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花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班花结婚了

2018-10-11 06:18:42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班花结婚了

  晚上下班路上翻朋友圈时候突然看到初中时的班花小C发的结婚邀请函,很是有些惊讶。不是因为当初也曾暗恋过她,也不是因为发现穿了婚纱且美颜过的她没有了记忆中的那个班花美了,就是因为太快太突然了。

  小C是一个性格很活泼姑娘,而且很随和,不管是班上成绩好的不好的帅的不帅的男生,她都很能相处的来,89年,跟我一样属蛇。算命书里说,属蛇的人比较想法,而且对什么事都很执着认真,不是一个能将就的属相。我自己也一直这么觉得,所以至今单身。也不是没人喜欢,只是我太重感觉了,不愿将就。有遇到过各方面都挺不错的姑娘。对我也有意,就是因为我觉得没感觉,没有那种想一起过日子的感觉,所以,不撩,至今单身。

  年龄大了,父母自然也是会催婚。不过我是属蛇的,不止是倔,同时也能冷静应对这些问题。每次爸妈催婚的时候,每次爸妈说让我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的时候,我都能旁征博引的给他们分析:“你看村儿里张叔的儿子,结婚了又怎样,才俩月就离了;再看村儿南头儿程四伯的儿子,结婚了孩子都有了呢,也离了;还有咱们自己家二伯的大女儿,结婚了孩子都俩了,那女婿当时亲的跟亲儿子一样,最后还是闹离婚了。咱这还是农村民风淳朴,现在都这么拿离婚不当回事了,离婚的这么多,那城里现在离婚率更高。所以离婚真不能将就,现在你跟我爸看我年龄大了没结婚,你们心里着急理解,但是真要是将就着找个结了以后再离了,你们到时候就更着急上火了。啥?就这么几个离了的其他都挺好?咱们村儿跟我差不多大的结婚的一共才几个啊,这就离了好几个了,这概率太高了,你们怎么就能肯定事儿不会被你儿子碰上?是,咱找了结了婚肯定要好好过日子,谁家结婚没打算好好过啊,可是还是离了,所以一定不能找个差不多的将就着,咱不说是要求多高,就是要找一个有感觉的,至少一开始的时候有很想一起过日子的感觉的。现在社会也不像你们那时候那么简单了,不认识的俩人媒婆给一说见一面就行了,照样过一辈子,但那时候是每天守着家里的一亩三分地,简单啊,现在的社会太复杂了。一辈子太长了,一开始就将就,走不到头儿的。”就这一套说辞,一年给他们讲上三两次,每次讲的时候注意更新最新的离婚案例,我爸妈就啥也不说了,一年就又忽悠过去了。不过今年中秋节回家的时候,晚上睡觉第一次发现我妈给我收拾床头并排放了两个一模一样枕头,以前从来都是只有一个的。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从网上学的“沉默行为催婚法”,因为今年开始他们都玩智能手机了,而且特别爱刷火山视频,我非常怀疑他们就是从小视频上学来的,用在了我身上。不过,我当没看懂。

  继续说小C姑娘。小C既然当年能当班花,自然是长的不错的,而且又是在老家县城工作,却一直单身。我们偶尔也有聊天,记得年初五月份左右聊天的时候,小C还很坚定地说,对于恋爱和结婚不将就,不管家里给多大的压力,也不会匆匆的就找一个赶紧结婚了,现在暂时不想考虑结婚的事,要好好工作,现在每天准备教师资格考试的事儿,也没空谈,以后再说吧。我听了心里其实挺佩服的,对于催婚这个事儿,虽然我还应付的来,但是压力也是有的。但一个89年的姑娘,马上30了,而且生活在结婚普遍比较早的老家,竟能顶住这么大的压力,真是很佩服。结果时隔四个月,直接从单身状态变成即将结婚了,真是让我非常惊讶。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前一天还是整天自嘲单身狗,一眨眼就在朋友圈发结婚邀请函了。闪婚,然后很快在朋友圈晒新婚后的美好生活,紧接着又晒怀孕晒娃,再接着就变身玻璃心的怨妇,哭诉各种夫妻生活的问题,各种压力,各种家庭问题感情问题——这样类似的一幕频频在周围上演。于是,很多未婚男女变得恐婚、只恋爱不结婚。

  是婚姻埋葬爱情吗?不是,埋葬爱情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是谁忍受不住孤独的压力匆匆开始一段爱情?是谁顶不住父母长辈的压力匆匆闪婚?是谁扛不住父母的压力匆匆生儿育女?又是谁承受不住工作生活的压力很TA从争吵到出轨再到离婚?都是自己!扛不住催婚压力而闪婚的夫妻,往往也更容易因为扛不起婚姻生活的各种压力而分道扬镳

  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都是人自身成长程度的自然映射。成长到什么程度就自然而然地进入什么阶段,才是最好的安排。催熟的瓜不好吃,催熟的人生也一样。

  愿我们每一个人生阶段都能是最好的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班花结婚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