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冷静期通过了,你一定要知道这三点注意事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冷静期通过了,你一定要知道这三点注意事项!

2020-05-28 20:45:24 作者:辛香兰 来源:辛香兰 阅读:载入中…

离婚冷静期通过了,你一定要知道这三点注意事项!

  点击上方“辛香兰”→点击右上角

  “…”→ 点击设为星标☆,

  这样你就能第一时间收到推送啦。

  今天文章有点枯燥,没耐的直接拉到文末三个重点事项

  离婚冷静提案通过了。以后夫妻双方想离婚,自提出后,三十天内,一方提出反悔,则不能离婚。

  诉讼离婚原本需要证据证明感情破裂,通常从调停到最终判决大概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总之,离婚比以前难多了。如果遇到有家暴倾向的,还需有足够多的证据举证。

  博主果子狸777发表文章中,告诉我们一个知识点离婚自由保障妇女权益的一个决策,是邓颖超大姐为我们争取的权益。现在,发生了新的改变,我们必须有新的方针策略来保障自己利益

  但也不是说,这个修改,就一定是件坏事

  因为只要稍有理智的人,就都知道了,结婚慎重,不可以随便瞎结婚了。

  这样就会

  1、大家延长婚前考核,能让更适合的人一起携手走进婚姻不行绝对可能将就了。大如履薄冰,有家暴潜质的和他结婚的可能性降低。更多人会选择同居而非结婚,甚至会有长期同居不领证的现象出现,以考察对方真正经济实力人品

  离婚率的下降一定会对应结婚率的下降,也就是留在婚姻内的人数比例不会因为法律变更发生变化而只会根据生育养育环境的改变发生改变。

  2、大家都不敢随便结婚了,那么,初婚年龄会后延,现在30女生男友容易,因为适龄的都结婚了。以后我估计亲妈都不能逼你结婚,女生33-35平均初婚也不奇怪,到时候催婚压力会小很多,现在大龄的,也不用那么焦虑了。反正大家都单着呗。

  3、已经结婚在犹豫要不要离婚的,也没关系国家给了几个月窗口,可以尽快协议离掉。

  经济学讲,不可能法定规定谁交税,买卖中谁更需要货品税收就转嫁到谁身上,人民群众充满智慧

  强制离婚冷静一定会催生自主结婚冷静。呈现涟漪扩散一线城市初婚年龄变大,然后逐渐影响到二三四线城市,并逐渐形成共识

  总之,千万别不冷静。特别是结婚一定要冷静冷静再冷静啊!

  问答:1、长期同居是否对女生更不利

  婚姻法修改最初,女生觉得对自己不利,但是慢慢女生都学聪明开始自己买房,不给男人保姆付出了。如果不能随便结婚,同居中女生绝对不会傻到自己承担家务了。

  就和以前女生会让男生买房,自己出装修,现在不可能有那么傻的女生了。大家都是慢慢学聪明的。

  2、三四线女生面临的催婚压力会不会更大?

  互联网时代信息传递速度远超过去,广场效应增强,一线城市婚育观念迭代会很快影响到三四线城市。

  这个和疫情最初,都是年轻人跳起来让长辈带口罩一样,农村响应也非常迅速,很快长辈就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这要是放在20年前是无法想象的观念迭代速度。

  一线城市青年人晚婚—>父母催婚失败—影响三四线城市青年—>三四线城市父母催婚失败—>初婚平均年龄逐渐抬高。

  3、该项改变,会不会是为了限制以假离婚方式炒房?

  答:现在部分城市已经设置了离婚后1-2年之内不得购房的条件。如果有必要可以直接再增加30天。

  但是我觉得,如果考虑进去30天冷静期和1-2年内不能买房的限制,那么婚前买房人数会上升,因为万一离婚了两年之内房价可能高到自己无法去追,损失太大。那么为了尽量实现婚前购房,初婚年龄也会延后。

  4、该项修改推出,会不会加剧农村弱势妇女离婚难度?

  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加剧。但事实上,农村包办婚姻,卖女儿式婚姻,原本处于弱势的女当事人通过协议可以正常离婚的难度就已经非常大了。说白了,原来就已经是98分的难度了,现在加上1-2分也看不太出来。也只能这样宽慰自己吧。

  所以,三点注意事项:

  1、顶住催婚压力,千万不要随便结婚。

  2、婚前尽量自己买房。不然离不掉,离掉了两年后才能买,要了老命了。

  3、延长的同居期,不要自己一个人承担家务。

  PS:经过几个月的筹备,福姐姐的情感课堂终于开课了。扫描,就可以购买了。希望你能够喜欢。

  情感咨询可约,评论区找小助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