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

2019-07-07 15:30:11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

  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

  1

  说话是一门艺术,有的人精于此道,却显得圆滑世俗,有的人困于此道,穷其一生仍在苦苦求道。

  学海无涯苦作舟,说话也是一门无数人苦作舟的学问

  2

  我们从生下来,呱呱坠地的那一瞬间,便开始学着说话。听父母说话,听身边传来的一切声响努力地汲取着知识

  然而我们却没想到,花了两年时间学说话的我们,却要在未来花上几十年学习怎样闭嘴。

  大人在谈论严肃重要事情作为小孩的我们需要学会闭嘴;在课堂上,不能随意说话,我们要学会闭嘴;小组讨论时,他人在发表观点,我们要学会闭嘴;走入社会领导要说话,我们要学会闭嘴;有时候遇到了一些事情,我们也要学会闭嘴。

  但是这往往不是一朝一夕能学会的技能。我们大多数人总是急于表达自己,不吐不快,却总是忽视别人。大多数时候,我们说的越多,彼此之间的距离反而越来越远,矛盾越来越多。

  3

  小时候,我们还在努力学习说话,所以总是不管场合不论环境对象,想说便说了。

  青春时期,我们学会了些许忍耐,但大多还是急切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喜好

  走入社会,初生牛犊不怕虎容易忽视他人的观点。

  有时候我们不管懂还是不懂,想还是不想,总习惯于先说,却一点也不懂沉默的重要。

  4

  凡事总要有开头,说话也是。

  总要一个人先说话,但这个先说话的人说了什么,怎样说的,这又是一门难懂的学问。

  有时候生活也会逼我们说话,但绝不能因为生活所迫就胡乱说话,不经思考

  学会闭嘴不是让我们不说话,而是学会静下心来,仔细思考,认真考虑,不要什么事情都没搞懂就急急忙忙发表观点,这样只会闹笑话浪费时间,对自己没有任何益处

  5

  懂与不懂,不多说;心乱或静,慢慢说。

  话不在多,而在于精。

  两年学说话,是让我们学会生理上的说话的技能,而几十年学闭嘴,确实让我们学会说最需要说的话,说最重要的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