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幽默《作弊绝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校园幽默《作弊绝招》

2018-10-09 00:45:20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校园幽默《作弊绝招》

  小张是一名学生,虽然平时不用功,但考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为此同学羡慕不已。

  这天,小李向小张讨教经验。小张嘿嘿一笑:“谁让我们是哥们呢,那我就把作弊绝招教给你吧!”

  原来,秘密就在矿泉水瓶上。每次考试前,小张都去买一瓶矿泉水,然后揭下包装纸,抄上答案后再粘回去。如此一来,考试时遇到不会的题目,便假装喝水趁机偷看,可谓神不知鬼不觉

  小李听了,不由竖起大拇指赞道:“你太聪明啦!”在接下去的考试中,小李如法炮制,果然屡试不爽。可渐渐地,这个秘密就在同学中流传开了。

  转眼到了期末。小张跟以往一样,带上矿泉水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突然,他惊呆了,发现多数人的课桌上都放着一瓶矿泉水,正是自己用于作弊的那种。由于“场面”太大,非常显眼,难免引起监考老师注意啊!

  果然,监考老师一进教室就面露惊异之色。为“防患于未然”,小张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故意向监考老师提问后,说:“老师,大家都带一样的水,您很奇怪是不是?那是厂家为了打广告,免费给我们发的,所以很多人都领了。”监考老师会心一笑,消除了疑问

  考试中途,监考老师见不少人时不时要喝口水,不由大惑不解天气并不热,不至于都这么渴吧?

  小张眼尖,瞧出了监考老师的困惑,便又故意举手提问,然后说:“老师,喝水可以减轻考试的压力,还有,厂方的人说了,喝完了还可以拿空瓶再换一瓶呢!”监考老师再次消除了疑问。

  小张暗喜,幸亏自己随机应变,屡将危机化解于无形,一旦露馅儿,后果可就严重了。眼看考试即将结束,监考老师一直没再怀疑,小张终于松了口气。不料正要交卷时,监考老师突然走过来,说:“这位同学,你的空瓶可以给我吗?”

  小张顿时心里咯噔一下,说话舌头直打结:“老……老师,您……您要空瓶干什么?”

  监考老师说:“我今天出门忘记带钱了,想用你的空瓶去换瓶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