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荫漫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荫漫道

2018-10-10 22:09:29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林荫漫道

  回家后,那条章凤通往弄把的弹石路,我很想再走走。昨天,阿姨刚到我家,就发现东西忘在她妈妈家了。幸亏她的这一疏忽,让我尽早的走走这条路。

  这条老路是我认为最美丽的路了。没有柏油马路平整,但我就喜欢那种微微的上下颠簸的震感;没有乡间小道阡陌纵横的娟秀,但我就喜欢它那种玲珑而不失乡土气息清秀曾经,这条小路我们走了成千上万次。

  边陬的陇川是个典型的山间小盆地,放眼过去,缅甸的青山中国山峰连在了一起。穿过破落的老章凤街的老房子,从五岔路开始便一下子舒心起来。碗口大的石子错落有致的铺成五六米宽的路面,两旁的自行车道是一米宽的沙路,道旁的灯笼长势喜人稻田填满了整个坝子,一直延伸国界的拉影。天太蓝了,稻谷太绿了,云太白了,鸟的叫声天真了。稀稀落落来往的车辆影响这片祥和,打理农田老伯给这里增一分易趣,大片荷花墨香阵阵,虽然没有一朵怒放的荷花,却刚好和周围的稻田相映成趣。我太喜欢这阵阵优雅香味儿了。

  当稻田消失的时候,就到了傣族寨子了,不知道河流从哪里出发,竹子突然增多,几秒钟后又突然消失。接下来就是一片林荫路。几十年的老树枝繁叶茂,高高的形成一个自然的拱形,阴凉但不阴森。树太高了,所以不压抑。在一大片草地那里,要小心的驾驶,不时会有大群的水牛吃饱了穿过路。阳光被滤得一缕一缕的,身上不停的闪烁着光斑,却不需要一点遮凉的工具

  在过一会儿,就到我外婆家了。村口的凉棚下,卖米粉老太太老了,早不能再卖,也没有人再继承她的事业,凉棚倒是翻新过几次,但一直闲着,唯一的功能就是给大家家常。其实,十多年前,也就是大家伙围着一个精神干练老太,吃上几碗米粉,说上几句白话罢了。只是,聊天的人渐渐变了,年老的那一代,一个个的离去,他们的子孙好多都已经不认识了。   

  好想下车去外婆家破旧屋子再看一看,希望大院能像外婆活着的时候那么干净,希望远远的听到外公吆喝。前年去了一次,没有钥匙只能在大门外的狭缝中看一看,再也没有勇气等待走进去。只是依稀看到,葡萄树的果子经过季节,只是那棵芒果树依然垂弯了枝头

  要说这条小路有多美,也不见得有多美 ,只是我在童年时光曾经走了它无数遍,只是它能够一直延伸到外婆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荫漫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