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10-10 11:10: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

  别

  今日处暑,炎热离开意思,预示着气温慢慢下降。现在特别喜欢节气,把一年分成若干段,每一段因为天气变化,也使心情变得起伏起来,寻常日子也就有了别样滋味

  今天也是我离开成都的日子。和儿子朝夕相处了整整二十五天,转眼已是离别时。今天我们在机场分手,我没有流泪,儿子长大了,成熟了,做事情有步骤计划,让我感到放心。离别前被儿子深深拥在怀里,宽厚胸脯温暖踏实,我知道,儿子已经成为一堵能为我遮风挡雨的墙。

  进安检他一直站在门口看着我,又是一次别离相聚因为别离显得珍贵,离别因为下一次的相聚而充满希望惆怅难免,但很快年末我们就会见面。在机场我依然转向,不知东南西北,只是被动地跟着儿子走。其实,我只是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跟在我爱的人的身后享受这份被关怀照顾的温暖。儿子说我的生存技能基本为零,有儿子结实肩膀,为了这份温暖,我永远都不想长大。真的,永远不想。

  我不是个合格的妈妈粗心,做事随意,不咋会做饭,更不会照顾人。这二十几天,只要在家,我就做排骨豆角,而且味道也不咋样,经常被儿子调侃和鄙视。他问我,做了二十几年的饭,为什么厨艺一直不见长?是啊,为什么呢?我也不知。他小时候那十几年应该是我最精心认真的一段日子,如今儿子长大了,我又恢复了从前的状态。在生活上,我真是一个比较低能和将就的人。

  儿子做菜比我好吃。今天临行前,他说要为我饯行,特意跑到超市买了食材回来,在厨房里捣鼓半天。我躺在床上睡大觉。只听儿子又切又炒的,出来的时候大汗淋漓。很快菜就做好了。一个红烧鸡块,他说,想买排骨没买到。另一个菜是鱼香肉片。切成丝儿的莴笋比我切得精细均匀。味道很浓郁,真的吃出了饭店的味道。儿子说他并不经常下厨,但感觉在做饭上有点儿天赋。应该不是继承我的。嘿嘿。

  这不是儿子第一次为我做饭,考上大学那一年暑假,我过生日那天儿子就为我做了一顿饭。他准备了一小天,然后把厨房的门关得严严的,不让我们进。饭菜上桌那天,我的心中充满感动欣喜。儿子做的都是我喜欢吃的简单小菜,因为儿子的心意,那天我哭了一次又一次,这就是喜极而泣吧。他还买了礼物给我,精致糖果礼盒,好闻的香水等等,他知道他妈妈喜欢什么。那是一个让我难忘的暑假。

  还有,去年儿子在我的生日那天送给我一本书,里面都是这十年间我写的诗和散文,还写了长长的前言。读起来温暖动人。书面精美,极为用心。接到书的那一刻,我激动的难以自抑,一个劲儿地流泪。爱人羡慕地说,儿子对你真好!礼物不在贵重,在用心。儿子那几份礼物都送到我心坎儿上了。

  离别总是让人伤感自己个人坐在候机厅,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滴,想到孤身在外的儿子,心中开始隐隐难过寂寞伤感又席卷而来,聚散离别,这就是生活吧!让儿子快乐地飞,我只需要静静地凝望和思念,等风吹起,捎去我的祝福宝贝儿子,妈妈爱你,前方雾霭深深,请多保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