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说你也迷茫焦虑?好巧!我们都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说你也迷茫焦虑?好巧!我们都一样!

2018-10-09 00:15:36 作者:大亨 阅读:载入中…

听说你也迷茫焦虑?好巧!我们都一样!

  1

  晚上,巴金在客厅玩拼图,QZ坐在沙发上看书,我躺在她身旁发呆。

  每个人应该都有这样一种体会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瞬间,对自己未来感到迷茫不满足于当下的生活

  躺在沙发上我无聊思考的我,就正在经历这一瞬间。

  曾经我的一个小目标就是可以不用上班,依然有钱赚,现在做到了,却又对当下的这种生活产生了一丝怀疑

  父母和一些朋友都劝我,反正你现在有大把时间,再找点其他的事情做做。

  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可问题是,干点什么?

  我这人有个特点,不会轻易的去开始一件事,如果决定了开始,我又不会轻易的放弃。这就决定了至少在我心里没有准备好以前,让我去开始另一件事,不是说说那么简单

  简单的说,我不喜欢虎头蛇尾朝三暮四的人,人的精力就那么多,要把时间用在自己真正感兴趣地方

  可每当我无所事事闲下来时,就又会特别不安,总想给自己找点事干,生怕时间就这么白白被我浪费掉了。

  躺在沙发上,我就这么胡思乱想着,心情低落

  2

  无意中,在手机上翻看到了刘同写的一篇文章名字叫《你敢对自己狠一点吗》,瞬间有种拨云见雾的感觉

  本想把全文都贴出来与大家分享,可因为涉及到版权问题,就选几段我很喜欢的话吧。

  我28岁的时候存款1万7,还有两年就30岁了,我特别焦虑,觉得男人到了30岁,不功成名就存款没有50万就这辈子俨然就失败了。

  响哥有次聊天就跟我说:30而立是古人说的,因为古代大家活得都没那么长,很多人40、50就没了。而我们现在动辄就是七八十岁,就算你40岁才走到一半,你着急什么。

  但决定去干一件事情之前,最重要的是先放缓焦虑,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还长的很,给自己五年?三年?哪怕一年时间认认真真去干一件事,别退缩,别放弃,只要每天都要比前一天学到一些新东西,别说三年了,也许半年之后你就会意识到自己的不同

  希望你能成为 一个能对自己真正狠下心的人,不是那种咬牙切齿想干一件惊天动地的事,而是下定决心给自己一段时间,沉到时间里,安安静静的去学习一件事。当你浮上水面的时候,无论是这个世界,还是你都会变得很不一样

  不要焦虑,时间还长。对一个敢给自己很长一段时间的人,你会感谢自己的。

  3

  我觉得这篇文章太适合我现在的状态了。

  我仔细回顾了一下,我从意识到土木工程这个行业不适合我到逃离,我用了3个月的时间。

  从开始想结束上班这样一种状态到裸辞那天,我用了至少2年的时间。

  从开始第一篇日记到今天的第1468天,我用了3年的时间。

  现在回头再看我走过的这些路,走的虽然慢了些,可一直都是走在我给自己所规划的那条路径上,几乎没有偏离。

  现在,我又想去开始一件新的事情了。

  从4月10日离职,到10月9日,过去了整半年。

  我再次用了半年的时间,重新给自己定下了下一阶段的目标。

  现在,如果可以,我为什么不能够再拿出2年的时间,去达成自己的这个目标呢?

  欲速则不达

  不怕你慢,就怕你没有方向

  从我这几年的过往中,我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当你脑子里想着做成某件事时,你在日常生活的一些行为举动,都会下意识的去靠近这件事,久而久之,这件事就会在某天被你给搞定。

  我很喜欢一个老大哥曾经送我的四个字,瓜熟蒂落

  你种下了种子,瓜总有落地的那天。

  在瓜没有落地时,你只管日复一日的除草施肥浇水,别试图去摘下这个瓜,强扭的瓜不甜

  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

  谁都会有焦虑的时候,这和贫穷富有无关。

  问题是,焦虑过后,你是否能重新找准自己的定位,不乱了步伐,不丢了初心

  在你对未来感到迷茫的时候,不防就干脆别去想未来,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事。

  而当你真的找到了目标时,也别太着急,给自己几年的时间,去潜下心来充实自己,让自己每天都进步一点点。

  别小看这每天的一点点,世间万物,又有哪个不是由你看不见的点滴汇聚起来。

  也别总去拿那些被互联网放大的牛B个例来对飚自己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属于各自的人生轨迹

  而至于你的路该怎么走,没人比你更清楚

  【广告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468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远离这8种朋友

  点赞和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