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时候

2018-10-08 05:43:2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时候

  不是时候(903字)

  文/宋劲

  牛二外出打工一年多,一想起家中媳妇翠花,就有那种冲动反应。这样下去不行,得回家看看媳妇,不然都撂荒了。

  “老板,俺想回趟家。”牛二给老板电话

  “工程已到关键时刻,你这不是添堵吗?”老板凶他。

  “这事耽搁不得,您就给俺一天,一天后俺保证回来。”

  “好,谅你也不敢超时,否则我扣完你全年奖金。”

  “好嘞,谢您了!”牛二挂了机,马上拨通翠花手机……

  牛二叫翠花上县城接他,盘算着和她在县城开完钟点房再回村里呢。

  他在车上幻想着一下车和媳妇相拥时的情景。可一下车,傻眼了,只见翠花后面站着爹和娘。

  “爹、娘,你俩咋来了。”牛二的语气中似有责怪之意。心里嘀咕,这钟点房看来是开不成了。

  “天没亮,胆子小的翠花就要上路,俺和你娘不跟来能咋地?”爹瞪了他一眼。娘上来帮儿子卸下行李交翠花,拉着他:“娘都想死你了……”

  回到村里已是晚饭时分。几个要好哥们见了,忙拉着他们一家馆子吃去。饭桌上,几个好兄弟轮番向牛二劝酒,还没吃完,牛二已是烂醉如泥……

  第二天,翠花早早起来准备早餐并为他打点行装。牛二醒来往旁边抱去却抱了个空枕头,等他出来找翠花时,只见爹、娘、翠花已端坐饭桌旁,那架势就等他出来一起吃早餐了。

  牛二一声叹息!吃完早餐又得回城了,连媳妇的脸都没亲上一口,这趟算是白回了。

  爹、娘也想跟着翠花一起送牛二到镇上,这次牛二很坚决:“爹、娘,家里农活多,你俩就别送了,翠花送俺就行。”牛二想,从村里走到镇上的车站,有的是机会亲热

  爹娘目送他们出了村口,牛二就想去牵媳妇的手,这时三姑妈挑着菜正从对面匆匆走来,牛二伸出的手又缩了回来,和三姑妈寒喧几句后,翠花催着赶路。待见不到她身影后,牛二又开始蠢蠢欲动,这时六姨婆挎着篮鸡蛋从对面一瘸一拐地走来。牛二只好又把伸出的手放回口袋。和六姨婆唠完话别,一群同村学生娃又跟了上来……

  牛二说:“翠花,咱们走小路吧!”

  翠花定定看着他:“干嘛要走小路?怪吓人的。”

  “小路近些,再说,不是有我在吗?”听他那么说,翠花只好跟着他爬过那道小山坳。

  牛二四顾无人,突然转身抱着翠花滚到一片柔软草地上,虽然草尖还有露水,但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正当牛二要宽衣解带。“啊!”翠花的一声惊叫响彻长空。原来翠花发现自已身旁有一块墓碑。他们惊慌失策看看四周,天啊!原来这里是乱葬岗。树上的乌鸦叫声瘆人。

  俩人兴致全无,默默扣好衣服。走回大路,一路无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是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