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到你》为女性发声,愿你被温柔以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找到你》为女性发声,愿你被温柔以待

2018-10-10 20:16:41 作者:空城 阅读:载入中…

《找到你》为女性发声,愿你被温柔以待

  姚晨扮演的李捷跪在轮船甲板头发散乱着,眼睛哭肿了,头狠狠的磕在甲板,近乎嘶号的喊道:“对不起孙芳,我不知你那么难,把孩子还给我好么!求求你!求求你把多多还给我好么!”

  马伊琍扮演的孙芳喊道:“她不是你的孩子,你不配当她妈!”最终,孙芳亲吻着多多:“对不起多多,对不起,多多!”她放开孩子多多,从船头纵身跃入大海中。

  《找到你》这部电影讲述了单亲母亲李捷因工作繁忙,给孩子找了个保姆孙芳,而孙芳不满李捷,最终带走多多,最终在警方和李捷的共同努力下救回多多的故事。姚晨试图借这部影片为当代广大女性发声,中国女性经历着史上最难的一个时代

  请叫我“飞机中的战斗机

  姚晨所饰演的李捷漂亮,高学历精明能干法庭上坐在律师位置上,淡定自若,拿来证明文件,站起身自信微笑:“根据医院证明,朱女士近三年多次到医院检查精神问题,我们有足够理由怀疑抚养孩子的行为能力

  在酒桌上陪得了客户喝酒,机智得摆脱客户的性骚扰,转过头助理说一句:“给我找个代驾”,然后把客户喝倒。

  这样一个优秀漂亮的当代职场女性,也逃不开丈夫出现婚外恋渴望尝试新生活的结局

  李捷在丈夫出轨后,自己一人带孩子,孩子吱哇乱叫,哭天喊地,“,妈妈,妈妈”,叫得让人心烦。工作与孩子只能选择一个,无奈只能找保姆,而保姆却是一个比一个不让人放心

  最终找到保姆孙芳,原以为终于找到了一个认真负责的保姆,然而这个保姆最终竟然将孩子带走,而自己居然在八个小时之后才发现

  当李捷打开车门,冲向垃圾桶,在垃圾堆里左翻右翻,找不到多多,头发散乱,浑身泥渍,看到李捷那绝望眼神时,那一刻我深深同情李律师,同情当代中产女性。

  现在这个时代有个顺口溜表现对当代女性的要求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

  中国古代女性在家相夫教子,管好家里的后勤就好,国外大多数国家规定夫妻双方收入低的那一方不能工作,需要在家教育孩子。而中国当代女性似乎处在一个最尴尬处境

  城市女性既要工作养家,又要照顾孩子收拾家务,还得处理婆媳关系更有甚者还要和长不大的老公战斗。如果放弃工作,安心照顾孩子丈夫,很有可能最后丈夫出轨,孩子也被丈夫具有抚养能力一方带走,自己什么也得不到。

  我想李律师在听到:“你不是她母亲,你不配”的时候心中会涌起多少的无奈。哪个母亲不想牵着孩子的小手在沙滩玩耍?哪个母亲不想抱着孩子听孩子稚嫩的叫一句“妈妈”?哪个母亲不想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见证他们成长的每一个足迹

  我不想成为“战斗机”,我只想在温暖的家里做个小女人,有人疼,有人爱。这个小小的愿望,在这个时代,对多少人来说是个遥不可及奢想。

  底层女性,仍在"三寸金莲"

  保姆孙芳从乡下来到大城市,做着最底层劳动,挣取微薄的收入。本以为嫁给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人,有着自己的工厂。然而在结婚婚礼上,她的丈夫便在众目睽睽下对孙芳大打出手

  孙芳不久怀孕,在怀孕期间仍逃脱不了被毒打。脸颊红肿,眼角带伤,挺着大肚子满眼爱意地缝着虎头被子,嘴里还一边说着:“等孩子生下来就好了,等孩子生下来就好了!”

  丈夫喝酒赌博,最终工厂倒闭,欠了一堆债。生下的孩子患有肝病,需要大量的钱治愈,丈夫放弃让孩子治疗

  被钱逼到绝路上的孙芳,无奈走进了红灯区,5000元20杯洋酒,一杯杯一饮而尽,穿着裸露的衣服,跳着妖娆舞蹈,为了孩子,她可以放弃一切。

  孩子的病是个无底洞,最终孩子的床位被李捷的女儿所占。矮矮的屋檐,破败的床,风从窗户透进屋内,冷了孩子,更冷了母亲的心。孙芳的孩子发高烧不退,她抱着孩子冲出屋外,哭嚎着:“救救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孩子最终在高烧不幸身亡。

  丧女的孙芳整个人像变了一样,她要报复,她要报复!她要报复让她女儿从医院出来的李捷,她要报复这个对底层绝情社会

  推跑坐着婴儿儿童椅,让婴儿从椅子上摔到草地上。进入李捷家做保姆,最终带走李捷的孩子多多。她的动作依旧和缓,眼神依旧温柔,只不过她的心里充满仇恨,她的思维已经被扭曲。

  处在愚昧底层的女性仍在“三寸金莲”的思潮中:她们把生活希望放在男人身上,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所嫁男人好坏。最终,当选择发生错误,一切都变成了泡影

  通过李捷与孙芳的遭遇,我们看到这个时代优秀女性与底层女性都面临着巨大挑战。优秀女性无法平衡事业家庭,两头为难;底层女性仍然在为生活奔波,仍然受到家暴。她们只是追求吃得饱,穿得暖,孩子有病看得起,可这些基本需求很多人却得不到满足

  当代女性究竟何去何从

  推 荐 阅 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