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便面惹的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方便面惹的祸

2018-10-09 19:57:02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方便面惹的祸

  一个伸手不见五指黑夜,所有人都进入梦乡,一只老鼠房子旁边的地洞里窜了出来,它迅速钻进厨房,一副鬼鬼祟祟模样

  没错,它就是来偷吃的。

  借着窗外边的光亮,它开始四处游走。它跳上跳下,左看右看,终于,冰箱上方一团黑影引起了它的注意,顺着旁边的架子往上爬,它终于靠近了那团黑影。

  老鼠靠近一闻,呀,居然是一袋方便面

  “天呐,我应该有几个月没吃过这种美味了吧?”老鼠忍不住口水直流。

  要怎么打开呢?是直接用牙齿撕开,还是连袋子一起啃呢?老鼠开始转动眼珠子想法子。眼看方便面就要得手,忽然一个令它发颤的声音响起。

  “喵喵喵。”

  是猫哥!老鼠猛然一惊。

  -2-

  老鼠趴在冰箱上方不敢乱动,它多么希望此时的猫哥只是恰好经过而已。

  而事实呢?

  “别躲了,你从地洞里钻出来的时候我就瞧见了。”猫哥的声音很是洪亮,这不禁让黑夜的恐惧多添了几分。

  “瞧见了干嘛不马上抓我?现在又来破我好事,这又是为什么?”老鼠身体不停发抖,但心里还不忘记盘算着。

  “你…你想干嘛?”想不明白的老鼠只能提问

  猫哥嘿嘿地发出诡异笑声,那声音让老鼠汗毛直立,心跳加速的同时感觉头上的方便面离自己越来越远。

  “你深夜盗窃,我岂能坐视不理?”

  “……”老鼠哑口无言,因为它确实在偷,眼前浮现猫哥凶恶眼神,和那锐利猫爪在自己身上留下的印迹,老鼠不停地念叨着:“怎办?怎办?”

  “是人都会犯错,更何况鼠辈呢。”猫哥压低声音说。

  “什么意思?”老鼠想不明白。

  “给你机会逃啊,难道你要我把阿兰叫醒吗?”猫哥着急地说。

  阿兰,是猫哥的主人

  老鼠一听,赶紧从冰箱上方撤离,它边跑边回头看,生怕猫哥反悔会追上来,而事实上,猫哥早就笑趴在地,脸上竟是得意满足

  -3-

  翌日。

  “是谁!究竟是谁!敢偷吃了我的方便面。”厨房里响起了阿兰的声音,阿兰从里面快步走出来,一看到猫哥劈头就问:“是不是你?”

  猫哥使劲摇头,用猫抓指了指旁边的小洞,那是老鼠的家门口

  “好哇,这里原来还有个鼠窝。”阿兰气急败坏,恨不得马上捣毁这个鼠窝,把老鼠逮个正着

  她用棍子拼命桶地洞,棍子太粗,起不了作用,还吓醒了老鼠,老鼠深知不妙,迅速撤离,聪明的老鼠早就留有一手,这个地洞充其量只是个备胎而已。

  老鼠从另一个洞口出头来,正好听到了阿兰在说话,而且这话,正是对猫哥说的。

  “你听好了,下次再看到老鼠吃咱家的方便面,第一,逮住它,第二,叫醒我,知道没?”

  猫哥用力点点头,一副幸灾乐祸德性

  老鼠心想:“好你个猫哥!”

  -4-

  阿兰又买了一袋方便面,这次放在厨房的柜子里。

  老鼠在这个房子里潜伏数月,早已对厨房里的一切一清二楚,大到储物柜,小到开关把手,对它来说,都不成问题

  上次被猫哥栽赃,老鼠心知肚明,这次它提前潜伏在厨房里,在确定阿兰回房睡觉以后,它轻而易举地把柜子里的方便面拖了出来,并用力撕扯着方便面的袋子,故意制作各种声响

  果然,猫哥来了,老鼠闻声迅速离开,跑远了才大声叫道:“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猫哥一瞧,又是方便面,天上又掉馅饼了!

  猫哥一边撕开袋子,一边嘀咕着:“我这掰了半天的把手都搞不定,这鼠弟的手也太巧了吧。”

  老鼠是怎么做到的,对猫哥来说,并不重要关键是,它认为自己比老鼠还要厉害,至少吃到方便面的,不总是它吗?

  -5-

  猫哥的方便面只吃了一点,确切的说,不到五分之一,就在它即将完成五分之一时,厨房的灯突然亮了,猫哥一脸的面渣,根本来不及擦洗,更来不及躲避,就这样暴露在阿兰面前。

  事实摆在眼前,真正的小偷,另有其猫!

  阿兰一气之下把猫哥揍了一顿,巧的是,打在猫哥身上的,正是那天阿兰捅老鼠窝的棍子,又粗又硬,就那么几下,猫哥瞬间哭天喊地,趴倒在地。

  猫哥不仅耍了老鼠,骗了阿兰,还偷吃了方便面,而且还是两次,于阿兰和老鼠而言,简直不可饶恕。

  猫哥几乎用尽力气,终于挪回自己的猫窝,并瞬间瘫倒。

  而此时的老鼠呢,它正趴在自己的洞口,它既不想数落猫哥的不是,更不想取笑猫哥的贪婪,因为它知道,这一切,都是方便面惹的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方便面惹的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