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的单身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的单身妈妈

2018-10-11 18:43:56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来的单身妈妈

  现在不少的人都在感叹做女人很难,不仅要照顾家庭,照顾老人孩子,还要每天面对柴米油盐繁琐事情

  殊不知还有一种女人叫做单身妈妈,她们要独自赚钱养家,独自抚养孩子,独自面对人生风雨坎坷

  做女人难,做母亲更难,做单身妈妈更是难上加难

  作为单身妈妈,有的人忍辱负重,满脸愁苦,有的女人坚强独立,活成了女汉子,还有的女人活得肆意潇洒神采飞扬

  同样是单身妈妈,女明星张柏芝就活出了不一样精彩

  在经历婚姻事业双重受挫后,离婚后的张柏芝独自承担起照顾两个儿子生活责任

  张柏芝独自带儿子周游世界,游嘉年华、打电玩、滑雪、溜冰、冲浪……两个孩子在单身妈妈的带领快乐成长

  虽然离婚了,但她依然独自精彩。

  尽管张柏芝表现出的更多的是乐观和坚强,但我们也看到了她陪孩子吃饭时累瘫睡着的图片,我们可以透过她疲惫容颜感受到一个单身妈妈的艰辛不易

  单身妈妈们对于“母亲”这个词,有着更深刻领悟。对于坚强和幸福含义,有着更深刻的诠释

  单身妈妈的真实生活究竟是什么状态,让我们走进她们的生活,听听她们最真实的想法

  离婚不可怕不够独立才是致命伤。

  我今年40岁了,离婚6年,虽然离婚后我吃了很多苦,但是我现在活得很充实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离婚的那天晚上。天上飘着雪花,我拖着被打得遍体鳞伤身体,拉着一个行李箱离开了那个我生活了10年的家。

  我之所以净身出户,是因为我希望尽快结束这段让我绝望的婚姻生活。其次,为了离婚我不得不放弃女儿的抚养权,我希望女儿能有一个遮风避雨地方,所以虽然我恨前夫,但我还是把房子留给了前夫。

  离婚以后,我才明白一个女人的独立有多重要。为了自食其力我碰了很多壁,换了很多份工作,很累工资却很低。后来在设计院工作的一个学长帮助下,我干回了当初学的建筑设计。

  干这一行的女人很少,熬夜加班是常事,还常常下工地风吹日晒很辛苦,但是,收入不错

  我拼命工作,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两年后,我的工作业突出,我转正了,收入翻了一番。

  为了感谢介绍工作给我的学长,我请他吃饭。有了几分醉意的学长,竟然拉着我的手,想要我做他的情人

  我夺路而逃,心里对男人越发失望。没有人会毫无缘故地帮你,每个人付出都是会要求回报的。

  虽然感情空虚,但是我哪能做一个不光彩第三者呢。有家室的男人,我是绝不会碰的。

  之后,我遇到了一个离异的男人阿辉,我们同是天涯沦落人,互相取暖,感情发展很快。

  就在这时,我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说父亲打她。跟着有暴力倾向的前夫,女儿哪会有什么好日子过。听着女儿的哭诉,我心急如焚,我决定拿回女儿的抚养权。阿辉听说我要把女儿要回来,很不高兴。他劝我,女儿跟着父亲挺好的,不要瞎折腾了。

  男人都是自私的,没有人会愿意接纳一个离了婚还带着拖油瓶的女人,我毅然离开了阿辉,独自带着女儿生活。

  还好,我终于有能力养活自己和女儿。现在,我和女儿相依相伴,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

  我想说,离婚的女人除了自立,别无选择,谁也没有义务帮你,谁也不会真心帮你。奉劝跟我一样的单身妈妈们,离婚不可怕,不够独立才是致命伤,就算为了孩子,也请坚强一些吧!

