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什么好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什么好急的

2018-10-11 18:46:59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什么好急的

  又到了开学季,昨天将儿子送到了初中,今天又该女儿报名了。

  女儿是个急性子,放假的时候总是睡到八点多,今天6点过一点就醒了,马上就起床洗漱找饭吃。

  我家学校也就一两里路,吃过早饭整理行装,到学校时,校门口早已被车堵住,校内更是人来人往,像菜市场一般,热闹非凡

  我们先往宿舍楼那边去,好找到女儿的铺位,将被子水桶脸盆热水瓶放好,替她铺好床,然后轻轻松松去报名。

  问了舍管,找到她二楼的宿舍,里面的床铺早已铺满,女儿已经没位置了。后面还有更多的小姑娘来,也只能暂时将行李放在别人的床铺上。

  女儿读四年级,才九岁,她从三年级开始在学校住读。学校的床铺都是上下铺,上铺离地起码有1米5的高度,铺宽估计1米2左右。她们都是小孩子,出于安全考虑,所有的学生都睡下铺。

  她们四(2)班居然只安排一间女生宿舍,我问舍管还有没有其它的房间。舍管说没有,让我到教室报名的时候问一下班主任,看什么时候安排。

  那就先去报名吧。

  到了教室一看,也是人满为患,吵吵嚷嚷家长桌子凳子孩子座位,找一两个月不见的同学聊天打拍。

  在讲台那儿,一群家长挤着报名,将班主任围了好几层。大多数是妇女,好像秧苗丢在田里,等着插种一样,急得不得了

  我一个大老爷们,就不在女人堆里那般下作吧。我找了一张凳子,坐在课桌后,如同一个认真听讲的学生,将目光专注地投向讲台。

  看得出,班主任真的是忙,要分五张报表给每一个学生家长,要跟他们讲解怎么填,填了之后还要裁好几张回执单,还要与学生的名字对应,分类归档,然后还要收钱。

  而且,每过一段时间,不是这张报表没有了,就是那张报表不见了。班主任一个人手忙脚乱,不停地打电话东西,不停地嘀咕,说在别的学校,她只是发报表,收报表什么的,从来没有收过现金

  我这才发现,班主任是新来的。也是,收现金一般都有责任,一不小心可能会收少了,数错了,还听说过有收到假钞的。班主任只收现钱,她也没有什么微信转账,支付宝付款什么的,不得不小心翼翼。

  而学校,也好像现在才开张似的,教室里一会儿缺桌子,一会儿差椅子孩子们有的背着个书包不知道往哪儿去。也难怪家长们叫的叫,吼的吼。

  有一个家长向班主任反映,可不可以不订牛奶,说她的孩子肠胃不太好,一喝牛奶就肚子不舒服。班主任说她做不了主,让她到下面教导处去反映。

  其实,我的女儿不喜欢喝学校订的牛奶,经常带回家里,放到过了期,再就丢掉。我跟女儿说不要订,女儿说别的学生都订了,她不订不行。有时我也想不通,但有时又想得通了一点,学校也许也有苦衷吧,可能对上面也不好交代

  反正一个学期240块,虽说浪费了一些,但女儿还是会喝一些。也许女儿正口渴的时候,就来了那么一盒牛奶,那也算是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一会儿,那位家长怒气冲冲地上来,大声嚷道,真不是个东西,我怎么说都不行,还是要我订。订就订吧,要是我儿子出了什么事,学校可吃不了兜着走,就当这240块钱打了水漂儿。

  只能这样吧,不光这个钱,其实,我们很多钱都打了水漂,有的我们知道,有的我们不知道。不知道的也就那样过去了,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反正是底层,各种荆棘阻挡,各种云层遮蔽,再怎么大声,又能够有多少人听得到?

  我们这儿还要交那个什么地震保险费,从一代一代的老人那儿传下来,我们这从来没有发生过地震。当然,这仅仅是一包烟钱,或者出一局麻将钱,这算是打一个很小的水漂,也没什么人在意。

  慢慢地,人少了一些,班主任也轻松了一点。有人问孩子没地方睡,怎么办?班主任说,大家不要急,肯定有地方睡。当年这儿是高中,一两千人都住下了,何况现在才几百人。

  这我当然知道,宿舍是大把的有。学校让孩子住读,肯定会有地方睡。只是,为什么不先安排好呢,又不是不知道一个班有多少人。

  唉,我们准备好行李,大老远地跑过来,以为什么都是现成安排好的。名一报,钱一交,床铺给孩子铺好。孩子们下午安心地上课,我们下午安心地农活。谁知道一看,什么都乱七八糟,不光光是床铺没有,孩子的凳子都没有,难道站着上课不成?

  这是一位约摸40岁的男性家长,本就红红的脸膛,此刻胀得发亮。

  知不知道,现在正是扯花生季节,趁着好天气,我要赶紧扯完,紧接着就要收割水稻了。倘若下起连阴雨来,那可就糟了。

  他靠近课桌,紧紧盯着班主任,那究竟是下午会安排,还是要等到晚上呢?

  班主任叹了一口气,我也是新来的,你们放心我会反映。不管怎么说,孩子们今天晚上肯定要睡觉啊。

  那位家长还想说什么,被别人劝下去了。还能怎么样呢,就多跑一次吧。

  我知道,即使别人不劝,我也会劝的。中国人一向会忍,忍到不能忍,还可以咬着牙忍。中国人一向会劝,即使心里明明不是那么想的,也依旧会使劲地劝。倘若别人不听劝,即使劝的没面子,也还是会劝,直到一团和气皆大欢喜

  终于轮到我了,不是轮到我,是前面已经没人了。对了,中国人还会等,就像我一样,任它怎么热闹,管它关系不关系到自己,总有人会一直地等,等到一个自以为适当时机

  像个机器人一样,什么都不用问,问了也白问,什么都不用说,说了也白说。我迅速填完表格,交了钱,拿着回执单,跟女儿嘱咐几句,叫她不要急。

  是的,我都不急,很多人都不急,她急干什么呢。

  反正我家离学校近,或者下午,或者晚上,我多跑一趟,或者多跑两趟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什么好急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