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近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近视

2018-10-07 19:26:21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视

  国庆这几天,抽空帮婶婶带了六年级的小堂妹“熊大”(昵称)去眼科医院检查视力。婶婶在电话里挺着急的,还发了小堂妹的体检表过来给我看。第二天,我就开车带着熊大到了眼科医院做检查。

  虽是国庆假期,但走廊里满满的人。挂号,视力表测试,眼压测试,滴眼药水过40分钟后,验光。

  在滴完眼药水后,小孩闭眼40分钟。熊大很乖地闭眼等待,但旁边有的年纪更小的孩子,总忍不住要睁开眼睛,这是就会听到有些家长重复地说着:听话!闭上眼睛!听话!

  印象深刻的是,我前排坐着的一对夫妇丈夫拿着手机在不断的刷,妻子在一旁拿着手机看剧,小男孩坐在爸爸腿上,被爸爸拿着手机的手圈在怀前坐着。在这个过程中,孩子总是忍不住睁开眼睛动来动去!看剧的妈妈注意到后,说了一句:“别睁开眼睛,知道没?”然后又扭头看剧,爸爸偶尔会重复一下妈妈的话,便开始继续刷手机了。回过头来看,熊大在我旁边很乖,我会试着和她说话,鼓励她视力下降了别灰心生活还是有很多美好之处的!

  平时在等待的时间里,我一般会看看kindle,或者听听BBC新闻!但这次我只想专心和熊大一起等待。前面一排的夫妇,在短短的40分钟的等待眼药水起效的时间,都很难放下手机,静静陪孩子!让我很难想象他们平时在家在孩子面前很少玩手机!同时让我想起周围有的父母,孩子有时候哭闹,觉得吵,就干脆打开手机或者平板的某个小程序或者游戏给孩子玩,以此换来孩子短暂安静。久而久之,当孩子爱不释手后父母自己爱不释手地同时再劝孩子说少完手机,已经很难被孩子听进去了。

  手机里的各种精彩转瞬即逝,谁也带不走的!就像一个小小的方块,里面包含了海市蜃楼!海市蜃楼不是假的,是远处的真的映像!我们都是大自然的一员,眼前也有属于自己的真实的精彩,但有时走着走走着,我们就容易对周围真实的美好不闻不见,难以再静心等待欣赏,而不知不觉地去做了一个屏幕前的看客,沉浸于远处的海市蜃楼!待年华逝去之时,也许方才感觉,隔屏看过再多的美好都不及关掉屏幕,俯身细嗅一朵野花的美好来得真切

  孩子的童年是很短暂的,作为父母,大多都想把最真最美的爱给孩子。在孩子更多地接触到大自然感受生活真实的美好前,过多地和在手机和各种电子产品接触是不合适的。习惯可怕的,孩子如果自小就玩手机成瘾,自然会离近视越来越近!笔者认为先让孩子初期感受没有过多电子产品的生活状态形成依赖电子产品的习惯,经历一段这样自然的成长历程后,年纪大后再根据需要让孩子接触电子产品会更好!

  孩子,试着放下电子产品,多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吧!在该游戏的年纪,尽情地去寻找大自然的怀抱,去玩耍,去追蝴蝶,去看天,去听风!即使什么都不做,看看周围的花草树木,小猫小狗,都胜于把童年与青春献给手机等电子产品。手机常在,资讯常新,在永远更新的它们面前,我们在形成良好习惯后,可以利用它作为工具创造,去提升,但实在不值得用我们的童年与青春去陪跑!

  当我们闭上眼睛,试着回想,两种童年,一种是最多的陪伴来自于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童年,一种是更多的是来自大自然的体验,花草树木融进奔跑的汗水中的童年,我们会觉得哪一种让生命更真切呢?哪一种我们最想让自己的孩子去体验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近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