  你极力掩饰的痛苦,孩子感同身受

  我是一个未婚妈妈,独自带着儿子生活。

  当初我在酒店工作,在酒店的前台负责接待工作。我认识了一个常来住酒店的台湾男人,他风度翩翩穿着考究气质不凡。

  那时的我年轻单纯,对人毫无防备之心,而这个男人对我隐瞒了他已婚的事实经过一段时间交往,这个老司机用他的甜言蜜语柔情浪漫折服了我的心,我们同居了。

  台湾男人是个生意人,常常出差,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他会陪着我,买菜、做饭、和我一起四处游玩,俨然一对夫妻模样

  这样的日子过了半年,我怀孕了。男人说,等下一次他带他母亲来见面,然后商谈结婚事宜。我满怀期待地等着举办婚礼时候,他却失踪了。

  这时候,我才发现,除了他的电话微信有关于他的事情,我一无所知。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我只知道他是台湾人,根本无处可寻。

  肚子天天大起来的时候,依然不见台湾男人的踪影,我终于醒悟,我受骗了。我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也不得不独自生下孩子。肚子里的孩子已经会动了,我这个当妈妈的,怎么忍心亲手杀死自己的孩子。

  单亲妈妈的生活充满了苦楚,我不仅要独自抚养孩子,还要承受别人异样目光。未婚生子,我成了别人口中不检点的女人。

  这些都不算什么,只是遇到孩子生病哭闹的时候,孩子哭,自己也跟着哭,没有人可以帮我,没有人可以依靠

  我不得不拼命赚钱,为了不让孩子受委屈,别人的孩子能拥有的我都要给自己的孩子。不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是我最大的遗憾,我要更努力地去弥补。

  孩子是最敏感的,他能够感受到我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内心深处压抑和痛苦。六岁的小孩子自闭而易怒,不愿意说话,没有朋友

  因为儿子没有爸爸,常常被小朋友们嘲笑,儿子就用拳头解决。小小年纪,变得越来越孤僻沉默

  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以后的路还长,我该怎么教育我的孩子,这是我最苦恼问题

  我的不快乐,儿子感同身受。我的负面情绪在不自觉传递给了孩子,要改变儿子,我首先要改变自己的心态,学会快乐面对生活

  离婚不是结束,是新生活的开始

  没有出轨、没有家暴、没有狗血剧情结婚以后才发现,我们是三观不合,结婚的时间越长,感情渐行渐远,没有了共同语言

  大多数女人在貌合神离婚姻里长期隐忍,不离婚的原因是为了孩子,即使爱情熄灭了,仍然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可我却不这样认为,我离婚也是为了孩子,我不希望孩子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里长大,不希望孩子感受到不和谐的家庭氛围,不希望孩子过早地感受到婚姻的无奈和压抑。

  虽然离了婚,但并不影响我们对孩子的爱,我们依然各自关爱着孩子,只是我们重新去找寻最舒适的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伴侣

  离婚以后,孩子和我一起生活。我很快走出了前一段婚姻的阴影享受起快乐的单身生活。

  母亲的精神状态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内心世界。孩子也变得轻松愉快,她不用再担心父母吵架,不用一回到家就察言观色,看看父母的情绪好不好,而去刻意的讨好或者委曲求全

  虽然在离异的家庭长大,但是我的孩子开朗活泼,没有受到我离婚的影响。只要正面引导,其实孩子是能够理解父母的。

  我虽然是一个单亲妈妈,可我并没有因为过去而影响我现在的生活,相反,我反而非常享受我现在的生活,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让我知道自己需要怎样的感情,让我学会了怎样快乐地生活,有了更大的勇气去面对困难挫折

  单身妈妈是一个特殊群体,要怎样面对今后的人生,要怎样才能让孩子不受家庭的影响,做一个心智健全的孩子,这是困扰很多单身妈妈的问题。

  一、靠自己才是硬道理

  有一句话说,靠父母,你能成为公主;靠男人,你能成为王妃;靠自己,你才能成为女王

  虽然我们并不想成为女王,但是这个世界,又有什么能靠得住。最靠得住的是我们自己!

  只有更加坚强和独立,才能给孩子带来安全感,才能给孩子更好的未来

  首要的条件就是,要经济独立,要靠自己。

  二、 要有自己的情感支撑对象

  母亲对孩子的关注本来就很多,单亲母亲对孩子的关注就会更多了。很多单亲母亲和孩子是“相依为命”的。然而从心理学来看,这样并不利于孩子健康的成长。

  单亲母亲有自己的情感出口,而不能将自己的爱完全只给孩子,那样的话,“爱”会太重了,反而可能会让孩子的内心出现问题。

  三、给孩子做一个“幸福”的好榜样

  只有你活得幸福了,你的孩子才会在内心深处真正的允许自己也幸福的生活。

  你要做一个有能力让自己幸福的女人。

  母亲,不光要给孩子做个“坚强”的好榜样,也要给孩子做一个“幸福”的好榜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来的单身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