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着男友的面,我背叛了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着男友的面,我背叛了他

2018-10-11 08:46:08 作者:梅吉 阅读:载入中…

当着男友的面,我背叛了他

  有些故事来不及开始就已经结束有些人还没有相爱就已经成为过客

  ▽

  旧文重复,看过的亲请忽略或者温故。

  1

  罗汀的公司已经很久没有接到大订单了,所以他特别想要和赵唯青谈成这个门禁系统RFID的项目,如果能谈下来那不仅能摆脱目前的困境利润还相当可观

  但是赵唯青的目的单纯,在第一次项目接触时候他就火辣辣地盯着孙小芝,轻佻地说:“那个,就由你来做计划书吧。”

  “没问题!”罗汀怔了一下,但随即满脸讨好地笑了,“赵总有眼光,她可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人物技术骨干!”

  孙小芝对赵唯青很反感,但没想到计划书做出来,罗汀竟然让她独自送过去。

  他的目光很躲闪:“我这边确实忙……还有,你态度好点!”

  “什么意思?”

  罗汀绕过办公桌走到她面前,将委屈的她揽进怀里,轻声哀求:“帮我这一次!”

  “可他——”

  “我知道你能应付他的!”罗汀停顿一下,又说,“既要拿到合同,又不让他占便宜,等这件事过去咱们就可以首付房子,然后结婚!”

  孙小芝的心软了一下。她能怪罗汀的自私吗?这家公司是罗汀的全部身家,当初大学毕业他拿着重点大学的毕业证很顺利地签了一家公司,月收入当时就上万,而且升职空间很大。恋爱了四年,他们也觉得结婚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没想到孙小芝的母亲要罗汀家买套房,罗汀家境普通,他也不忍父母一把年纪还背债务心高气傲的他从公司辞职,决定自己开公司。

  可是公司投了二十万进去,项目却没接几个,现在更是到了举步维艰地步

  这些日子孙小芝看着罗汀为公司的事烦恼上火,看着他不断地跟房东恳求暂缓收房租,也看着他吃不下睡不好,她没有理由不帮他,即使他们都知道那个赵唯青除了业务还有别的企图

  在赵唯青的办公室里,孙小芝一页一页地向他解释着计划书,而他全然地都没有听,只是盯着她,那目光就像CT似的要把她给看透了。

  孙小芝心里窝着火,耐着性子地讲完计划书,把笔记本电脑一合,淡淡地开口:“赵总,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赵唯青突然凑到她的面前,抬起手的时候她吓得一个哆嗦,他的手在她的肩膀轻轻一勾,扯得她的肩带弹跳了一下。

  “我打赌那是藕荷色的。”

  孙小芝的脸顿时涨得通红,他的脸稍稍偏移,几乎要贴着她的嘴唇,而她吃力地扬起下巴想避开他的气息,避开他戏谑的笑容

  “赵总,请你放尊重些。”

  “你迟早是我的。”

  “这话武断了。”

  “因为罗汀?”

  “他是我未婚夫!”

  “哦,他显然没那么紧张你,否则怎会让你一个人来?”

  “赵总,我不想跟你有口舌之争,我们还是谈这个计划书。”

  赵唯青俯身吻下来,她一怔之下反应过来,然后踢了他一脚,他吃疼地松开她,而她落荒而逃

  刚上了出租车,就收到赵唯青发来的短讯:我喜欢和你口舌之争。

  孙小芝应该生气的,但她骇然地发现她的心在砰砰狂跳,她下意识摸摸自己的唇,竟然没有反感。这样的发现让她充满了内疚自责,可是那天晚上罗汀一个电话都没有打来,第二天他也没有问起她和赵唯青见面的情况,只说那个计划书大致通过了,还有些细节内容要跟进,所以这个项目还得由孙小芝负责

  为着这个项目,罗汀对孙小芝更加温柔了,他甚至小心翼翼地问她什么时候再跟赵唯青见面。

  孙小芝对罗汀的失望就像一滴墨汁浸染进一池水里,她想他真的爱她吗?一个项目而已,他就可以将她拱手与人,她不帮他日后他会怪她薄情;她若帮他,那他也会怀疑她和赵唯青的关系不清不白。

  孙小芝被罗汀问急了,就告诉他,上次被赵唯青强吻的事。

  罗汀面色愠怒,却沉默良久:“小芝,现在做生意真难,这种事也许难免……”

  “罗汀你特么的是男人吗?”

  孙小芝仿佛第一次认识罗汀,那个当初承诺会爱她保护他的男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唯唯诺诺?她可以接受他穷,但她没有办法原谅他的懦弱

  2

  孙小芝不肯再去见赵唯青,但没想到这个人却找上门来。

  那天她提着蔬菜水果超市里出来,身后有车喇叭在响。她朝后扫了一眼就认出是赵唯青的车,没搭理他径直朝前走,结果他把车直直地开到她的前面,几乎是贴着她停了下来。

  他从车上下来的时候,脸色还是那种吊儿郎当的笑容。他个头很高,因为健身的原因把白衬衣穿得很落拓,他的肤色小麦色,五官线条深邃,其实是一个挺帅气的男人,再加上那种自信嚣张的气焰,让孙小芝感到一种危险

  他拽着她的胳膊上车,她不想在大街上与他拉拉扯扯,咬了咬牙上了车。

  他竟然知道她的住处,将她送回家。一路上她都绷着脸不肯跟他说话,但他毫无正经地跟她说着笑话,她憋着憋着,到底忍不住被他逗笑了。

  他们说到某事的时候,她讽刺了他一句:“没想到你还这么‘善解人意’。”

  他的手放在车盘上,一脸坏笑地凑到她面前:“其实我还很‘善解人衣’”。

  他又朝她的胸口扫了一眼:“我打赌,你今天穿的是深紫色。”

  “流氓!”

