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口述:我把儿媳前夫的女儿带到身边,她却要和我儿子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口述:我把儿媳前夫的女儿带到身边,她却要和我儿子离婚

2018-10-11 15:00:53 作者: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口述:我把儿媳前夫的女儿带到身边,她却要和我儿子离婚

  以下全部内容粉丝口述玉米整理发布——

  01.

  2012年的夏天,我儿子方浩离婚了,具体原因我不是很清楚,据说是儿媳的前男友想吃回头草,儿媳才主动摊牌要离婚的。

  离婚后,方浩只身从上海回到武汉,背着一个双肩包,就跟平时放假回到家一样,两岁的孙女判给了儿媳抚养

  我虽有一百个不愿意,可离婚终究是儿子自己事情,我不能干涉,也管不了。

  离婚后儿子没有再去上海,而是跟着同学去了珠三角开始全新的工作。一年后,儿子开始了新的恋情女孩叫李茵,很文静漂亮比方浩大两岁,离异带着一个两岁的女儿

  虽然李茵是带着孩子二婚的女人,可我儿子也是二婚,非要说高攀的话,还是我儿子高攀,李茵各方面条件不错工资还比我儿子高,最主要她在广州买房落户了,虽说是郊区,但房价不便宜。

  他们结婚一年,儿媳迟迟不肯怀孕生孩子,说是工作太忙,我明里暗里催儿子,可生孩子这件事,他一人说了也不算。

  14年春节,我和老头子过来广州过年,老头子没退休,过完年就回去,我则多住了一些时日。儿媳真的是太忙,出差也是家常便饭,早上出门时孩子还没醒,晚上回来时孩子早就睡着。

  方浩虽忙,但属于朝九晚五的,照顾孩子基本都落在他头上,早上上班前先送娃,下午下班第一时间就是去幼儿园接娃,然后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做饭,辅导孩子完成一些手工作业,九点钟就催孩子去洗澡,上床睡觉。

  俗话说后妈难当,继父更难当,为了珍惜这次婚姻,儿子改变太多,尤其是是对孩子很有耐心。孩子也很粘他,爸爸叫得特别甜,还一口一声的叫我“奶奶”,我也把她当成亲孙女一样疼。

  02.

  我不习惯南方的天气,三四月份就开始燥热厉害,再说老头子一个人在家,出门一把锁,进门一把火,永远是冷锅冷灶的,我也不放心。可我又心疼儿子,我在这里,最少能帮他洗衣做饭,整理一下家务,他下班回来也能喘口气

  正巧儿媳妇又怀孕了,这是好事,可也意味着如果我走了,儿子会比以前更忙,照顾孕妇妻子,带好继女,还要赚钱,买菜做饭,他会活得更像陀螺,忙得团团转。

  为了给儿子减轻负担,我主动跟儿媳提出把她前夫的女儿彤彤带回家,还保证一定当亲孙女一样带,找条件最好的幼儿园,儿媳才勉强答应让我带回家试试看。

  原本我和老头两个人的窝,多了一个孩子,确实有了生气,再加上彤彤“爷爷奶奶”叫得贼甜。儿媳每次视频通话,看见孩子长得白白胖胖笑容满面的,甚是放心。

  彤彤在这儿上幼儿园,儿媳生孩子又必须要人照顾,而她妈妈身体不太好,根本熬不了夜,方浩假期又有限,我就建议她回老家来生,毕竟家里买土鸡,土鸡蛋也正宗,房子宽敞些。

  儿媳也不想女儿总是换学校,换环境,便答应回家来生孩子,她在这里前后住了差不多半年,我们相处融洽,对于我们二老照顾孙女,她是一百个放心。

  幸福祥和生活,在她生了孩子后,就开始变质。

  03.

  孙子毕竟是我家血脉,那种喜欢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为了不厚此薄彼,我对彤彤也更好。可这孩子就是喜欢去弄弟弟,孩子睡着,她故意在床边跳来跳去,有时候恶作剧大叫一声,还会用小枕头衣服捂住弟弟的脸来捉迷藏。

  我知道她是爱弟弟,闹着玩,可她毕竟也才四五岁,只是一个孩子,就怕她无意中伤害到了孙子,总是不断的提醒她,她就有些不高兴,闹脾气,还说我喜欢弟弟,不爱她了。

  儿媳妇嘴上没说什么,可心里还是很不满的,我都听见她在打电话让人找保姆,学校,估计是想把两个孩子都带去广州。她不说,我也不便问。

  孙子四个月时,产假快到了,儿子回来接他们时跟我说,他公司搬了一个地方,离家有点远,每天要很早出门,晚上才能回家。彤彤去了的话接送是个大问题,必须得多请一个保姆才行,再加上那边幼儿园最少也得三万一年,一年保姆费和学费,最少得十万,有点吃不消

  我明白儿子的意思,就是希望我继续帮忙带彤彤,等两年彤彤该上小学了,老头子也退休了,我们再一起过去,照看两个孩子,开支也会少很多。

  亲孙子不让我带,却要把毫无血缘的孩子丢给我,我心里是不太情愿的,可儿子是我生的,我不帮他,帮谁啊!

