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男医生的小保姆,被婆婆撞破了诡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给男医生的小保姆,被婆婆撞破了诡计”

2018-10-09 12:01:57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嫁给男医生的小保姆,被婆婆撞破了诡计”

  临海的眼睛,伸手不见五指

  不过,这并不是天生的。三年前,发生了一起车祸,他被撞飞在挡风玻璃上,血管压迫神经,从此后什么也看不见了。

  尽管医生说,或许有一天能恢复,但他从来不信。

  他从来都不期待奇迹,那样只能让人更失望

  女友在得知他失明,先是失去联系,后来索性一条语音结束了多年的感情母亲把语音放给他听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冻住了,天旋地转,山崩地裂

  他的人生还有什么盼头?还不如一了百了,来个干脆

  但他不敢,母亲对他细心呵护无微不至,生怕他再有闪失。

  母亲只剩下他了,即便是个瞎子,家里也有个人陪她说话,给她支持

  好歹临海家境小康, 生活优渥经济上的困难不大。

  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母亲照看他,压力也渐渐大了起来,两人商量着,在家里请个护工,也算是帮衬。

  玲玲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母亲让家政服务中心帮忙介绍,来了好几个人,不是嫌眼里没活,就是嫌说话不中听,谁都入不了她的眼。

  玲玲是自己过来的,说是在中介店里偷听到母亲要找护工,自己学过护理,也能做住家保姆,如果请她,还能省下中介费。

  母亲让她做了几个小菜,又让她照看了半天临海,看她表现不错,就留下了。

  玲玲对临海尽心尽力温柔体贴。她每天都推着轮椅陪他出去逛逛,有时是步行街,有时是小公园,还带他去学校旁边走走。

  天空很蓝,街道很忙,即便眼睛看不见,也可以听一听不同声音不然世界也变得太安静

  母亲对她这样带着临海到处跑颇有微词,总怕路上不安全

  可临海乐在其中,玲玲丝毫不介意他的眼睛,甚至陪他去KTV,扔给他一个话筒,让他唱歌。

  临海的薄弱项就是唱歌,五音不全还老忘词。但玲玲给他放老歌,开着原唱,给他打节拍。这让临海感觉自己和其他人已经没有区别

  他不过是生了一场大病,如今病好了。

  之前,他害怕别人说他是瞎子,总是出门坐着轮椅,仿佛如果腿脚不便,就可以避免和其他人的社交。如今,他甩开了轮椅,坦然地拄着盲杖,牵着玲玲的手,走在大街上。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当初的女友或许只是贪图他的样貌或是他的小康家庭,认为和他在一起,生活安稳衣食无忧,但绝对担不起任何风险

  临海甚至开始庆幸,如果不是身体缺陷可能就遇不到玲玲了。

  玲玲的出现就像是突然照射进他生命的一束光,虽然看不见,但是温暖和煦,让临海迫不及待想要紧紧攥住。

  他想娶她,和她一辈子在一起。

  在日常的交往中,玲玲和他说过,自己的家庭条件不好父亲有病常年住院,而母亲受不了压力,离家出走

  她一个人在这座城市生活,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临海已经深深迷恋着她,想在经济上给予她帮助

  他和母亲提出要和玲玲结婚,母亲一跳三丈高,劈头盖脸就骂起来:“天下女人都死光了,你要娶她?”

  临海不清楚为何母亲如此反对,如此激烈。他说:“玲玲愿意嫁给我,已经是上天的恩德。像我这样的人,还有人愿意嫁给我吗?”

