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允许执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允许执着

2018-10-06 21:08:03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允许执着

  不要随随便便就说什么看破放下,要允许自己执着。强迫自己不执着,让自己很洒脱,那只是表演,我们并不会因此觉悟。不要劝说自己放下什么,因为你根本放不下。失恋了怎么办?那就痛哭吧,那就痛苦吧,还能怎么样呢?没有什么办法缓解失恋的痛苦,我不想提供任何解药,因为失恋的人就是需要痛苦。其他的事情也是如此。不要说什么人生如梦人生如戏,那只是不敢面对,那只是无法承受,那只是在逃避。不要像陶渊明那样躲起来,不要像嬉皮士那样什么都不在乎。你需要激情,你需要忧伤,你需要愤怒,没有什么是不需要的。

  有的人跟我聊天后就说感觉我和我的文章相差很大,这是他们在做梦。如果我什么时候都跟写作一样说话,那我肯定是个神经病。这也说明他们根本没有看懂我的文章。不要做作,不要让自己与众不同,不是说你要变成什么样子,然后你就会觉悟,你现在的样子就够了。你可以是菜市场中的任何一个人,菜市场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觉悟,他们不需要变成其他的人,不需要看破放下,可以继续斤斤计较。要杜绝讲大道理喜欢讲大道理的人比喜欢偷鸡摸狗的人更难觉悟,因为他们是最虚伪的。不要信佛,不要信神,要信自己。不要想着去天堂去极乐世界,那都是虚幻的。解脱永远只在当下发生,因为解脱就是觉悟,觉悟就是对时间超越,时间就是一种等待心理,等待戈多,戈多永远不会到来。智慧不在经院里,智慧就在俗世。谁想超凡脱俗谁就是个大俗人

  你可以为任何人任何事执着,你可以执迷不悟不用说服自己,那是没用的。要允许自己不觉悟,允许自己不得解脱,为什么要求自己变成另一个模样呢?我们总是在做拔苗助长的事情,我们把这叫做修行。我们最需要的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一切,我们不需要思考任何哲学问题思想永远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在生活中一切才会迎刃而解。我们不要依赖大脑,我们要靠心灵。心灵才是有力量的,大脑是非善变的。不要关心脑子里在想什么,让大脑自动运行,让情绪情感自动演化,你可以追名逐利,这一点也不可耻。没有什么事情是光荣的,也没有什么事情是可耻的。你可以认为什么事情是光荣的,你可以认为什么事情是可耻的。你可以活得特别较真,你也可以活得特别潇洒,随便你,你喜欢怎样就怎样。然后呢?没有然后,如果我说然后会发生什么,那就是在制造一种期待的心理,那就是让你陷入幻想

  排除一切理论干扰,让生活呈现本来的样子,好好的生活吧,不要瞎想,该发生的就会发生,有的事情在没发生之前是不可想象的,因为那是你无法想象的,然而一旦发生,那也就是一种生活,不同生命境界就是不同的生活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允许执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