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26——承受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26——承受失败

2018-10-12 18:34:09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0月9日星期一晴

  承受失败

大一日记26——承受失败

  如果失败不可避免,那么我选择承受!

  今天我到校广播台去面试编辑一职,被问的也是极其简单问题:“你喜欢看书吗?你喜欢看哪位作家的书?介绍一下这位作家以及你看这位作家书籍感受?”

  我回答:“喜欢。我喜欢的作家很多,比如三毛。我看过她的《撒哈拉的故事》、《万水千山走遍》《哭泣的骆驼》等等。她比较善良,注重细节心思细腻……”

  我虽然觉得自己如此熟悉三毛和三毛的这些作品,但要我真正谈及的时候,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我心里开始紧张,说话也开始结结巴巴,词不达意。本来面试前想的挺好的,发誓要好好面试,取得这份职位,因为自己之前军训时因为写稿不错,在广播台的名声不错。但面试,是我比较害怕事情。我的口语表达能力较差,我在众人面前说话会紧张,会经常词不达意。即使自己之前想得再好,把面试的情况头脑模拟了无数次。但真的到了要自己正儿八经地面对着别人讲话时,我还是无法自己地眼看着天,心里咚咚咚直跳,全身出汗,我强烈地感受到自己的底气不足

  等我踏出面试室门时,我已感觉自己失败。的确,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很差。本想让师姐或前不久认识宣传部长到台里帮我通融通融,但我只想用自己的行为去证实自己。如果失败,我选择承受,这说明我还需要努力。如果失败,我要从摔倒的地方站起。

  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想办法锻炼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我相信,当我的表达能力达到令人无法忽视的程度时,我定会有成功喜悦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