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太太吃香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太太吃香蕉

2019-07-01 17:02: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太太吃香蕉

  老太太香蕉

  文/赵元波

  乡下有个老太太, 九十几岁了,思维敏捷生活很有条理,每天都把自己的生活安排井井有条,像所有上了年纪老年人一样牙齿都掉光了,吃东西只能靠假牙,稍微硬一点的东西嚼起来很费劲,只能吃点软一些的,别的水果她又嚼不动,尤其喜欢吃香蕉,香蕉果肉香甜软滑,好嚼,易消化,非常适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一年四季都能买到。

  城里的儿子经常都给她买上一串香蕉放在袋子里让她自己拿了吃。

  老太太是从旧社会过来的,吃过苦,挨过饿,非常节俭,从不浪费哪怕一粒粮食,能吃的东西尽量吃,每每看到那些糟蹋粮食的人她会都痛心疾首地说:“那是汗水换来的,老天看着呢!”

  老太太每天只是在晚上的时候吃上一个香蕉。周末,儿子回家来看老娘,发现袋子里剩下的香蕉刚好成熟,吃起来最可口,从来不会出现把熟透了的香蕉丢掉的现象,于是就问老娘是怎么吃香蕉的,老太太说:“很简单呀,我是专门捡熟的吃,把稍微生一点的留在最后吃,生的我也嚼不动呀。”每天都如此。把稍微生一点的留在最后,让它们慢慢成熟,就总能吃到熟的香蕉。原来,吃香蕉,老太太都很讲究,先吃那种,后吃哪种,她都心里有数

  合理安排,就不会造成浪费,才能物尽其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太太吃香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