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山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山村

2018-10-12 06:15:11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山村

  那时候我们无忧无怨,整天就知道玩,就知道吃,我们在山坡上疯玩,还总能找到好吃的。

  有一次,我们在山坡上薅花生,我明明记得不是舅舅家的地,可二舅去地回来,竟然说花生被薅了很大一片,我内疚了很长时间。因为当时,还有小朋友问我,是你舅舅家的地吗?我说不是。

  六月六,核桃灌满油。

  蕊蕊是我的好朋友,她家门口,有一颗核桃树,高高的,结满了果实

  她蹭、蹭、蹭,三下两下爬上了树,把摘下来的核桃,大把大把的扔到地面上,小伙伴欢呼,惊叫,蕊蕊伸手敏捷,可是出了名的!

  我也不甘示弱,紧跟其后。等爬到树上,才知道害怕,这棵树离地面很高,虽然很粗,但还是感觉树在晃,可能是起风了,我紧紧抱住树干

  我明明爬过树的,山上的柿树我们不知爬过多少次,还有沟底那棵沙梨树,我们也经常在上面玩,可这棵为什么不一样

  我抬起头,核桃真多,可它们都长的那么高!我可够不着。我真想下去,可那么多小伙伴看着你呢!蕊蕊还在往下面撂核桃,我总不能一个也不摘!

  我在近处,摘了两、三个,往地上一撂,就赶紧下去。再看蕊蕊,她还在树枝间穿梭,好像一个小猴子。我不得不佩服她。

  我们常常采野花,采野果,也由此,给我带来了大麻烦

  那天中午,我和蕊蕊,在她家门口采迎春花,当时,我们还不知道此花的名字,这是后来才知道的。

  她家门前,是一条很宽的路,是村里人去南洼地里的主要通道。路边就是悬崖,有十几米高吧!悬崖下面是很深很深的水潭。

  迎春花就长在悬崖边上,这种花,枝条很长,繁殖快,很容易生长。在农村人们通常把它栽在悬崖沟边,起到防水、固土的作用

  金黄色的花开的正旺,红红的花骨朵点缀其中,真是美极了。远远望去,像一条宽宽的、长长的,花的瀑布

  大人早就嘱咐我们,不能靠近悬崖,可面对花的诱惑,我们把嘱咐抛到了九霄云外

  我们采着花,唱着歌,好像到了童话世界。我看到了一枝更美的花,长长的,就用手顺着花枝向下探。突然,脚下一滑,整个身子,往下坠。

  我大叫一声,救生的本能使我使劲抓住花藤,等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吓得哇哇大哭。

  蕊蕊惊呆了!等她反应过来,立马跑回家去叫大人。

  此时,我双手抓着迎春花藤,两只脚悬空在悬崖上,脚下,是水!一想到这里,我更加害怕,拼尽全身力气死命的抓住花藤。

  等蕊蕊和妈妈飞奔出来,我好像等了一个世纪

  蕊蕊妈把我拉了上来。我双腿发软,只是一个劲的哭,仿佛要把所有的害怕和委屈都哭出来。她娘俩把我搀到她们家,安慰了很长时间,我还在哭。

  直到外公去南洼地里,从她家门口路过,把我带走,我才停止了哭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山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