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工作6年,月薪3000”,“活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工作6年,月薪3000”,“活该”

2018-10-11 16:01:32 作者:曹默 阅读:载入中…

“我工作6年,月薪3000”,“活该”

  作者曹默  点击添加

  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很多人在年轻时候都会幻想着自己未来月薪百万,但残酷现实是大部分人这一辈子都赚不到一百万,月薪三五千是大部分人的常态

  当然了,我们不能以工资的多少来评定一个人,但在这一个物质社会,谁会嫌弃自己工资多呢?

  如何才能月入百万,我不知道,甚至如何月入一万,我也不能给大家一个详细方案。毕竟成功是不能复制的,只能借鉴。只希望这篇文章能让大家在自己的职场生涯,以及日常生活中获得一点新的看法

  如果能够对你有所帮助,那真是太好了。

  ——曹默

  国庆节最多的就是婚宴,与同学聚会,聚会少不了攀比

  “我工作6年,月薪3000”,是我在聚会中听到最扎心的一句话

  她是我的一位前辈大学建筑设计毕业后在公司设计部做行政。每天负责收发文件,传达信息,闲的时候就聊聊微信,刷刷网页。明明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了6年,愣是没有学到任何关于设计方面东西,还把原本大学里的知识给忘了。

  或许年级越来越大了,或许是玩够了,她前一段和老板商量调去了设计部做设计。可是,她30岁的“高龄”,6年多没有一点工作经验实在是做不下去。

  无奈,只能继续做行政。

  我听完着实替这位前辈惋惜,但不得不说这种结果是她自己一手造成的。

  1

  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别将就

  你如果问问周边的人,你会发现一个现象你做的第一份长久工作(两年以上的工作),大概率影响一生的职场生涯。

  举个例子吧,我是做编辑的,身边的同事来来走走的很多。但是他们不管为什么辞职,大部分还是去做编辑,只不过换了个平台,换了个公司。

  即便不做编辑,也是做和编辑相关的工作,比如说策划啊,记者啊......当然也有彻底离开这个领域的,很少,真的很少。

  有一句老话叫做“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刚工作时种了一棵瓜,辛辛苦苦培育了几年,你才发现自己想要的是豆,那这几年的心血不就白费了吗?

  随意变换工作,不仅意味着工作经验清零,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人脉无效,更意味这你浪费了几年时间

  这个浪费时间并不是说,你这几年都属于毫无作为。而是在你找新工作的时候,这几年的时间对你的职场生涯来说是无效的。你做了四年的销售,但这四年一点都不开心,因为你一直想做的是策划。在某一天你终于下定决心,遵从自己内心意愿去面试策划时,你会发现这四年的销售经验对你的帮助聊胜于无。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样的年纪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儿,你20岁出头说自己是一个没有经验的新人,OK,公司可以教你,可以容忍你前期犯的一些错误

  但如果你30多岁还是一个没有经验的新人,老板不喜欢,你自己也不喜欢。因为年轻人的某些特质是“老龄人”所无法比拟的,比如说激情,可塑性,可控性。

  说了这么多,我希望年轻人在选择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时,一定要慎重再慎重。不能因为一时的窘迫去选择一个自己不喜欢的职业,造成今后几年乃至几十年职业发展的不顺。

  当然了,没有任何一份工作是开心的,这一点无需质疑,你不能因为一时的不开心就频繁的跳槽。

  2

  站在领导角度去工作,才有可能成为领导

  我在上班的第一天,我的领导说了一句话,“不要给我问题,给我方案。”

  这句话我记忆犹新,因为在此之前工作上遇到的任何问题,我都是直接问领导,“这个要怎么做?”把问题推给领导,自己只需要执行自然轻松,但这永远得不到成长

  不要让领导做问答题,让他去做选择题。

  公司要外出旅游,关于旅游的事宜领导交给两个助理去操办。

  A助理问,“领导,我们住哪一家酒店?”

  助理问,“领导,我看了一下附近的酒店,有三家不错的。第一家*,但是距离景区有点远,第二家价格贵,不过条件很好距离景区也近,第三家中规中矩。你觉得我们选哪一家比较好?”

  人都是懒的,总希望别人能帮他多一点,如果你是领导,你会喜欢哪一位助理的工作方式?

  3

  摆正自己的职场位置心态

  工作做到位的前提是要摆正自己的职场位置和心态。你要明白自己不是一名*,混日子和敷衍不属于我们。

  进了公司就像是进了重症监护室,整天郁郁寡欢

  每天期待的时间就是下午六点钟下班,每周最期待的时间就是周末休息,每年最期待的时间就是端午中秋国庆春节......

  宁愿无聊到什么都不做发呆,也不愿意做一点和工作有关事情

  这是多少职场人的工作常态?

  这些人总觉得工作不是自己喜欢的,公司待遇不好,工作没有前途,于是便混一天算一天,一年过去后,除了年龄大一岁以外,没有任何进步。

  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想着下班,对工作拖延应付,却没有辞职的勇气

  到最后还要抱怨工资低,升职难,丝毫没有想想自己为公司,为工作,为自己付出了什么,做出了什么努力

  自觉性是我们上学时老师经验强调的,走入社会,这种自觉性便成为了责任心,对工作公司的责任,对自己生活的责任。

  工作成就高的人,往往有着强烈的责任心,有责任心的人不会把自己的生命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

  4

  人生无法确定未来,但是未来可以有所规划

  各位读者们,现在闭上眼睛想一想未来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二十年,你会在做什么?

  大部分想不出来,甚至连一个大概方向都没有。因为我们大部分人没有一个人生的规划。

  的确,人生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应该有一个规划。只有在你有规划的时候,你才能在工作日常中抽出时间,向你制定的方向尽可能的靠近,不是吗?

  没有规划的人生太可怕了,因为它没有一个方向,这必定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生,走到哪儿算哪儿。

  大风起兮云飞扬,做好规划,制定好航线,这样即使风浪出现时,我们人生的大船也可能免造动荡。而不是任何风吹草动,都会使你的人生轨迹四处飘零

  你有没有尝试过晚上七八点,大街车水马龙,只有你一个人独自走在闹市边上,无人问津,心中万千烦恼,无人可说?

  混日子当然可以,但混出来的结果就是你只能在城市里过最基层的生活。或许,只有你在某个夜晚彻夜长哭后,你才会觉醒。

  城市的每个夜晚,都有人在哭泣,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谈人生

  “我月薪3000,该怎么办?”

  “努力去吧,千言万语只有努力两个字最靠谱。”

  昨天你流的汗,会换来财富;今天你流的泪,会成为礼物;明天,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昂首幸福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私人信号czmy19961212,等你来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