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她清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她清苦

2018-10-06 20:06:02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她清苦

  房间还是原来的模样,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个对生活无牵无挂的人。犀利秋风,吹遍着了这所城市,从南到北。落叶季节总会若有若无的裹挟住伤感,即使外边山河风景大好,即使身边的另一个人如何妥帖。但执着思念总会这样,时时提醒离开日子。墙上的钟表指着六点一刻,台上的日历落在十月一日的页面,手边的日记记录着你的名字

  六年前的今天,你推开门的那一刻,我已经意识到了离开的气氛。关于分手,我的脑海里上演了无数个剧本,肆意的笑,悲伤的哭,平静的将泪水收集,但这场戏码终究还是留在了梦里。

  那天你拖着行李态度是那样坚决是的,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包括幸福,你说过在如今的现实里,幸福之下永远都是腐败面包。而那时。我如同一个小丑,周旋在现实和理想之间,什么都没有。潦倒苟且在这所我定义故乡角落里。

  你告诉我“曾今在一起,是因为我们可以忽略面包,精心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但如今世界变了,而我们却依旧什么都没有,包括那一尺的栖身的地方”。你大肆的嘲笑着我的无能怯懦,那一刻我真的以为你变了。说出了今生令我后海的字眼。最后,你满意的带着笑容转身离开,伴着眼泪嘴角上扬。那时我仿佛真的明白金钱在你心中的地位。那样坚毅而不可替代。

  随着你的离开,我扔到了曾今的记忆,打开了那封遗落在墙角的信,那封打了我耳光的信。

  山里的女孩,背负着全家债务,带着大城市的梦想,给弟弟活下去的勇气,这场看似玩笑里的故事逻辑,真的摆在了我的身边,而我却只能呆呆的看着,“百无一用的书生”在这种时刻体验到了深入骨髓无能为力悔恨,道歉,不可能改变的现实。时间在次欺骗了我将原来的喜剧改成了悲剧,但主角却换了人。

  然。我不知道如今的你在那里,我顺着你离开的车辙印记,找遍了全国大小城市,去过暴雨前的新疆,落雪前的吉林,雷雨前的三亚,狂风前的甘肃,但你的影子,却如那昙花般消失在那一时三刻里。

  如今我累了,不想找了,但也想清楚了,以前总以为,爱情东西是两个人,面对面,手拉手事儿,但现在人老了,也简单了,我虽然在人潮里找不到你,但我知道,我生命的下一个惊喜,一定是你。不一样容颜,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谈吐,但“爱”是一样的,同是在心底开出的花,生了根发了芽。在以前的童话里,王子公主永远是被人们祝福对象,而保护公主的骑士,总是在合适时机出现适当空间消失。虽然那个王子不是我,但我也希望,他会像骑士那样护你周全,把那份关于你的爱延续成一段美丽的童话。

  然。我将对你的思念打包整理,修订成册,从此封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她清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