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也是一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待也是一种爱

2018-10-09 19:57:44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也是一种爱

  我听说了塞外那如勾凄美残月,常常挂在冰冷的天底下。大漠中那直直的孤烟和长河中圆圆的落日,以及常常埋怨玉门关外杨柳的羌笛声

  为了寻找这份神秘面纱下的唯美,我决定孤身一人前往。

  途中,在漫漫黄沙肆意飞扬下的一间客栈里。我遇到了一个年过五旬的男子岁月的腐蚀依然磨掉不了他刀削刻般俊美脸庞。他看到了我干裂的嘴唇,送给我一壶琼浆玉液般的美酒

  我便邀他同行,他淡淡的对我说:‘你走吧,我什么地方也不去,我在等一个人!我已等了她三十年了!’

  ‘三十年?’我惊讶重复了一句。

  ‘对的,整整三十年,那时我跟你一样年轻。’他道完,深邃的眸底掠过一抹不易觉察到的忧郁迷茫

  ‘那她知道你在这里等她吗?‘’由于对这个问题,更准确的说是对眼前这个男子,我感到无比的好奇。于是,便多嘴的再问一句。

  ‘知道,我们曾经相约过,会在驼峰上来一次大漠中的旅行,让漫天的黄沙来见证我们共同的爱情。’他说完这句话时,他露出了会心微笑,虽然略带点沧桑。但是,在荒芜的大漠中,还是让人感到了清新温暖

  我听完后不由的长叹一句:‘好痴心男人啊!希望你能等到了你的心上人。’

  我流浪足迹踏遍了整个沙漠,但我没有看到如钩的残月,也没有找到直直的孤烟和圆圆的落日,更没有听到玉门关外埋怨杨柳的笛声。

  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收获到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诠释了有一种爱叫做等待

  回到了风景如花的江南后,我常常被这个故事感动。于是,我便到处去给别人说这个故事。顺便告诉别人,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叫做等待。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

  结果,有一天,一个中年女人找上门来。她风韵犹存,看得出来,她年轻的时候应该也很漂亮

  我看见她后激动不已,我觉得她应该是男子要等的女人。因为,男子回忆时那笼罩氤氲雾气双眸中,不止一次又一次的在我面前虚幻出了这个女子的颜容。

  肯定是她,我高兴的捉住她的手,竟然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女子倒是非常的镇定:‘你是那个讲这个故事的人。’

  ‘没错,我是!’我兴奋的点头。‘‘

  ’’你在沙漠中看到这个男人了?‘’女子美丽的双眸看着我淡淡的问。

  ‘是的,这个故事是他亲口对我说的,还送我一壶酒。’我开心的连忙说。

  ‘什么地方酿造的。’女子又缓缓的开口道,眼稍闪过了一缕微微的愁绪

  ‘杏花村酿造的!’我脱口而出

  ‘杏花村的酒,真的是他啊!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还不忘啊!这不是苦着自已吗?’女子长长的収了一口气,悠悠的道。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这是自从我遇到了那个男子以后,日日夜夜想要知道的答案

  ‘因为,我不是他要等的那个女子。’女人缓缓的道。

  ‘那你又是谁?‘’为什么对他的一切了如指掌?‘’我纳闷的问。

  ‘我是她的同胞妹妹,基本上长得一模一样。’女子看着迷惑不解的我解释道。

  ‘啊!原来是这样!那你姐姐为什么不去找他呢?让他一个人等了这么多年?’我又奇怪的道。

  ‘因为她三十年前就死了。’女子悲伤的道,眼睛中泛着点点的泪花,犹如晚上天空中璀璨的星光

  ‘啊!对不起,勾起了你的伤心事。’我有些愧意的对她道。

  ‘她可是为了他死的!’女子又慢慢的说了一句。

  ‘噢!为什么?’我惊愕的张开着嘴。

  ‘有一年,村里出现瘟疫,男子不幸被染上,我姐为了救他,深夜就到山上采药。摔下山了,人爬着回来,递上药便死了!‘’

  听完后,我不禁的长叹一声。

  然后缓缓的道:‘他不知道?’

  ‘我姐不给我们让他知道,因为,他知道也会去死!’

  ‘真的?’我又再一次感到了唏嘘

  ‘这么多年了,也应该没事了,我去劝劝他吧!‘’女子自言自语的道。

  这回我没有吭声。

  几天后,我听到人家说:‘男子在女子的坟墓旁坐了半个月,不吃也不喝,就这样不见了……。’’

  也许是被狼吃了,也许是跳崖了,也许是流浪到别的地方去了……。

  反正,没有人再见到他。

  然后,这个真实的故事便慢慢的变成了传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待也是一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