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懂得了珍惜亲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懂得了珍惜亲情

2022-04-16 08:26:25 作者:陆如意 来源:迷你的石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懂得了珍惜亲情

  曾经,有一份亲情围绕在我身边,我却没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生老病死,落叶归根,让人叹息生命的脆弱。妈妈说:“妈妈,以后没有爸爸了。”我感到十分难过,因为我的外公永远的离开了。

  每年的五大家庭聚餐。今年不是因为疫情被取消,而是因为今年父亲节,我的外公离开了我们。从此以后,曾经的每逢佳节五大家庭聚餐,就少了外公一人。

  此后,我们回外婆家吃饭。少时不懂事的妹妹自言自语:“我怎么好久没见外公了,外公去哪儿了?”此时,我的妈妈就会流出忧伤的泪水。正在开车的爸爸就会说:“外公已经老去了。”我就说:“妹妹,不要提这个问题了。”妹妹就应声道:“哦。”

  妈妈讲起外公生平的事情。外公是个遗腹子。外公有三兄弟。外公的大哥因为当时家中贫穷患上“大脖子”病没了,外公的二哥因发高烧烧坏了脑子,外公养他终老。外公非常坚强又健康地活了下来。外公爱读书,爱上学,没钱交学费,上山砍柴去卖,赚些钱交学费读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改革开放的春风润泽求上进的外公。外公到了东莞塘厦工作,落地生根,外公再难也供三个孩子上学,读大学。

  我们一家四口时常周六日到外婆家吃饭,不管妈妈提前一天电话告知,还是临时决定,外公总会骑着单车到市场买一条新鲜的福寿鱼。紫苏焖鱼是外婆家一道经典家常美味菜,我和妹妹都非常喜欢吃。现在我们家做饭时常都会烧这道紫苏焖鱼。

  紫苏没收了妈妈的伤感,前段时间妈妈在网上买了些紫苏种子。种了好一段时间,终于有两棵发芽了,妈妈喜出望外,这也许是妈妈思念外公的情感寄托!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已经失去的亲情却再也回不来了。我懂得了珍惜,也要学会了珍惜,不为别的,就为心中那一份感激。珍惜眼前人,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亲情!

  写于2021年12月11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懂得了珍惜亲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