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股灾到来之前,我至少提醒了3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股灾到来之前,我至少提醒了3次

2018-10-11 22:00:36 作者:缓缓君 阅读:载入中…

股灾到来之前,我至少提醒了3次

  文 | 缓缓君

  首发 | 缓缓说

  01

  本来想写楼市的,早上醒来发现昨夜美股暴跌,感觉有事要发生

  果然,A股开盘就重挫3.4%,报2643点;收盘更是跌掉了142个点,以2583.46收尾,单日跌幅达5.22%,并一举跌破“熔断底”(2638点)。

  所谓的“熔断底”,是指2016年初A股试行*时创下的股市低点。

  这个机制试仅仅试行了4天就夭折了。

  因为在*下,A股创造了千股跌停的局面,而当时底部的点位是2638点,所以这个点位又被称为熔断底。

  (2016年01月27日午盘开盘后13:07创下了2638点的熔断底)

  而跌破熔断底,则意味着A股在上一轮股灾后又开创了新低。

  有读者在中午的时候就问我:“今天股市暴跌,是什么情况?”

  这里面有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

  外部因素就是昨夜美股暴跌,引发全球股市的下挫。

  截至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全球股市无一例外全是跌的。

  只是A股跌幅比美股更多,这就是内部因素决定的。

  02

  早在6月21日,我就在文章中提醒大家

  未来的一段时期内,A股市场都将十分艰难,所以我非常不建议大家在这个阶段杀进去炒股或者加仓抄底,风险太大。

  (6月21日文章截图

  7月6日,我在《中美正式摊牌:形势想象得更严峻》一文中再次做出了预警(这篇文章后来被*了),而且当时我有提到,A股的曲线让我十分在意。

  每当A股指数要跌破2700点的时候,都仿佛有一股神秘力量托起了大盘

  我相信这是有市场外的力量在干预,这股力量守着股市不要跌破2700点。

  但我反而更加担心,因为这说明市场自发的下行力量很强。

  (7月6日文章截图)

  9月10日,我第三次预警。

  那个时候A股已经历了一轮过山车,即一度反弹到2900点之后又快速下挫跌破2700点。

  这个时候抄底的声音又起来了,而我依然不看好股市。

  我当时的判断是:股市主要是靠国家队在护盘,而不是经济基本面出现了好转。

  宏观经济数据难看,*又有极大可能继续升级,这个时候抄底A股,风险太高。

  所以我是非常不推荐的。

  (9月10日文章截图)

  之后,股市一度反弹,并于国庆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达到了2821点的近期高点

  然而长假一过,随之而来的就是A股暴跌,一泻千里

  从目前来看,我从6月份开始的判断都还是比较准确的。

  如果你听了我的建议,可能已经提前离场,或者至少是不会冒险抄底落得被收割的下场

  (你理想中的抄底和现实中的抄底,制图:夏夏,来源:“越女事务所”)

  03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判断的思路

  简单来说,就是顺应趋势

  我看空股市的原因不止一条,但最重要的那一条是,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在一个下行的趋势中。

  从5月份开始,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就不太理想(具体的在之前的文章中分析过,这里就不再展开),到了8月则是全面不达预期

  9月份的数据还没有出炉,但从9月底到现在发生的一些事来看,经济下行的压力是在进一步加大,而非缓解

  尤其是来自外部的压力很大(具体可以查看我前几天写的那篇《*背景下的*案》),后面很可能还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

  在这种情况下,千万别把自己辛苦攒下来的钱,投入到股市这样的风险资产中。

  经济是有周期性的。

  97-98年是索罗斯等人掀起的亚洲金融风暴

  08年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

  (电影《大而不倒》截图)

  再到今年的2018年,由*战开始,全球经济形势很可能又会有大的动荡

  区别在于,前两次中国都不是主角,而这一次中国处于漩涡中心

  对此,我的预测是:最近这两年,形势都不会太好。

  而对于做投资的人来讲,脑子里一定要有周期意识

  经济的上升周期,以多盈利为目的,可以多配置一些风险资产。

  但到了下降周期,以安全为为第一要务,尤其是别再轻易追加风险资产了。

  就我自己来说,前段时间的资产配置是:

  实物资产+货币基金+某只P2P

  最近,我又找到了一款某民营银行的活期产品

  具体是什么银行的什么产品我就不说了,说说我选中它的原因。

  作为一款银行活期产品,它的收益竟然超过了余额宝这样的货币基金(余额宝今天的年化收益是2.766%)。

  你1个月内取出收益按年化2.8%算,满1个月之后,年化收益就能达到4%(而且前面第一个月的收益也是按取出时的收益率算的),存的时间越长收益就越高,最高可以到4.5%。

  作为活期存款,这个收益率真的非常不错了。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低,怕会跑不赢通胀。

  但我想说的是,并不是每个阶段都要以收益为第一目标的,现阶段还是以安全为主。

  凛冬将至,多存点粮食才能活着撑到春天

  .s

  我一直不太相信股市里所谓的技术分析。

  因为所谓的技术分析大多是基于过去的案例和数据总结出来的一些经验

  但是形势是在不断变化的,尤其是从*之后,外部形势可以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再用过去的经验去预测未来,这无异于缘木求鱼

  我之前推荐过网剧《东方华尔街》,这部剧的第一集就讽刺了股市里所谓的技术分析流派

  没有人,也没有一种技术分析是可以准确预测点位的,但人是可以判断出趋势的。

  而一个可以踩准趋势的人,不一定能够在单笔的交易中实现利益最大化,但却一定能够在经济的周期中活下来,并成为最终获利的那个人

  缓缓君:985高校工科男,时代华语图书签约作者。有一些故事,也有一些观点;有一点理性,也有一点温度新书《我就喜欢这样的你》已温情上市。公众号:缓缓说(huanhuanshuo52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