  “我不过是看在她对你照顾得体的份上,才留她在家。要不然,早就赶她出门了。”母亲气得声音发抖。

  “到底为什么?”临海眼睛看不见,瞪着空洞眼神问。

  “那丫头……心术不正,肯定是为了你的钱,以后怕对你不好。”母亲说着。

  这样的解释,在临海这里行不通。他的倔脾气上来了,终日不食,绝食明志。

  他庆幸自己还有利可图,让玲玲不至于做了“赔本买卖”。

  他不知道母亲所谓的心术不正是从哪里来的?在他心里,玲玲对他呵护备至,对母亲也是尽心尽力,即便是工作,她也是无微不至。

  他爱上了玲玲,不可自拔。

  母亲最终还是妥协了,条件是结婚后,她要住在一起,房子存款在婚前都转在自己名下

  玲玲说,她只要临海,其他都不在乎。

  临海“身无分文”地和玲玲结婚了。

  婚礼上,玲玲孤身一人,一个亲友都没有。他知道酒席上很多人都在讨论,自己被骗了,玲玲可能就是捞金女,专门骗婚。

  但他不信,也不愿这样去想。其他人都不是临海,他们无法认识他所感觉到的玲玲。

  他的玲玲,是温柔的,是体贴的,是心地善良,是豪迈开朗的。

  他牵着玲玲的手,玲玲搀扶着他走过婚礼,她的手纤细微凉,他忍不住就握紧了她的手。

  临海听见有人在说:“哎呦喂,新娘不太好看啊,好像还整容了呢?”

  也有人惋惜:“临海多好一个小伙子,这下真的是……”

  他是大好前途眉目清秀,那又怎样,还不是伸手不见五指,眼前一片漆黑。

  玲玲长得不好看也好,整过容也罢,都不及她的一片真心

  他看不见,也早就过了只看脸的年纪,开始知道人心比面皮更重要

  和临海想的一样,玲玲果真是个贤惠的好妻子

  可母亲对她的挑剔愈演愈烈,嫌弃她做的饭菜好吃,嫌弃她没有把衣服分类洗,甚至连她穿什么衣服都要管。

  “看到你的脸,我就恶心。”终于有一天,母亲这样说道

  玲玲忍不住,一边坐着家务一边哭,抽泣声若有似无。

  母亲气得要命:“你也别跟我装,临海不在,装也没人看。”

  临海在阳台,听到两人在吵,慢慢摸索出来,他就想好好的过日子不行吗?为啥非要闹出这么多事

  房子不大,距离不远,可硬是让他走了很久。

  “妈,我和玲玲已经结婚了。以后,她是我孩子的母亲,你不要再刁难她了,她也很不容易。”

  “我说她一句你就护着她,你还认不认我这个妈?”母亲就看不惯儿子护犊子的样子

  如果临海知道的话,他还会这样吗?临海母亲气得心肝颤。

  临海拉着玲玲的手针锋相对:“以前我的命是您给的,可是我现在的命,是玲玲救回来的!”

  临海母亲头直发晕,捂着额头躺在沙发上默默流泪。

  事情急转直下,是在婚后半年。

  一个早晨,玲玲去了一趟厕所,好一会才出来,拉着临海的手,声音还有些颤抖:“你做好当一个爸爸准备了吗?”

  临海吞了吞口水,颤抖着手抚上玲玲平坦的小腹:“你怀上了?”

  他曾经担心过,车祸会不会带走了他的眼睛,也带走了他做父亲的权利?还好还好,事情还不算太坏。

  他觉得这个孩子来的太及时了。母亲应该也会很开心

  可是他没想到母亲对这个孩子很反感,没有一点开心的样子。

  她厌恶的看着玲玲:“这个孩子最好还是不要留,我现在没空给你们带孩子。”

  “没事,妈。有我和玲玲照顾就好了。”临海喜得嘴都合不上。

  “想要孩子也行,但是我有个条件。孩子生下来以后由我抚养,你们两个特别是你媳妇不许插手。”临海妈昂着头,说完这一句就直接拉开门走了。

  玲玲气得呼吸不上来,后背都能感觉到噗通噗通的心跳。临海抚摸着她的后背,安慰她:“我来说服她,你不要急。”

  临海也气,要孩子不应该是小两口的事情吗?母亲为什么总咬着玲玲不肯罢休?

