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田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田沟

2018-10-10 21:58:34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田沟

  周末,我回趟老家

  每次回家,都要先看看挂在墙上的父亲的遗照,接着在老屋四周转悠转悠。这次不同的是我想到了家里已经栽满水杉的三亩田。

  都大半年没去光顾它们了。我换了一身可以打泼的衣服,带上锄锨镰等铁制农具,提着一杯洋开水,朝田里走去……

  到田边一看,水杉田里茅草丛生,加上水杉堆积的落叶,将所有的沟都堵住了,以至于淹了水杉的根部失去了该有的生机,水涝严重的已濒临死亡。这里的田沟,已经到了非清不可的地步,至于杂草我想再过些时日用除草剂消灭掉。

  开始清田沟了。一锹下去一铲一肉,原来沟里盘根错节,远比我预料的难多了。换一种农具吧。我改用锄头挖,一锄头下去,烂泥溅了我一身,脏不说还眯了左眼,卡的确乎难过。我一边用沟水洗弄眼睛,一边瞅望面前这条百余米的长沟,望而生畏!难是难点,但我绝不会望而却步的。我索性什么都不顾,先用锄头挖,再用铁鍬铲与清,约摸干了一个多钟头,终于将一条田沟清理疏通了。望着田床上的污水回归沟里,再由沟里通过田缺流到别人家稻田,我悟到一种“清田沟”的启示——

  其实,我们的工作思想学习都要像清田沟这样铲除头脑里的杂草根须,清理思想上的落叶烂草,疏通工作上如垮塌泥土般的千拦万阻,我们的思想能退步能僵化吗?我们的工作能停滞不前吗?学会“清田沟”吧!只要我们善用“清田沟”促进学习,用“清田沟”武装头脑,用“清田沟”净化工作,我们就可以披荆斩棘,大步向前!

  清田沟,不仅是一种农活,更是我们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扫清学习工作障碍良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田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