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2019-08-18 19:04:39 作者:自寻烦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最近在朋友圈里经常看到这样的一句话,我终于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个样子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武侠片,里面会有大侠,遇到不平事情,他们会举起自己的保健杀掉坏人,其实有的时候我也很想当这样的大侠,有着绝世武功,拿着最好的武器,走路都感觉自己脚下带风,我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可以消灭世上一切邪恶,这样的梦,想似乎在孩提时代大家都有的吧。

  随着我们慢慢的长大,再也不会想起墙角的大披风,也忘了自己曾经挥舞过的大宝剑。现在到我只会安安静静的拿着一本书坐在图书馆一角,如果偶尔遇到有人吵闹,也只是皱皱眉头,如果在公交车上看到有小偷去偷别人的东西,我也只是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包,一声也不敢吱,这样的我也许就是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模样,但是这样的生活方式是我感觉最安全的,我们都是平凡而又弱小众生,我不是超人,也不是大侠,我能做的就是用麻木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一层一层的把自己的内心包裹起来,结婚生子,过着每天几乎都一样日子,或许很多人都会羡慕有这样安稳人生,也或许有人会有轰轰烈烈精彩世界

  但是我已经没有太多的选择,也体会不到更多的精彩,以前是现在这样子的生活,将来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或许有一天我可以打破现在的魔咒,不再过这种连自己都鄙视的人生,我不知道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但我知道我一定会受伤害,一定会痛。如果怕,就永远不会向前。如果怕痛,麻木比痛更可怕

  上天不会给任何人一次重来的机会,在我的心里有这样一个声音珍惜仅有的时间,摘掉面具做自己。堂堂正正的做个自己看得起自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