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要的样子

2018-10-09 19:03:44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要的样子

  又是一个很晚的夜晚下班,我看见生产车间的几个工人单位大门外的石凳上吃宵夜清晰可见的是,他们手里都端着一碗面条,在一双筷子来回的搅拌下,开始吃着可以用来充饥的食物。他们吃着,吃着,脸上流露开心的笑容,这样的生活是那样的让他们感到满足

  看到这里,我的心猛地为之一震:接下来,工人们还要熬夜上班,直到明天早晨才可以下班,一碗面条就足够么?长此以往,这样的生活,他们过得习惯吗?

  其实,不问他们,我也知道答案。但这样的答案,未免也太过残酷!为了挣钱养家,他们不得不熬夜上班;为了省吃俭用,他们不得不吃一点面条来补充能量。当然了,面条是可以给人补充能量,但他们活成了想要的样子没?

  也许,一个人明知活不成想要的样子,还会那样去活,这本身就是一种活法吧!

  单位的一个新同事小刘,总是令人眼前一亮。不是因为他的工作做得好,而是,他的言行举止总会令人感到与众不同

  有一次单位举办活动。当时,很多人都报名参加。结果,活动的节目单上只有人唱歌,却没有人跳舞。如此一来,令活动的主持人感到很难办。突然,小刘知道了这一消息,立马自告奋勇地说愿意参加跳舞。就这样,小刘多才多艺名声在单位内部很快地扩散开来。

  还有一次放假的时候,我看到小刘在一个广场上打太极拳。那时候,我向小刘点了点头。孰料,小刘停住了打拳,向我走来。我说:“真看不出来,你是我们单位的才艺达人啊!”

  小刘听后,笑了笑,说:“只是为了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在,所以才努力地做出一些改变!而这每一次的改变,却凝结了我个人的心血智慧,是相当的不容易阿!”

  后来,我才明白:有些人,想要活成想要的样子,只有靠自己的努力,默默地去改变。当改变的力量足够大时,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呢!

  但你是你,他是他。你在努力的时候,他却在幻想;你在奋斗的时候,他选择安逸……最终,你在现实中活成了想要的样子,而他,只是在梦里活成想要的样子。 

  当然了,活成了想要的样子,是一种生活;没活成想要的样子,也是一种生活。究竟哪一种生活,才是你最终可以实现的,或是可以匹配得上的,还得靠你自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要的样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