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怎么和你说话,就怎么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怎么和你说话,就怎么爱你

2018-10-04 21:17:08 作者:我是何大兴 阅读:载入中…

男人怎么和你说话,就怎么爱你

  每晚21:21分 在睡前树洞

  「遇见更好的自己

  大兴:“说话是一门艺术,会说话的人总能给人一种如沐春风感觉不仅如此,这样的人不论是在职场,还是生活中都能顺风顺水。所以学会好说话,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技能

  国庆回家的时候,看到一对情侣提着大包小包在人群中狂奔,男生嘴上还一直唠叨个不停:

  “早就让你提前准备来着,非要磨蹭到现在,害我们现在搞得跟赶命的一样。我也真是瞎了眼,怎么看上你这么个蠢货!”

  女生开始还会对男友解释,说自己想给他父母多带些特产什么的,然而男生非但不领情,甚至还有些得寸进尺

  1

  或许是受够了男友对自己说话的态度,女生随后掉头就走,一句话都没留下。

  后来得知两人原本打算趁着国庆长假,去男生家见家长的,现在这么一闹,不仅家回不去了,这段恋情也很可能告吹。

  有句话叫做“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即便是再亲密恋人,伤人的话说多了,随时都有可能毁掉一段感情

  要知道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想收回是不可能的,而那些曾经受伤的心,想要和好如初,同样是难于登天。

  小艺和男友都是出了名的火爆脾气,当初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觉得如果他们一直保持着这种脾性对待彼此,这段感情注定不会长久

  后来,两人的分手也证实了我的猜想。小艺告诉我,在他们相处过程中,只要对方做的事或说的话,稍有不合自己心意地方,他们就开始破口大骂

  其实我也不止一次劝他们改改自己说话的方式,但每一次都无功而返。最后,正是那一次次的争执,将两人对彼此的感情消耗殆尽,直至走到无法挽回的那一天。

  2

  曾经听过这么一个故事

  从前,有个性暴躁小男孩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并让他对别人发脾气的时候,就在墙上钉一枚钉子。

  第一天,小男孩在墙上足足钉了30枚钉子,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开始尝试控制自己的暴脾气,以减少钉钉子的数量。渐渐地,小男孩发现控制脾气比钉钉子容易得多。

  直到有一天,男孩一整天都没有发脾气,他兴奋地将这件事告诉了父亲。父亲先是夸了他几句,随后告诉他只要他能做到一天不发脾气,就从墙上拔下一枚钉子。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小男孩终于将所有的钉子都拔了下来,这时父亲指着墙上的钉子眼对他说“儿子,你很棒,但你看看墙上的这些钉子眼,这面墙再也不能恢复到从前的样子了。”

  是啊,当你因为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而出口伤人时,就像在别人的心里钉上了一枚钉子,即使你最后将钉子全部收回,可那些伤痕依旧还在。

  3

  我们总以为情侣之间只要不大打出手,那些小吵小闹的就都不值得一提。殊不知言语上的伤害,丝毫不亚于肉体上的伤害。

  桃子和男友相处的时候,曾经也有过一段极其痛苦磨合期。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总能包容彼此之间的小毛病,但相处的时间久了,就开始恶语相向。

  两人关系岌岌可危那段时间,几乎是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曾几何时,我甚至以为桃子和男友之间的关系会就此画上句点。

  好在他们还是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的,于是当两人发现了彼此相处的问题后,桃子和男友约定每次在发脾气之前,都让自己先冷静个一分钟,再去想办法解决彼此之间的矛盾

  或许是得益于这样的约定,桃子和男友争吵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有的矛盾只要在冷静一分钟之后,就变得不再是矛盾了。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对彼此破口大骂,只是在当时情绪影响之下,这时只要你学会冷静,就能缓和你们的矛盾。

  4

  还记得《好好说话》一书里这么写道:

  没有人喜欢让步。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要求能在谈判中获得最大程度满足。但有趣的是,几乎没有人能单靠出价而谈成一笔交易,所有人都是靠着成功的让步策略来让对方点头的。

  有时候觉得恋爱就像做生意一样,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争吵,才有机会达到双赢。要知道语言是有温度的,而决定温度的,正是说话者的心。

  曾经看到过一句让人感慨万千的话,“恩爱,就是好好说话”。想要你们的感情更为长久,就要学会让步,学会妥协,学会好好说话。

  如果可以,在矛盾发生的当下,请不要一味地指责,一味地质疑,一味地谩骂,试着从言语上给予对方更多的肯定信任,或许就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每一份感情都来之不易,如果你也想要改善彼此之间的关系,那从这一刻开始,学会好好说话。

  - THE END -

  ◯ 作者:何大兴,一个内心很污的真诚少女,擅长写犀利又走心的文字公众号搜索「睡前树洞」(),想要找大兴聊天的,可以添*的

  哪种职业没有性生活

  那个割肾换的女生,现在月薪3W+

  当一个女人没有性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