东西,问个路都不行

  这时候我闻见一股浓烈香水味,抬头一看一个花枝招展女孩朝我走来,她的穿戴十分的时髦头发烫着大波浪,我不由得上前问道:“大姐,对面好玩吗?”那女孩上下打量了我一眼,眼皮绿色的眼影在太阳照射下闪闪发光,她笑道:“好玩啊,那边很繁华的有很多你喜欢的东西!”说着就举起手在我眼前晃了一晃,我的眼睛被他的砖石戒指晃了一下,不由得呵呵一笑,看来我是走对了!

  我不由得加快脚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心想着这一次终于算是走对了路。

  正在我高兴的时候,却和一个匆匆跑来的男人装了个满怀。我看见他穿着一件破旧衬衫,满脸惊恐的叫道:“不要去那边!”我满脸狐疑的看着那个人,问道:“为什么?”那人冷哼了一下,说道:“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我的样子还不能说明这一切吗?”我不知道如何是好,看着惊慌失措的男人从我的身边呼啸而过,跑到了我来的那条路上!

  我的心慢慢地从云端下坠,我不知所措,我又开始想着,到底要不要往前走!

  这时候一个老太太走了过来,我看着他的背上背着一个大麻袋,很怪老头背着的一模一样,我迎上前去,问道:“婆婆,你是从对面来的吗?”老太太呵呵一笑,说道:“不是!我是要回对面去!”我不由得纳闷问道:“为什么要回去啊?”老太放下麻袋,擦了擦头上的汗水笑道:“我和我家老头子每天都会在这里来来回回的,如果你之前在这儿的话你应该见过他!”我点了点头,又问道:“你们身上背着的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要一遍一遍来来回回的呢?”老太太说道:“我们年轻的时候都在你那一边,后来啊我来到了这一边,再后来啊他也来到了这一边,可我已经回到那一边去了!就这样来来回回的几十年,除了把这‘爱情’互换之外在这桥头就没有碰到过!”老太太指着麻袋说道,“这么多年了,它倒是没有变轻,我确实承受不了啦!”

  我点了点头。目送着老太太走了!

  这时候一个帅气的男人朝我走来,我面对着太阳看着他,他就像是从太阳里面出来的,他满身撒发着光芒,对没错,他是神。一定是可以知道一切的神!我急忙跑到他的面前,匍匐着,跪倒在他的面前,我想以最低姿态把握自己的命运。他看都没有看我一眼,直接从我的身边绕过,我急忙喊道:“我知道,你是神,你能改变我的命运!”那帅气的男人回过头来,依旧是面无表情,冷哼道:“我是神,但你是人!”

  为此难过了很久,我趴在地上大哭,不为他为什么是神,而为我为什么只是人。这时候我突然间想起那女孩儿跟我说的“那边很繁华的有很多你喜欢的东西”!对我走过去,或许跨出这一步我就会变成神!

  我继续向前!

  三十年过去了,我又站在了桥头,依旧是一个人!我没有再见过神,或者说神从来都不会眷顾我,那一次擦肩而过,就注定是一辈子!

  很多很像我当年的年轻人在桥头迷茫的时候也会问路,碰见喜欢的人我就把我年轻时遇见的人给他们讲讲,遇见不喜欢的人我就对他们微微一笑!

  有一个男孩反问我,“你后来没有再回去找神吗?”我摇了摇头,微微一笑,说道:“我说了那么多的人你怎么就记住了一个神呢?”

  “因为关于神,你讲的最多!”

  其实并不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