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心灵下一场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心灵下一场雨

2018-10-06 18:54:59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心灵下一场

  一场秋雨过后,朋友邀请我一起去散步。散步的地点在一条省道的旁边,

给心灵下一场雨

  这座城市典型的北方城市,干燥多风,加之是一座以煤炭为主要经济支撑县城,省道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大型的拉煤车。晴朗灰尘不少。道路两旁的树上叶子也是厚厚的一层黑土,道路两旁的野草更是“灰头土脸”。

  因为这天刚刚下过雨,空气显得特别清新,我每走几步路都会深吸一口空气,感觉五脏六腑都被它洗得干干净净。

  大自然真是神奇啊,雨水会冲刷掉植物身上的尘土

  其实,不仅仅是自然界天空会经常布满灰尘,心灵的天空也同样如此。精神的灰尘不像自然界的灰尘一样颗粒状,而是以观念意识情绪之类的方式潜藏在我们的生命深处,给生命的绿色蒙上灰色。它同样需要用一场场大雨去清洗。

  心灵的灰尘之一是过分的私欲。而欲望东西燃烧起来能量是很大的,这就要求我们时不时的给自己下一场“雨”,反省一下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逾界没有,是否对社会和他人造成了不良影响。如果回答否定的,你明天依然可以策马前行。如果回答是肯定的,你得立即悬崖勒马

  我们还要用雨水洗掉懒惰的灰尘。人的本性追求舒适的,中国有句老话叫“富不过三代”。为什么?就是因为第一代创业发了财,第二代、第三代有现成的财富享受了,因此也就想不到事业上发奋。我们应该让自己始终保持进取心天天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真正有出息的人,经常会觉得“身后有只狼”,总是时刻准备着为自己的梦想付出

  我们还要用心洗涤去我们的失落沮丧。花有荣枯,叶有盛衰,人的心情也难免有阴晴。当我们恋爱受挫、事业失意,当我们的父母老病、孩子不够听话,当我们身体的某个部件突然罢工,当我们遭遇种种人生风雨,一定要稳住自己,学会给自己下一场大雨,将心情的灰尘一一冲刷掉。因为生活中开心的事会时时出现,你闷闷不乐,那些事依然在那里;你看得开,积极办法解决,它倒有可能被消除掉,就算一时没有消除,它也绝对不会增加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其实,三省吾身也是用纯净的心雨洗涤心灵的过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心灵下一场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