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互删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互删吧。

2018-10-06 09:33:25 作者:蒋同学 来源:晚安十点 阅读:载入中…

我们互删吧。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

  Writer | 蒋同学

  From | 有故事的蒋同学(ID:()

  01.

  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到失恋后哪一瞬间会觉得最难熬,我问她:你有没有删掉过你喜欢的人?

  她摇摇头说:我没那么狠心,我舍不得。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删掉过自己曾经非常非常喜欢过的人,但实话实说,我有过。

  我之前有一段谈了三年的感情,两年的异地恋以后,有一天打*,那段时间流感病毒盛行,大家人心惶惶,稍微有点感冒发烧就忙着去医院检查

  可是在电话里,我却不敢和对方说一句你快去医院检查,因为我知道,异地恋最心酸的,就是每次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都不在我身边。

  就像宫崎骏写过一句话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02.

  我不想再异地恋了,所以挂了电话就马上打包行李,第二天坐了最早的飞机,拖着巨大行李箱出现在对方家门口,哐哐一顿敲门。

  对方开门看见我的时候一脸懵逼,还没等给他反应时间我就说:我回来了,我再也不走了。你现在立刻马上穿衣服换鞋,我带你去医院检查。

  那天他兴奋地像个小孩一样抱着我欢呼圈圈,我以为我们会就此开始新的幸福生活可惜好景不长,一年以后我们分手了。

  我接受不了他总是出去和朋友喝酒,总是给陌生女孩的自拍点赞,他觉得我太宅,管太多又太黏人。

  吵到最后我们都累了,也没有什么大的原因就散了,果然应了那句老话:打败爱情的,都是细节

  失恋以后的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在哭,每天点开他的朋友圈看无数次,如果他更新了,就会猜测他这条动态是发给谁的呢?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他没有更新,就会反复刷新无数次,思考着他怎么还不发朋友圈,他在干嘛?

  特别特别想他的时候,就悄悄点开对话框打很多字,然后再一个一个的删掉。

  03.

  这种感觉,每个失恋过的人都能够感同身受吧。

  当曾经最亲密无间的人如今和自己形同陌路,当那个每天和自己互道晚安的人再也不联系,那感觉就像是心里空了一个位置,此后即使人来人往,也再没有谁可以住进去了。

  有一次喝醉了抱着手机一边刷他的朋友圈,一边掉眼泪,朋友实在看不下去了就骂我:都分手了还留着他的微信有意思吗?于他而言,你就是一个局外人,每天踮着脚窥探他的生活,有意义吗?

  是啊,即使拼了命想挤进去他的生活,却还是在最后发现,早已经没有站在他身边的资格

  把他从我微信列表删掉的那一刻,我才明白,有些人不是放下,再删掉,而是删掉,才能放下。

  只有当他不再出现在你眼前,当他的一切都和你无关,当他不再能决定你一天的心情是好是坏,你才有机会摆脱过去的阴影遇见全新的生活。

  04.

  其实,删除那个曾经爱过的人,只是一个仪式告诉自己要下决心告别过去,有勇气重新开始。

  我们删掉对方的联系方式,其实不是为了放过对方,而是为了放过自己。就像东野圭吾曾说:我把房门上锁,并非为了不让她进去,而是为了防止自己逃到她身边。

  人们都说,最好的前任应该像死了一样。虽然是玩笑,但仔细想想,这句话也不无道理。所有活跃在你生活里的前任,都像一个蹩脚戏码,他们在你想要往前走的时候出现,在你快要变好的时候硬是将你往回拉。 

  所以,如果分开了,就别再联系了,也别再缅怀从前,说什么“还能做朋友”的鬼话真爱过的人是没办法再做朋友的,频频回头的人更是走不了远路的。 

  你需要做的就是狠心一点,删掉他所有的联系方式,断了自己的念想。要知道,只有挥别了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人生需要适当的断舍离,

  所以,我们互删吧。

  - End -

  作者:蒋同学,97年射手女。

  爱吃火锅,我有酒,等你来找我唠嗑

  公众号:有故事的蒋同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互删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