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种亲情很真很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种亲情很真很浓

2018-10-10 18:33:3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种亲情很真很浓

  二爷来不及解释,也解释不清楚,还是偷偷地奔延安去了。正是这一选择解放后他成为我们家里第一个吃公家饭的。

  二爷和我爷爷亲兄弟,因二曾祖父无儿无女,就过继给了二曾祖父。从血缘关系上说,我和他虽然也很近,但已是旁系,但他对我学业上的接济和精神支持却很大,每每想起,总让我感动

  小时候,爷爷常常收到二爷的家信,无非是问问家里粮食收成家人的平安,也说说他们的情况。但是回信却成了问题,爷爷的眼睛不行,虽然也识字,但没见过动笔。我的父亲叔父也都上过学,长年累月都在干农活,没时间,也没那份心情。回信的任务就落到我的身上,从初中开始我就帮爷爷给二爷写回信。这成了我和二爷联系的一种方式

  二爷解放后一直在陕南工作,先是洛南县,最后调到商洛地区农机管理站直到离休。虽然距离不远,但由于秦岭阻隔,交通不便,他回老家次数并不多。听说文化大革命初期,他被当作当权派批斗挨打,二婆因此吓得精神出了问题,不堪其害,就偷偷跑回老家住了半年时间。

  当时农村生活苦焦,家里还未分家,一大家子人一块吃饭,没啥吃的,妈妈想法子尽可能地为他们做点可口饭菜,为他们洗衣服,尽量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和二婆建立了很深的感情

  后来二爷二婆回商洛后,还给妈妈买了台缝纫机,东方红牌的,那年月这在农村可是稀罕物,那台缝纫机到现在还在,比我的年龄还大。分家另过后,二爷二婆每次回家,也都在我们家吃住,我父母尽其可能,把老人家侍奉好。

  多年后,即使二爷二婆不在了,他们的儿子儿媳回老家也都在我们家吃住,那种亲情很真很浓,一直延续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种亲情很真很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