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下那只大老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下那只大老鼠

2018-10-09 19:25: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下那只大老鼠

  留下那只大老鼠

  文/赵元波

  小猫跟着老猫学捉老鼠的本领

  老猫耐心指教,小猫虚心学习,小猫悟性高,学得很快,不多长时间,屋里的老鼠已经不多了。小猫就要乘胜追击,把那些个老鼠捉个一干二净特别是那只怀了孕的大老鼠,捉住了它,就高枕无忧万事大吉了。

  那只大老鼠呀,肚子都拖在地上了,根本就跑不起,身体灵巧的小猫要捉住它那是小菜一碟,很容易的事。就在小猫要出手的时候,老猫一把拉住了它,轻轻低喝一声:住手!

  小猫略一回头,那只大老鼠就溜走了。小猫感到很奇怪:捉老鼠,那是猫的本分,为啥老猫不让捉了呢?它有点想不通

  老猫把它拉到一边,告诉它说:做事留有余地,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这只大老鼠呀,不能捉。

  小猫更加地不解了:猫不捉老鼠,主人养我们还有啥用?

  老猫答非所问地说:主人养我们猫是做什么的呢?

  小猫不假思索回答说:捉老鼠的呀!

  老猫又问:那老鼠捉完了呢?

  小猫仍旧是一头雾水地回答:把老鼠捉完了,我们也就大功告成了呀!

  老猫平静地说:没有了老鼠,主人还需要我们吗?

  小猫这才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明白了老猫不让自己捕捉那只老鼠的用意,姜是老的辣,看看老猫多么有远见,不但捉老鼠的本领一流,还懂得生存的哲学,真是不简单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下那只大老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