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里琐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里琐事

2018-10-09 19:52:24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里琐事

  昨天十点钟底时候老妈突然电话给我,按理说老妈一般不会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一定是要说什么事。“你三爷家底QY明天娶媳妇,没有请我们家,我想了想,觉得还是要让你知道一下,他们家已经和我们家彻底断绝关系了,你们以后见到他们也不要打招呼了。”老妈对我说“你三爷已经跟你爸当面跳打过几次了,讲要拿刀捅死你爸。”我说:“我早就知道了妈,我从很早就不跟他们家来往了,在我眼里早就没有这个亲戚了。”我跟老妈聊了大半个小时,跟她说要保护自己,有事就报警,该打官司就打官司,言语上的冲突不要理他们,挂了电话,彻夜难眠,往事一幕幕浮现眼前。

  似乎每个家族总会出现一个败类,而我爸这边底,是我三爷。我是从我老妈口中得知,他们家和我们家从我没出生底时候就已经不和了。包括为了让奶奶帮她照看孩子和怕我们家占便宜,硬生生把奶奶拉过去和他们一起生活。包括从老妈手中抢走了老妈一手喂大底一只猪。具体还有种种事情我也不想过多地去了解。近些年我们两家底关系恶化是从“地基事件开始很早以前,我没出生底时候,我爸用自己底钱以我爷爷名义买了一间地基,地基产证上写底是爷爷底名字。最近几年地基越来越值钱了,他们家就借着这个缘由要我爸把这地基拿出来瓜分,说是爷爷买底就要拿出来平分。简直不要脸,明明是我爸自己钱买底凭什么拿出来分。就因为这件事闹了好多年,从我上小学就在闹,闹了好多回了,到现在还在闹,闹到整个家族都不和。在我爷爷那边底家族中,除了他们一家,都是老实本分农民,就他们一家稍微有点钱,他们家就觉得高高在上比我们所有人都强,势利眼,什么都想抢什么都要争夺。用经济学观点解释就是:当资本无法向外扩张底时候,就会开始向内部碾压、吞并。人心不足蛇吞象,底层人民就知道相互厮杀

  这些只有在电视才能看到底剧情真实地在身边上演底时候,让人如此匪夷所思。我真底无法想象作为一个儿子怎么能狠心到把自己底母亲扫地出门,对自己底父亲拳脚相加,到底是有多扭曲底灵魂才能做出这些事,良心都喂猪了吗,果然一介屠夫!要是针对我们家也就罢了,地基是我们家底这是不争底事实他抢不过去底。重点是他们家想逼爷爷说这间地基是爷爷自己买底跟老爸无关。我最心疼底是爷爷奶奶,奶奶底死是他们家间接造成底!我永远记得,奶奶在临死底时候,我站在她旁边,当时奶奶已经快不行了,不能说话也不能动,我清楚底看见一滴眼泪从她眼角滑落,我想奶奶当时意识一定很清楚。在死前最后一刻,她在想什么,她想说什么,她在因为什么而流泪,是不甘心吗。我曾偷问过奶奶,“三爷把你赶出来,这么对你,你恨他吗?”奶奶给我底回答始终是“兄弟姐妹要互相照顾,不要不好跟伴。”从来没有向我表达过哪怕一丝恨意。我亲爱底奶奶,你怎么就不恨呢,我多想从你口中听到哪怕是一个恨字,这样我也会好受些,也好在心里为你记下这个仇啊,你在他们家一定受了不少气吧,为什么不恨呢。奶奶去世底时候,我一滴眼泪也没流,其实我多想痛哭一场,可我知道,如果奶奶在世,她一定不会希望看到我流泪底吧,既然这样,那我为什么要哭呢,应该开开心心才对。我把所有底克制住底眼泪一滴一滴倒流回了心里。流出眼眶底眼泪,是脆弱;那些流进心里底眼泪,才是坚强。奶奶已经去世多年,这么多年来,有些夜晚会把这些事情反复咀嚼,还是会悲恸流泪啊!

  奶奶走了,也就剩爷爷一个人生活在老家。八十多岁底老人,没有依靠他哪一个儿子,没有给他哪个儿子带来负担,自己一个人在老家生活了大半辈子,爷爷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特别厉害坚韧地人,可在厉害底人也有老去底一天,也需要有人照顾底一天,可真到了需要人照顾底时候,没有一个儿子肯赡养他,想去大儿子家生活都不行,每每想到这些事情,我都如鲠在喉。四代同堂,却没能享福,自己底儿孙子一个比一个不中用。我也恨自己,面对这些事情却无能无力做不了什么,没有能力去保护他,那么爱我底他。所有地这一切,都是因为贫穷。贫穷泯灭人性,贫穷让人变得自私。整个家族底贫穷更是可怕发生这种事,除了煽风点火,没有人能站出来做点什么,也没有人有能力站出来做点什么。在金钱面前,人性底弱点一览无遗,用老家底话说就是:见钱好不见人好!

  面对这些事情,这些真真切切发生在我眼前底事情,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我只有更努力,更努力不让自己成为这样底人。他们家一直在走下坡路,大儿子在我们镇上无所事事女儿嫁了人又离了婚,小儿子在镇上做着一份“体面地”坐办公室工作,也难怪他们家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们家这块地基了。我曾看过一部叫《狗镇》底电影,像王五这种小镇又何尝不是一个狗镇,封闭保守,一辈子窝在一个地方相互议论自相残杀,生活在平静底绝望当中。

  很久以前,它也曾是我深深热爱着底地方啊,那时候,小镇不小,人也不坏,身边底一切,都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里琐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