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弊”的憨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作弊”的憨哥

2020-02-28 01:27:02 作者:晏权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作弊”的憨哥

  有坚持必有所得

  “请同学进入考场!”广播里发出严肃清晰声音,可我里却咒骂着:“该死的,我的三角板哪儿去了?”终于,我找到了三角板,一路飞奔进了考场。

  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看起来很老实的同学,他戴着眼镜,正拿着笔,在手上写着字,不知道写什么,难道是知识点,他是想作弊?这胆子也太大了。

  开考铃突然响起时间已不容我多想,新鲜出炉的试卷已被发到我的手中。“考生開始作答。”监考老师一声令下清楚地传入每个考生的耳朵里。同时,一片如蚕食叶的沙沙声四起。

  试卷一发到我手里,我一目十行后,更笔走龙蛇,一下子就做完了选择题。我偶然扭头往旁边一看,呵,果然不出我所料,憨哥正看着自己手心呢,一边还不往试卷上飞快地写着。看起来那么老实的人,怎么就作弊呢?哎,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我感慨一番后,继续与我“可”的物理试卷“战斗”去了。“,这次的物理,可真简单。”我边做,心里边乐滋滋地幻想自己拿满分情形

  “呼——”,在做完大题之后,我长舒了一口气,暂时放下笔,又扭头瞄了一眼着憨哥。咦,奇了怪了,憨哥还是一边写一边看,就算手上写了什么答案,也不至于百看不厌把手都快看穿了吧?再说小小的一个巴掌,能写多少答案呢?

  讲台上的监考老师察觉到了我疑惑不解目光,顺着我的目光看去,也发现了憨歌的“抄袭”举动,然后毫不迟疑地大步向憨哥的方向走去。

  糟了!只见监考老师越走越近,而憨哥还是看得目不斜视,如痴如醉可恶!眼看着监考老师离憨哥只有两步了,我真替憨哥捏了一把汗!我真想像武林高手一样,传音给他:“憨哥,老师来了!”可是,我没有这样的特异功能

  终于,监考老师走到了憨哥旁边,并一把抓起了他的手。我闭上了眼,不敢看憨哥被捉后羞愧模样。可过了好一会儿,我也没有听见他的哀号声,睁开眼一看,只见监考老师抓住他的手滞在空中,老师的脸上写满惊奇。我定睛一看,憨哥的手上写着两个大字:细心。

  我的脸红透了。监考老师也讪笑。憨哥却跟没事人似的,拍拍手,又低头答卷。看到憨哥认真样子,我抓起试卷又验算了起来。我果然又找出了几个错误,足足10分呢!感谢憨哥!

  憨哥,我也要学习“作弊”,你的“作弊”实在高明

  指导老师 宁玉珍

  (编辑/张金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作弊”的憨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