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

2018-10-05 15:00:54 作者:午后呓语 阅读:载入中…

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

  听说每一个特别的人,都星标了【午后呓语】

  01

  好像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打开电脑,想了半天,都不知道写什么。

  以前遇到这种情况,索性不写,一了百了

  然而,今天突发奇想,觉得与其不写,还不如干脆把这几天发生在身边的一些琐事列一列,一来算是对自己生活的一个总结,二来也希望对读文字的人有所用处

  前几天因为运营公众号原因联系了一位同是做公众号的学弟打算跟他约一次互相推荐

  当我在微信上告诉他事情时候,他立马发来一句话学长,我打算卖号,不做互推了。已经联系了卖家,这几天手续就办完。

  我一看到这两句话的时候,除了惊讶之外,更多的是替其感到可惜

  这位学弟告诉我,自己之所以选择放弃,第一个原因是如今公众号越来越难做了,一个人既要写内容,还得运营,真的忙不过来,第二个原因便是他觉得这一年写作以来,个人的成长,几乎停滞不前

  我在听完他的话后,没有过多地追问,只是回了两个字:加油。

  写了两年公众号,许多一开始写的人中,如今绝大部分人要么两三个星期更一篇,要么索性直接停更,做其他事去了。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成年人世界里,第一原则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所以,如果选择了,就不要后悔。世界上,并没有后悔药。

  02

  既然谈起公众号,那就干脆顺着写一些个人对于公众号跟写作的想法吧。

  前几天,遇到一位四十几岁的大叔,从前做教育行业,最近不知道哪里看到许多年轻人,通过公众号月收入五六万的消息

  于是跑来问我,现在做公众号来得及吗?要做什么内容才能赚钱?以及你每个月通过公众号赚多少钱呀?真的每天码码字就能躺着赚钱吗?

  诉我直言,每次遇到这种问题,我都不想回答,但不知道那天是怎么了,挺想跟他聊一聊的。或许是那天比较闲吧。

  我很严肃地告诉他:“除非你的内容特别好,又或者非常有钱不然建议您还是不要做公众号,现在太难了。”

  诉我直言,我说了句大实话

  在外行人眼中,写公众号的就跟天桥上贴膜的一样,一台电脑就能赚钱,轻轻松松。但是我想告诉大家,那些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如今除非特别了不起,内容非常稀缺的人,不然靠一个人码字赚钱的时代,早就已经过去了。

  现在想要做号的,如果是普通大学生练练写作能力,还是挺好的,至于一上来就想做成500强大号,变现赚大钱的,那还是不建议尝试了。

  公众号接下里会越来越难做,认真做好内容,用心了解号背后的读者群体,给他们带去更多价值引导着他们成长,亦或者让他们跟你一起进步,才是接下来唯一的出路

  而那些不断喂养读者,投其所好,一星期七篇推送全部都是男女关系的号,还能走多久,谁也说不一定。

  03

  说完公众号,再来讲一下写作这件事。

  公众号的写作,又可以称为去个人化的写作方式

  这种写作模式,跟在简书等APP上的写作方式是不一样的。如果在简书上写,我们可能更多的会写一写自己的生活感悟,但是在如今的公众号体系里,写个人生活的文章,似乎不那么受欢迎了。

  每一名作者,都必须在个人跟读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你既不能完全自说自话,也不能丝毫没有人格化。

  就拿我今天这篇文章来说,如果按公众号文章好坏标准判断,它无疑是一篇失败案例,因为太个人化了,陷入了自嗨的境地,没有情绪,没有干货,没有热点,完全激发不起读者的兴趣

  所以说,如何在自我与读者之间找到平衡点,是许多写公众号的人必须懂得的。

  当然,这里撇除像刘同、卢思浩等大V,他们光写写自己的生活,就已经有几万人愿意看了。

  04

  最后,谈完写作跟公众号,想回归生活中,来说一说毕业后的一些感触

  浮躁忙碌、赚钱、结婚,这些词似乎成了毕业后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事。

  晚上躺在床上,没事就喜欢打开手机银行看看存款有没有增加,算一算这个月到底花了多少钱。

  我不知道有多少毕业生每天24小时,会有那么几秒,脑子里冒出一夜暴富的想法。反正我最近有这种想法的时间,还是蛮多的。

  不是不愿意努力赚钱,而是总觉得自己赚钱的速度太慢了,也许这是当前年轻人都会有的想法吧,被现实锤一锤,可能会改变很多。

  前几天跟好友去她一位同学学校,因为这位同学以前复读,所以目前才大四。

  当我们三个人漫步在校园的时候,看着道路两旁的树木,以及背着包从我们身边匆匆穿过的学生时,好友感慨了一句:“还是在学校里好呀。”

  我点了点头,然后问她:“如果让你再回到学校里,你愿不愿意?”

  她思考了几秒,咧着嘴说:“大学用来怀念就好,真的让我重新回去,我反倒不愿意了,因为现在工作了每天忙忙碌碌,再回到学校里休闲的日子我会受不了的。重要的还有一点,就是大学时很穷,现在自己赚钱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虽然不那么自由了,但生活还是过得去的呀。”

  我听完再次点了点头,对她的回答表示完全同意

  也许,大学,还是用来怀念更好吧。

  —终—

   往日文章推荐 

  <点击标题即可查看>

  我的大学真的配不上我啊!

  “我同时追3个女生,可我不是渣男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