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爱——无惧风雨,逆风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爱——无惧风雨,逆风飞翔

2020-11-20 11:48:31 作者:流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雨。喜欢伴着窗外的滴答声读情节跌宕的小说,喜欢撑一把伞看花草上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喜欢雨带来的那种惬意、清新!但近日的连绵阴雨却让我苦恼不已。

  进入十一月以来,儿子感冒咳嗽总是断断续续。如史铁生所说的那样,“儿子的不幸在母亲那儿总是要加倍的”。声声咳嗽都牵动着我心中紧绷的弦,焦虑、束手无策。

母爱——无惧风雨,逆风飞翔

  夜幕降临,风雨又至。

  冬雨虽没有夏雨的张狂瓢泼,实力却也不容小觑。细密的雨迎面扑来,星星点点,眼镜很快便蒙上了一层水雾,满脸的雨水让眼镜招架不住,一个劲儿下滑。趁机跳进眼里的雨滴让眼睛酸涩难忍,只得减速电车,保持平衡中匆忙擦一把,便继续眯着眼注意途中的障碍前行。脸上的雨早已集结汇成涓涓细流顺着下巴窜进了脖子,凉凉的。雨势丝毫不减,我就这样迎着风雨疾行在回家的路上——牵挂儿子,牵挂要使出浑身解数哄他的母亲。

  曾经的我哪想过未来日子里会有这样的一幕。曾几何时,我们不都是孩子,在父母羽翼的保护下,无忧无虑的健康快乐成长吗?从不为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困扰。现在的我俨然成为了勇敢的钢铁战士,无所畏惧,逆风飞翔!

  普天之下的母亲都祈愿儿女健康顺遂,也愿意将一切苦难自己承担。这是儿子来到我生活后带来的深刻感受。母亲是伟大的。为自己曾因倔强偏执同母亲的争吵惭愧,为母亲抛开一切帮我带孩子感动……点点涌上心头,鼻子酸酸的,泪溢出眼眶,温热冲走了酸涩。

  曾带儿子在摩天轮玩。他欢快地追逐广场上觅食的鸽子,我便一边注意着他的举动,一边和姐姐闲话家常。姐姐很喜欢活泼可爱的儿子,便劝再要一个。无奈摇头,诉说起儿子曾住院时的历历情景,只想把所有的爱都给予他。

  姐姐忆起了她曾经的女儿——那7个月的襁褓婴儿,在母亲生日后的第一天离开了。奔走了千万里路,访遍了无数名医,辗转了无数医院,求医问药,终没有挽留下这可爱的小天使。我从未知姐姐竟有这样的惨痛经历,只知她现膝下儿女双全:大儿子在重点高中很优秀,女儿在初中,阳光开朗。她说,那时失去双胞胎女儿中一个,极度失落自责,甚至抑郁到想要去陪女儿。养孩子的经历,让我非常理解她。 好在阴霾晦暗总归散去,生活照进了暖暖的阳光。

  我们都没想到这闲话家常,最终竟是泪流满面,互相安慰鼓励。

  “妇人弱也,而为母则强。”那沉甸甸的爱,让所有的母亲无所畏惧,一往无前。我相信:雨过后,天会晴,有阳光、有彩虹、有希望,我守望的苗儿也会茁壮成长!

  雨还在一直下,家在靠近,温暖在靠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