  玲玲孕期的反应特别大,晚上睡得很不踏实,总是早早就起床,主动承担了买菜的任务

  他劝过她,起床早就在房里多待待,别太累了。

  还有一点,母亲年纪大了,起床也早,两人再起冲突不好。

  临海很自责,他觉得母亲太护着自己,对玲玲如此苛刻,他真心对不起她。

  但是他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母亲对玲玲一直抱有意见呢?

  没想到这天,一场家庭大战揭开了所有的秘密

  他只是睡了个午觉,醒来就失去了玲玲。

  玲玲和母亲在楼下客厅里争吵,偶尔还伴随着东西破裂的声音,玲玲一直呜呜呜的哭着,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

  他慌忙地套上衣服,想要出来劝架,眼睛看不见,他走的很慢,却被母亲的几句话惊的呆在原地

  “你这个恶毒的女人,我竟然不知道你这么有心机,临海对你那么好,甚至还跟你结了婚,你竟然还要看那个罪人。”母亲的声音声嘶力竭。

  “妈,那是我爸,生我养我的父亲,他发病了我怎么能不去看一眼?”玲玲含着哭腔

  “哦,也对,那是你亲爹。难道不是你那个有着精神病的爹开车撞上临海,让他这辈子都看不见东西吗?”似乎是不解气,母亲还摔了东西。

  临海吓得大气都不敢出。什么?玲玲的父亲是那天的司机

  “一开始,我觉得你不错,还想替你和临海牵红线。前后一打听,才知道,你居然就是那个混蛋女儿。”母亲的声音尖锐刺耳,“他个疯子,总说都是为了女儿,为了女儿。”

  “我当他疯了,现在想想,是不是你指使他撞的?”母亲没由来地指控。

  玲玲哭着尖叫着:“是,这些都是我的错。我在家里随口说了一句,要是临海不那么优秀,或许他就会喜欢我。我不知道我爸会去撞他,他脑子不清楚,以为临海受伤,我就能照顾他。”

  “我不去看我爸了,妈。求求你,别把这件事告诉临海。”玲玲应声跪地,哀求着。

  “临海到底作了什么孽,遇到你这种女人!”

  临海车祸前是医生,经常会去玲玲医院坐诊,虽说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可偏偏护士玲玲撞见了他。

  她关注着他,知道他每月会过来两次,都挑着时间路过那个走道,可临海从来都没有注意到她。

  她听说临海的女友长得很漂亮,心有不甘也去做了微整容,手术失败了。前前后后,她在医院进进出出三年,才恢复健康

  这期间,她曾经对着父亲说过,如果临海没有那么优秀就好了。

  没想到,父亲竟然撞了临海,临海失去视力,失去女友,失去工作。她想要赎罪,想要补偿,却因为自己的身体也因为父亲的病情,一拖三年。

  而如今,临海的母亲还是知道了这一切,这该何去何从

  临海扶着门,脑袋嗡嗡嗡直响,他什么都听不下去了,怪不得从玲玲出现,母亲就一直不喜欢她。

  原来真相是这样,让自己就此失明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个一直被关在精神病院男人,还是玲玲的父亲!

  母亲却三缄其口

  他感觉自己站不住了,身体沉沉欲坠。

  他该怎么和玲玲相处呢?是她把自己从黑暗拯救出来,却不想推他进黑暗的人也是她。

  临海的手都在颤抖,张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样的爱还是爱吗?

  临海不知道。

  今日互动

  最近看一则新闻一个女人为了美,不停的整容,最终面目全非,女人可以爱美但是不应该过分注重面貌

  最近米娅打算换一个新玩法,从这周开始,每天留言的粉丝,有机会参加周五举办的最活跃粉丝投票评比活动。周五米娅会把每天都留言的伙伴放入投票选项中,票数最高的会获得米娅御用防晒喷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