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遇见

2018-10-09 19:06:24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遇见

  在冰雪初融的那一刻,整个冬天就已经给清水涓涓地运载而去。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陈年往事,但却年又一年地,如此惊人重复着。而我,竟也总是重复着那从沉睡中惊醒的梦。

  在梦中,没有时间,也没有别的,只有落雪。落雪寂静地在梦里头,我也就那样寂静地看着。

  只要有他在,我可以完全不去顾今夕何夕,某月某年。我唯一的希望:是那一刻、我并不在梦里,我是醒着的。

  也许时间的确往逝很多年了,苍鹰沉冷的脸上闪过一丝似曾相识的失:

  那些岁月流失是不知不觉的,当梦又一次醒转,很容易地就获悉此时又已若干年。可我打定主意地,仍然还是一如昔往地等,仍然还是旧日情怀期待

  尽管,我知道未来不会因为这种执着感动,会重新改变对这场宿命安排。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坚守多年的沉醉并不就是为了巴盼一种强自扭转的胜利的吧?

  我苦苦支撑好久的动力并非仅出自于与此相关的原因吧?苍鹰想:其实我自己也说不出究竟为了怎样一宗夙愿

  恍惚。同样是阴云轻拢的天气,亦同样是傍晚时候,坐在马车里的苍鹰还只有十来岁。

  透过窗口跳跃不止的或明或暗的绿色,她看到了一个白衣如雪的男子,静静地在金黄的银杏树下。

  黄叶纷纷扬扬从枝上飘起,经过尽力的飞舞,最后疲倦地掉落地上。而那个男子,是那么地玉树临风!

  奔驰的马车载着小小的苍鹰在绿草甸上如飞一般,她渐渐已分不清方向

  她只看到向上是浩瀚的大海,向右是深蓝的天空,前面则是随着不断奔跑不断涌现出来的无休无止的绿。

  苍鹰在前进的极速中睁大着惊恐的双眼,她看到那个白衣如雪的男子一直一直冲着她笑,他对小苍鹰低低地说,低低地说。

  他说小女孩你爱我吗?他说小女孩你知道爱是什么吗?他说……

  他的声音无处不在,他的声音无孔不入。直到现在苍鹰犹自记得:

  后来马车突然激烈地转了几个弯,戛戛地刹住了。那个小小的她惶急地扑出车外,跳到草甸上。

  草甸冰凉,草茬干干硬硬地,扎得她的脚心生疼生疼。

  这时候,她才发现自己原来竟光着双赤脚。她的脚丫又小又嫩。

  绿草茎上有点点鲜红的血,是从她被草根扎破的脚心渗出来的,一颗一颗细细的血珠。

  令小小的她欣慰的是,那个穿白衣的男子终于不见了。

  此时此刻,天依然在头顶上空,海依然看不见,而她则在无穷无尽碧绿的草甸中间,陷入绿色汪洋的重重包围。那辆马车,像座唯一幸存的孤岛……

  那一年是哪一年啊?苍鹰自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了。

  往事就像一块块斑斓的残简,能够重现脑海的只是些片断,不能够全部。

  事到如今,她仍然不知道那天看到的白衣男子是谁。

  或许,那仅仅是正值豆蔻年华女孩平常的一次幻视幻听:

  多么出色的白衣男子,他无处不在地追逐着她,并且那么放肆地对她示爱……

  然而苍鹰由此想到了落雪:

  一个清瘦而略嫌苍白身影

  他离去姿态却是多么骄傲和非凡。他甚至都不用多说一个字。仿佛他从来就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那一天,他格外的沉默寡言

  他在沉默的寂阒中低头挺胸,然后迈开大步就走了。

  苍鹰那时候在心里数着数。她数着数,数着想着,想着数着。可是落雪他偏生就再也没有回过头,一直没有,永远都没有。

  落雪当然不会是那个白衣如雪的男子。他从来不知道怎样才能把自己装扮明亮醒目

  他只静静地坐着,学不来那种玉树临风的站立,他更不会自负满满地讲出那些放肆又轻薄话语

  落雪其实更像个孩子习惯穿着青色长衫,坐在天井中仰视星辰一个孩子

  可是

  ——这怎样的一个孩子呵。

  苍鹰心里呼喊着:落雪你到底在哪里!

  这一声呼喊延续了多年,她却仍旧得不到答案

  哪怕在梦里头,落雪也只如往昔般沉默,寂静,不言不语

  而梦的最深处,依稀有一团模糊白影。它在她心灵遥远以远闪动,宛若白色火焰飞舞。

  那是一种几乎透明的白光,从落雪到白光之间,隔着轻吹的春风喧嚣人潮以及卷带起缕缕红尘的一驾不停疾驰的古老马车。

  苍鹰自己却在偏僻角落里,很意外地发现一个惶恐的小女孩。

  更让她吃惊的是:

  这个小女孩——就是她自己。

  苍鹰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她看到梦境里的自己飞了起来,不停地飞,飞过了春风的吹拂,又飞过了喧嚣的人海,飞到了那片白光的前面。

  这时候,她忍不住回头去看向另一端

  落雪他单薄身子,苍白的脸庞,霎时格外清晰亲近了。

  落雪,啊落雪,她的心在大叫。

  然而落雪却在那一瞬转过了身去,低头、挺胸,大步离去。

  他什么话也没有说,他仍然选择沉默不语离开

  苍鹰心中一痛:

  当时我还并不知道,他这一走,即是永远永远的,永远都不再相见了。

  然而,令苍鹰更意想不到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一个相同的梦总在不断地重复着

  ——她总试图让自己在梦里面向落雪靠近,但是每靠近一步,前方的路就变窄一尺。

  当她顽强坚持走到路的尽头,走到可以紧贴着落雪之时,落雪就突然消失不见了。横亘在她面前的,只是一堵通天彻地的大墙!

  从梦中惊醒的苍鹰往往情不自禁地想起:

  第一次见到落雪,正值仲春季节漫山遍野桃花开,她双眼内是个粉红弥漫的世界

  她意外地看着丰盛的桃花云中,那个身材单薄脸色苍白的青衣人。那时候,他还真是个没有长大的小男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遇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