  就这样,儿子儿媳把宝贝孙子带走了,彤彤继续留在我这里上幼儿园。广州回武汉的高铁方便,他们基本一个月都会回来一次,我既能见到孙子,彤彤也和爸爸妈妈相处得很好。

  04.

  去年国庆节时,儿子前妻再婚要生孩子,她婆婆一直不认她女儿妍妍(我亲孙女),她便把妍妍交给她娘家妈妈带。

  前儿媳娘家和我家相隔不远,我和老头子也经常会带妍妍去游乐场玩玩。她以前会叫我们爷爷奶奶,后来听见彤彤叫得特别亲热,她就不怎么叫。

  别看孩子才五岁,眼睛最雪亮,敏感,她一定会觉得自己的位置已经被人取代,爷爷奶奶疼爱了彤彤,再也不疼爱她了。

  我知道妍妍其实很喜欢来我家里,她外婆带她只会去麻将馆,然后让她看电视,一天三餐都是吃快餐打发。每次老头子要送她走的时候,她特别舍不得,还会一直盯着彤彤,那小眼神特别让人心疼。

  我也跟方浩提议过,让他去找前妻商量,把妍妍接过来住,反正一个也是带,两个我也可以带,一起上学,一起玩伴

  方浩告诉我是前妻不同意,我猜想他在撒谎,一定是李茵不想他和前妻再有瓜葛作为女人,我也是能理解李茵的,双方都是二婚,不容易,抚养费从没有少给一分,不想节外生枝的。

  05.

  元旦节,儿子方浩带着妻儿回家,带着彤彤去公园出去玩,我和老头子去参加一个街坊的寿宴,遇到了妍妍和外婆也去了。大冬天的,所有孩子不是棉袄就是羽绒服的,而妍妍还穿着薄薄的一条裤子嘴唇冻得发紫,鼻涕不断的流,她外婆裹着厚实棉衣在专注打麻将。

  我跟她外婆说怎么不给孩子多穿一点,她看都没看一眼就说孩子不怕冷,然后继续打牌。我和老头子带着妍妍去外面童装店买了一件羽绒服。

  宴席过后,我们准备回家,老头子说要再看看妍妍,我们找到她时,她外婆又坐在麻将桌上,她就坐在旁边,头靠在外婆膝盖上睡着了。老头子觉得不对劲,摸了摸孩子的额头,滚烫的,她外婆眼睛没有离家牌桌说了一句:“我这里走不开,你们就带孩子去医院看看吧!”

  孩子烧到39.6度,我们在医院折腾了两小时才回家,晚上她和我们睡,彤彤进房间和她下围棋,输了,拉着方浩就撒娇,哭得一塌糊涂,一口一声的喊:“爸爸!”

  妍妍站在门口,看着客厅里方浩抱着彤彤哄她睡觉,一句话也没说,回到床上偷偷的打电话给她妈妈,说想妈妈,想回家。

  我听了后都特别难受,孩子虽小,但她眼睛会看,妈妈为了弟弟把她留在外婆家,而爸爸的怀抱总是抱着别的孩子,她会觉得自己是被无视的,多余的。

  等孩子睡着后,我拉着方浩到房间,跟他说再婚难为不假,但也不能明显的厚此薄彼,不要以为凡事考虑彤彤,委屈妍妍就是豁达,这样妍妍只会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多可怜

  方浩也答应会尽量多陪妍妍,弥补她缺失父爱,可这一切在天亮后就撕碎了。

  06.