  “对一个漂亮女人,这是我的本能反应!”

  他的目光像滋滋的电流,孙小芝的身体有些钝钝的感觉。她想自己到底怎么了?怎么能轻易就被诱惑了呢,她一直过着平淡如水的生活,而赵唯青就像一锅火锅,带着汩汩的热情,让她觉得又麻又辣……

  进电梯的时候,赵唯青抬起手把孙小芝圈在里面,她身体里的血液哗哗地直往上涌,想要挣脱开来,他却贴得更紧,嘴角的笑容也越发的意味深长。孙小芝终于明白,这个人就是挖了个陷阱给她,一招一式,全都是冲着她来的——而她快要沦陷了。

  自从罗汀开公司以后,每次因为他的忙碌他们争执,他都会指责是因为她的缘故,他才会放弃优渥工作,开始过这种青黄不接的生活。

  孙小芝知道,他并没有说实话。其实是因为他薄薄的自尊心,他受不了被她父母轻视,而在不得志的时候他就将所有的怨气撒在她身上。

  赵唯青的出现,更刺激了他们原本摇摇欲坠感情更何况,赵唯青是一个不令她反感的人,他直白追求让她心乱如麻。

  3

  赵唯青张扬地来公司接孙小芝下班的时候,罗汀的脸色很沉。

  但他竟然只是从喉咙深处对孙小芝挤出一句话来:“别忘了合同。”

  孙小芝的心中一恸,不知道究竟怜悯谁,是罗汀还是她自己?罗汀爱过她吗?若是爱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心心念念的竟然还只是让她签下合同?

  过了些天,赵唯青说想带孙小芝去天柱山旅行。

  孙小芝没有多少迟疑同意了。白雪覆盖山峦之间,他们在一汪温泉嬉戏,他不遗余力浪漫温柔,让她的心满是欢喜

  偶尔他的手划过她的肌肤,她的心竟然有些滚烫的感觉,隐约期许着更多一些……

  此时的她已经不再去想罗汀了,整个身心都被赵唯青所虏获。

  然后她接到了罗汀的电话。他气急败坏地说他去查过赵唯青的公司,那根本就是一个皮包公司,办公室是他租来的,也没有什么门禁系统RFID,这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罗汀很愤怒,他当然愤怒,因为他为了这笔业务连女朋友都赔了进去,但现在才发现那个赵总不过就是用一个假的项目玩弄了他们。

  挂上电话的时候,她看到赵唯青就站在她的身后。他的表情比任何时候都严肃冷漠,他裸着的上半身还淌着水,然后大步地朝她走来。

  她突然之间感觉到一阵惶恐答案就像在门的后面,她推门就可以看到,但她却紧紧地闭上眼睛,任由赵唯青圈住她,眼泪却唰一下落下来。

  她已经看到答案了,答案是这个男人从一开始就在玩弄着她,他甚至连玩弄感情都不屑,只是玩弄着她的身体。他的坏笑,他的调侃,他的轻佻浪荡,全都是他布下的局。

  “赵唯青,你爱我吗?”

  他笑了笑说:“你说呢?”

  半夜的时候,孙小芝醒来没有见到赵唯青。他已经离开了。她的胸口发紧,手脚发凉。

  4

  罗汀的公司没有垮,他找到了一个融资人。孙小芝辞职的时候,罗汀没有留她,他们甚至轻轻地握了握手,没有怨也没有恨。

  转身的时候,孙小芝问了一句:“那个融资人是不是赵唯青?”

  罗汀迟疑了一下,缓缓地说了句:“对不起。”

  所以,从一开始这才是赵唯青的交易。不是那个门禁系统RFID,而是融资,赵唯青直接注资到罗汀的公司,条件就是配合他演这场戏。

  能怪罗汀的出卖吗?她自己如果不被诱惑又怎么能够让赵唯青得逞。但这到底是为什么?像他那样的男人想要怎样的女人得不到,又何必绕这么大一圈来诱惑她,来伤害她?但她已经不想要再去追究了,她不想要再见到赵唯青,永远也不。

  但没想到,隔了一段时间后,她竟然再见到他了。

  那天她无意翻出过往相册,在看到一张照片的时候怔住了。那是一张高中时她跳孔雀舞别人抓拍的照片,相片里的她有黑山白水的眼睛,面容姣好,笑容灿烂。而在身后的幕帘处藏着一个少年她一眼就认出了,那是赵唯青。

  那时的赵唯青有很老气的发型,戴着黑框眼镜穿着校服样子跟现在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电光石闪间她想起来,那次舞会后他来跟她表白。他很紧张,脸涨得通红,他说:“我喜欢你,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旁边好多人起哄,少女自尊让她又羞又恼,狠狠地推了他一把,伤人的话脱口而出:“我瞎了吗?快回去照照镜子吧!”

  她身边的闺蜜们也一言一语地讽刺他,嘲笑他,而在转身的时候她看到少年眼里噙满了泪。

  后来她隐约听过他的事,说是隔壁班的同学暗恋她很多年,因为表白失败被同学们嘲笑捉弄,后来不得不转学。这只是她青春岁月里一件微不足道小事,但没有想到这个男孩多年以后化身成了风流倜傥的赵唯青出现在她的生活里,他的出现就是为了打碎她的爱情,给她伤害,看她狼狈不堪。

  她能恨他吗?事情皆由她而起,但所有的痛苦都因为爱。她一早就察觉到危险,一早就知道这个人动机不纯,却还是爱上了他。但他们之间还没有好好地相爱,就成了彼此的过客……

END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的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