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这样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这样的声音

2018-10-04 21:45:37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这样的声音

  “幽静,窗外满地片片寒花……”

  就在渐冬的日子里,我回到了那个圣洁母校红色的外墙,狭长的走廊,还有那陈旧教室,以及里面的记忆木桌木椅,整整齐齐……我却发现空无一人,静静的,我聆听到幽静幽静的声音……

  我试着从教室走出,到往日梦幻般的操场上走走。顶着寒风,我独自走啊,走着走着,热泪自觉地划过面颊。我仰望天空,片片寒花从天上落下,落在我肩上,不一会儿,染白了世界天地如此的洁白,让我想起了那年的圣诞节,那是一段美好时光可惜我并不愿再想起。我继续地走,携带着热泪一起,踏过雪地……

  “倾听,踏雪听沉默的声音,飘雪藏永恒身影……”

  硕大校园,如此宁静,我独自徘徊。我想寻一个人,却空无一人……我不自觉的想起了那天圣诞节,是的,我是怀念的,属于童年美好的回忆——我,她,还有他们,以及雪树……可能青春总是能给我们带来莫名的第六感,以及梦想成真般的错觉

  “幽静,寒风吹来一缕声音……”

  渐入寒夜,我突然听到一缕欢笑声,估计是教室那边传来的,我踏着雪激动地一边冲了过去,又一边从窗外望进去,却发现空无一人,我停住了脚步失望了好久;又是那一缕欢笑声,是走廊那边传来的,我满怀期待地冲了出去,却是一片空寂;那一缕声音又出现了,是操场那边!这回绝对是!走廊里不知为何起风了,还没等我跑到尽头,我就感觉我要迟了,一不小心又被什么给绊倒,摔在地上滚了一圈,要赶不上了,激动的眼泪不觉的激发出来,泪水嘀嗒在走廊瓷砖上,“嘀嗒嘀嗒……”这时脑海里浮现了他们的笑脸,我们在雪地互相追逐,他们在前面等着我,呼唤我“快跟上!”……拭了一下眼泪,我挣扎起来,忍着疼痛走出走廊,赶到操场上,白雪依旧。

  “幽静,寒风吹来一缕声音,一瞬间看着你走近……”

  看着白雪皑皑又空无一人的操场我沉思着,那缕声音果然再次出现,没有去追,我知道那是追寻不到的,就像我的童年,早已过去,不可能回来。

  “幽静,窗外满地片片寒花,一瞬间永恒的时差……”

  有这样一缕声音,如此幽静,常伴着我,让我知道,他们没有走,他们一直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这样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