  一大早前儿媳来接孙女,正好撞见彤彤和妍妍又在吵架,彤彤一个劲的喊:“爸爸,妍妍姐姐欺负我,我不喜欢她,不要她来我家玩。”

  前儿媳和方浩大吵了一架,说他不是人,自己女儿都管,还说要增加一千块的抚养费,否则不让孩子来我家,儿子答应了。儿媳听着也不舒服,说这件事最少要先商量一下,夫妻发生矛盾,也吵了起来。

  这场夫妻战争,在我尽心去调和下总算是平息了。

  春节前,妍妍的外婆去做了肿瘤手术,确实没心力外孙女,前儿媳无奈之下找到我,我就让老头子去把妍妍接到家里来,这件事情并没有告诉儿子和儿媳。

  妍妍和彤彤相差一岁,好的时候很要好,一起玩游戏,写字,看电视,还会说悄悄话。可孩子在一起,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两人在公园台阶上走平衡木时,彤彤不小心摔了一跤,额头缝了三针。

  儿子儿媳过年回家时,彤彤的额头还有明显的疤痕,就问了妍妍怎么回事小孩子表达不清楚,儿媳只听见关键的一句,当时两孩子是手牵手的,而爷爷拉住了妍妍,彤彤才从石阶上摔了下去。

  整个春节,儿媳脸色一直不好看,也不准彤彤和妍妍一起玩,还故意总是拖着方浩,一家四口出去玩,从不带妍妍出去。

  为了家庭和睦,我和老头子只能不吭声,也让儿子少争吵。

  春节过后,儿媳坚持要把彤彤带去,我也就没有阻拦。

  07.

  九月份,彤彤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以他们的条件上的小学比较远,夫妻二人心力也不够,儿子打电话回来希望我过去帮忙接送彤彤。

  而当时妍妍的外婆刚去世,孩子一直住在我这儿,我不能不管,老头子正好退休了,我让他去广州帮忙接送彤彤,我在家照顾妍妍。

  方浩也觉得只能这样,可儿媳怎么都不同意,一定要我们俩都过去,一人负责接送孩子,一人负责家务做饭,彼此也能有过照应。

  我只能把妍妍送给她妈妈,和老头子一起打包行李去广州,没想到去了一个星期就被儿媳给撵回来了。

  那天,我在厨房做饭,老头子在看孙子,彤彤在房间写作业,她五分钟就出来一趟逗弟弟,手里拿着铅笔,老头子越是提醒她铅笔离弟弟远点,她就越是拿着铅笔对着弟弟眼睛玩。

  老头子真的害怕铅笔会伤着人,朝着彤彤吼了一声:“你这孩子,都六七岁了,怎么总是说不听呢?”

  彤彤本来性子倔强,直接拿着铅笔朝着弟弟脸上刺过去,孩子疼得哇哇大哭,老头子急了打了彤彤一巴掌

  晚上儿媳妇回来,彤彤马上找妈妈诉说,说爷爷总是偏心弟弟,还打了她。

  儿媳妇召开家庭会议,质问老头子是不是觉得彤彤不是亲生的,才总是偏心亲孙子,方浩在一旁默不作声的,老头子气得回到房间就收拾行李,嘴里骂道:“都是没良心白眼狼,不伺候了。”

  儿子儿媳回到房间也开始了争吵,儿媳一次次的强调两个字“离婚”,儿子还是用沉默结束这场争吵。

  我理解儿子的顾虑,已经是二婚了,难不成再离一次,能忍时忍忍也就过去了。

  我和老头子一夜未眠,决定回老家。

  儿子见我们执意要走,就去找保姆,一个星期后,我便和老头子登上了广州回武汉的高铁,我忍不住感叹,这些年全心全意的对彤彤,还不是希望儿子日子过得顺心点,幸福点,没想到且落得这个下场

  老头子牵着我的手叹息:“手长袖短,就算有心也没那个能力了,儿孙自有儿孙福,让他们折腾吧,我们两个相互照应,好好过日子就好。”

  全文

  推荐阅读:《50岁,她不顾男人死缠烂打,离婚了!

  邀您一读:

  李湘霸气回应王岳伦疑似出轨:管你是不是小三,上我的车就是脏!

  口述:三儿偷偷把孩子的照片设置老公微信封面

  丈夫猝死的酒店房间里,还有一名女性...

  17岁儿子说:“妈妈,我有喜欢的女生!”

  被性侵少女的"幸福"生活

  嫁给那个说“等我有了钱”的穷男人,究竟会不会幸福?

  口述:历经九年,我对继父的恨该何去何从

  原生家庭糟糕姑娘,更容易走进婚姻灾区

  口述:我妈是个风骚的坏女人

  爸爸因为我坐牢了

  穷山恶水出我妈

  女儿被同学欺负,家长持刀捅死其10岁男同学:如果孩子遭遇欺负,我们怎么办?

  嫌弃老婆的男人们:如果你是女人,会嫁给自己吗?

  长按上方*就可以关注玉米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