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幼儿园守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幼儿园守则

2016-06-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幼儿园守则

  文/黄小平

  一天,读幼儿园的儿子正背诵《幼儿园守则》:“一、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二、永远不要打人、说脏话;三、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四、东西要保持整齐、清洁;五、伤害了别人要道歉……”背完后,我问儿子:“这些你都做到了吗?”“做到了。”儿子自信地回答。

  突然,儿子眨眨眼睛,反问了我一句:“爸爸,这些你都做到了吗?”经儿子这样一问,我的心灵一下震撼起来:惭愧呀!有时,我们大人丢失的,正是这些做人的最基本的准则啊。

  由此我想到一位记者,曾问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他是怎样拥有今天成就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回答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同伴;吃饭前要洗手;东西要摆放整齐;做错了事要表示歉意;仔细观察周围的大自然……这些似乎风马牛不相及的回答,弄得记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记者不解地问:“这些不都是要求幼儿园小朋友做到的吗?”“正是这些看似容易做到的小事,常常被我们忽视了,常常在我们忽视中放弃坚持人生伟大往往从渺小开始的,人生的美丽往往从源头起步的。” 诺贝尔奖获得者回答说。(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看来,伟大正是从渺小开始的──从‘小’时候开始,从‘小’事开始,从‘小’时候就从这些‘小’事中养成好的品性修养、好的行为习惯、好的学习方式,从‘小’时候就坚持年复一年地把这些‘小’事做好,就能做成大事;美丽正是从源头起步的——从人生的童年开始,并一直保持着童年的那份清纯,那份期待梦想,而成就了人生的美丽。

  世上有多少河流,在它们的源头,水质都很清澈透明,而到了中下游,却变得浑浊起来。它们起初的那份清澈到哪里去了呢?环保学者解释说,河流在流淌的过程中,由于一些地方的植被遭到破坏,水土流失,泥沙俱下,导致了水质的污染。 人生如河,河流要保持源头的那份清澈,就得从源头开始,沿途绿化两岸;人生要保持童年的那份清纯和美丽,就得从童年开始,不断美化心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幼儿园守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