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字

2018-10-09 19:56:38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字

  “袁老师,再见!”

  “再见!”

  周五下午四点,孩子们陆陆续续离校回家,偌大的一个学校,随着太阳缓缓西沉渐渐地安静了下来。为了便于班级工作,袁芳平时也住在学校。跟孩子不同的是她周末也很少回家,一是家里只有两间卧房妹妹长大了需要自己独立空间;二是爹妈一直催她赶紧找人结婚,一回不落地说,她嫌烦,不如一个人单身宿舍安安静静地想他。这么多年来,袁芳一直活在回忆里,心头是甜蜜痛苦思念

  这个周末挨着中秋节,再不回去只怕爹妈要找到学校来了。

  “阿姐,回来了!”妹妹从房间里出来、接过袁芳手里的东西

  “阿姐!你买的吗?我们这好像没有这种西式奶酪月饼吧,很贵的!”

  “一个朋友送的!”

  袁妈妈听见了动静,从厨房里出来,正巧听见了姐俩说月饼的事儿:“芳儿,是男朋友送的?”妈妈满含期待地瞅着女儿

  “妈,又来了,普通男性朋友而已,几个要好同事都给了,他去上海拍婚纱照刚回来!”

  “啧!啧!啧!一个办公室的你也不抓住机会啊,让这么懂礼又大方的孩子做了别人家女婿!你真是没福气啊!都三十好几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

  “孩子都上学了!我替您说了,回回就这几句?您也不嫌烦?”

  “ 你知道就好!赶紧着,不能让阿风那小子耽误一辈子!”

  “妈!”袁芳看了妈妈一眼、低头甩门出去了。漫无目的的袁芳在空荡荡的大街️上走着,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凤桥。

  虽然,一样清风明月、一样的凤桥、一样的中秋夜,却已寻不见阿风的身影

  阿风是埋在袁芳心里的一粒种子,已经生根、发芽,至于将会结什么果,袁芳也不知道。

  那是九年前的中秋,在这座凤桥。

  “芳,等我在英国安顿好了,你也来吧!”袁芳依靠在阿风的肩上畅想着他们的未来

  阿风与袁芳交往了四年,那一年阿风随养父母去了英国,准备继续求学。虽然没有山盟海誓,但是凤桥、清风、明月可以为他们作证,一个叫阿风的男子在英国等着一个叫袁芳的女子。之后的两年,袁芳上班之余就是参加各种英语培训班,终于拿到了TOEFL的好成绩,可是阿风却莫名地再也找不到了。

  阿风是生病了吗?是遇到什么不测了吗?袁芳不肯放过一点蛛丝马迹地去寻找答案,但是一无所获!她的阿风就这么消失了。她忘不掉阿风,也接受不了任何人替代阿风的位置,这么多年来拒绝相亲、拒绝谈恋爱,因为她的阿风还没有跟她告别。袁芳固执地认为,没有告别就没有分手,阿风还是她的阿风,她依然是阿风的袁芳!

  月亮越爬越高,袁芳的心越飘越远,身子随之也轻盈了起来,飘过了凤桥,飘过了九年的等待,赶着风的脚步,袁芳觉得自己就要飘到一个可以寻见阿风的地方了。越飘越快,越飘越急,九年呵!等得太辛苦!她突然看见了,那是阿风么?真的是阿风么?真的是她的阿风!

  “阿风,你怎么在这里等我?这里好冷啊,我们去凤桥吧!”

  “芳儿,你为什么要来?我是个负心人!没有等到你来英国,你当我是个负心人不好吗?”

  “你不是,是我负了你,我要是能早点来该多好?让你白白等了这么久!”

  月亮躲进了乌云里,不透出一丝明亮,凤桥上空空荡荡的,没有阿风,也没有了袁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