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法宝

2018-10-06 21:28:42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法宝

  接到洗衣房的电话:“935房要洗的衬衫袖子下面有个小洞,问一下客人要不要洗。”

  “好的,一会给您回电话,我去问一下。”放下电话朝935房走去。

  三次敲门每次三声之后门开了(酒店服务规矩住房敲三次门),走出一位老者,看年龄快60岁了,身上的衣服破旧。他看着我问:“姑娘,请问有什么事?”

  “先生,洗衣房检查了您的衣服,袖子下面有个小洞,请问要洗吗?”

  他说,“洗。”这个字,很不解,洗衣服的费用也许能买这件衣服了,为什么还要洗呢?能住这酒店的客人应该不会没钱买衣服?有些疑惑,但没有问,笑着说:“明白了!”(酒店没有任何能晾衣服的地方

  下班路上见到了那个客人,他在酒店旁边的商店东西,店里的客人衣着光鲜亮丽。在这样的场景,那位穿破衬衫的老人鹤立鸡群。对面的两女孩窃窃私语,一个说:“看,对面那老人,穷得买不起衣服还来逛商店。”另一个说:“他要买的东西也很便宜,买不起贵的。”我能听到这些,老者离那两女孩更近,应该也能听到,但他不怒不恼,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眼神

  第三天上班,同样接到了洗衣房的电话:“935房的衣服扣子掉了,麻烦问一下还要不要洗。”

  ……

  这次,那位老者还是说要洗。不同的是我把心里的疑问问出来了,说:“老先生,我不明白,您不是没有钱,可为什么不买新衣服呢?”

  老人狠狠地批评我,说:“姑娘,你这想法不对勤俭节约方能富国安邦。并不是有钱就可以挥霍无度。”

  我低着头无地自容,但依然问:“有人说您坏话,为何不羞不恼?”

  他说:“说话反应出一个人修养,一个成功者必须学会如何控制自己脾气全世界不是每个人都配惹自己生气。”

  每一个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这位老者,是某企业总经理,时至今日,分公司已遍布海内外。有着富可敌国财富穿着依然是破破烂烂,“节约”这两字就是他的法宝之一。

  勤俭节约,是中华传统美德,但随着科技发展,随着建立建成小康社会之路,节约已经被很多人遗忘饭店、家里餐桌工厂……随处可见浪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法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