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主当和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主当和亲

2018-10-11 22:31:14 作者:迟玖 阅读:载入中…

公主当和亲

  1

  天子国门君王社稷,那公主应该干什么呢?

  公主当和亲!

  阿芷就是这样一个有着远大理想的公主。

  2

  “今天天气晴朗,母后领着我去听戏班子唱戏。

  戏里面讲的是,一个公主带着匠人书籍还有作物种子,和亲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国家,在她的帮助下,这个国家变得更加美好

  我也要向她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公主。”

  阿芷在观后感里如是写道。

  彼时的皇上皇后觉得这只是自家闺女应付夫子留的作业,观后感嘛,大家都是这样子写的。

  可是,后来帝后却发现闺女是认真的!

  3

  阿芷立志要和亲,要扶贫。

  烦得皇后没办法了,只能和皇上商议,不然找个小国皇子当上门女婿吧。

  毕竟闺女打小就爱玩过家家,每次都要拉着一群小男孩里头最好看的那个玩公主和皇子结婚戏码

  皇上掰着手指头合计,逢年过节周边小国都要来朝庆贺,搞得自己连拉皇后的小手都没时间,早就命楚将军领军把他们收编,改称郡县了。

  皇后不信邪,一个都没有?

  皇上想了半天,还有一个北狄,据说茹毛饮血,朕没稀罕要,咱宝贝闺女可不能当野人去啊。

  皇后摆了摆手,那让楚将军进宫来吧,给阿芷讲讲周边小国,不,周边郡县的事,省得她天天来闹自己。

  提起楚将军,皇后捂着帕子笑道:“自从楚将军进了军营,我再也没见过他了,小时候阿芷最喜欢和他玩呢。”

  皇上也笑着附和道:“是了,只是阿芷忘性大,长大后早把楚哥哥忘到脑后去了。”

  4

  楚定安一脸懵的进了宫,成了阿芷的夫子。

  阿芷托着腮帮子看向楚定安展示给她的皇子画像:“那些皇子长的真丑。”

  楚定安耐心解释:“他们毕竟国家小,没见过世面,大家都随便长长就好。”

  “不过男子汉大丈夫长得丑些也无妨,胸怀经纬也行的。”

  楚定安长长叹了口气:“如果有大略,就不会被臣打败了。”

  阿芷看着楚定安一副老实人面孔,觉得隔壁家的皇子们可能智商真的有些捉急。

  “那个野人皇子呢,你见过吗?”

  楚定安叹得气更长了:“满脸的络腮胡子,臣至今未见过他的真实面目,想来长得着实丑陋,才拿胡子遮一遮羞。”

  5

  “公主为什么一定要和亲呢?”毕竟本朝青年才俊也不少啊。

  阿芷双手捧脸:“我小时候答应了一个皇子,长大后要嫁给他的。”

  看着楚定安一脸“公主你真幼稚”的表情

  阿芷解释道:“我还给了他信物的,我亲手编的一个络子。”

  6

  小阿芷玩过家家时,一定要找最好看的小男孩,一个当公主,一个当皇子。

  有次拜完堂,那个小皇子竟然掀开盖头,亲了小阿芷,还亲了一脸口水

  小阿芷正要发火,毕竟没有哪个小子敢真的对皇上的金枝玉叶动手动脚,更别提动嘴了。

  小皇子却一本正经说道:“我们成亲以后,我会你好的,每天给你吃一串,不,十串冰糖葫芦。”

  小阿芷咧开长着蛀牙的嘴,使劲点点头:“行,以后我就是你娘子了。”

  小阿芷还用一条红色络子强行换了小皇子的一串糖葫芦,不顾小皇子嚎啕大哭,单方面宣称俩人交换了定情信物。

  阿芷回想起来意犹未尽:“皇子真好看呀真好看,糖葫芦真甜呀真甜。”

  7

  楚将军要去攻打北狄了,消息传到阿芷耳朵里,楚定安已经率领大军出发了。

  阿芷趴在桌子上问婢女:“楚定安怎么去打仗了呢,沙场上刀剑无眼啊。”

  婢女安慰阿芷道:“楚将军这是要替公主把驸马找回来呢。”

  阿芷听了,冷哼一声:“谁稀罕那个野人,就算刮了胡子,真是当年那个小皇子,我也不稀罕!”

  阿芷小声嘀咕道:“毕竟楚将军也挺好看呀。”

  不等婢女咂摸出味来,阿芷扭过头去,径自生起了闷气

  8

  楚定安站在了北狄王的面前。

  北狄王哆哆嗦嗦问他有什么要求

  楚定安诚恳的说道:“您缺儿子吗,能打仗的那种。”

  既然北狄王半晌都不说话,那就是默认了。

  楚定安恭恭敬敬跪地磕了头,便是认了亲:“干爹,劳烦您替我向阿芷公主求个亲吧。”

  楚定安眼神坚定,腰间挂着的刀鞘上一个褪色的红色络子随风飘扬。

  阅读原文即可购买板板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主当和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